>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丰银行董事长:分账通上线 网络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雏形初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恒丰银行现金管理平台首个产品“分账通”已成功上线。客户可通过一个结算账户设置多级子帐簿,实现清分方式多样化,大大提高对账效率。

  “"分帐通"产品具有五大特点:支持5个层级子帐簿、分清方式多样、支持控制规则灵活、计息方式多样可选、子账簿直接收付款操作。”恒丰银行高管表示。

  据介绍,“分账通”目标客群为多家门店或连锁店组成的企业、项目经营公司、按照部门进行费用管理核算的企业或机构、需要政府监督的各类资金或实行专户管理的财政资金。他们要么是分支机构不具备开户资格,要么首付款数量大且类型广,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的财务管理成本。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表示,针对客户资金用途多,手工记账繁;收款笔数多,及时对账难;分支机构多,分类核算难的痛点,恒丰银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思维在相关业务领域大胆实施创新,设计打造全新的现金管理平台,并据此开发出“分账通”产品。

  现代商业模式更加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随之也面临信息化、智能化的更高要求。为适应市场,商业银行近年来明显加大科技投入,不惜重金引进创新人才、打造基础信息平台,现金管理平台就是其重点布局的目标之一。

  普遍的观点认为,现金管理平台是商业银行为集团企业客户提供资金集中化服务的财务系统,为企业提供资金归集、资金支付、授信额度管理和透支等服务,一般具备帐务通知和对帐服务等功能。恒丰银行在此基础上推出“分账通”产品,将现金管理平台与业务服务最大限度结合,大大提升了科技支撑前台业务拓展的能力。

  恒丰银行蔡国华先生也表示,“分账通”产品的优势在于应用范围广、应用推广易、资金管理安全。需要对实体结算账户资金进行分类核算的客户,都有使用“分账通”的需求。同时,“分账通”产品签约和操作也比较便捷,客户开立对公结算账户并签约后,即可自主选择在柜台或网银等自助渠道进行开设子账簿或其他业务操作。

  恒丰银行蔡国华告诉记者,更为重要的是“分账通”适应于多种财务模式,无论企业采取的是收支两条线、统收统支还是设有结算中心或是财务公司的,该系统都能保障账户的收款、支付、内部资金集中管控、帐户信息查询的安全与可靠。

  “"分帐通"为客户提供资金分类管理与核算的虚拟帐户体系,奠定了整个现金管理服务体系的帐户基础,使恒丰银行一站式网络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雏形初现。”该恒丰银行高管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8-01/7958052.shtml report 1128 恒丰银行现金管理平台首个产品“分账通”已成功上线。客户可通过一个结算账户设置多级子帐簿,实现清分方式多样化,大大提高对账效率。“"分帐通"产品具有五大特点:支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