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中国大妈美国在机场扇女店员耳光遭逮捕,她要承担这些后果......

移民帮mp 阅读(0) 评论()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一位中国女游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国际航厦免税店发飙,掌掴女店员两次。店内人员随即将游客制伏,警察赶到后将她当场逮捕。这起事件不仅导致当晚同机的300多名旅客延误一个多小时,也会影响该游客以后的入境记录。

  免税店大打出手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中国女士7月28日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免税店因掌掴女店员两个耳光,被警方逮捕。此女当时准备乘东航飞往上海。300多乘客因此延误一个多小时。

  洛杉矶机场警察局公共事务办公室警察培德里根(Rob Pedregon)表示,案发地点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托姆布拉德雷(Tom Bradley)国际航厦免税店。当时发生客人和店员争执。被打的受害者也是华人,她表示这名中国女观光客掌掴她脸部两次,店内人员随即将这位女子制伏,警察赶到后以轻罪将她逮捕。她现已被送到洛杉矶市警局看守所以攻击罪名关押。

  

(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据现场照片,闹事女子身穿青绿色条纹外套、黑色裤子,脚上穿着拖鞋,案发后被警察铐上并带走。

  警方表示,这位打人者来自中国,护照显示生日是1972年11月15日,关于争执具体起因会由法官判定,且警方也不便公布其照片。

  在机场免税店工作的陈小姐表示,她听晚班同事提到此事,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被打的工作人员也是华人,29日没有上班,估计吓坏了。虽然不清楚原因,但是一言不合就扇巴掌也太无礼。她在免税店工作几年了,从没遭遇这种无礼的客人。客人如对工作人员不满可投诉,没理由直接打人。

  事件的起因

  据一名华人刘先生爆料,他的太太同是机场免税店员工,当时也在现场。他表示,现在的很多免税店对中国游客购物都有优惠活动,只要购物达到400元,而且使用中国62开头的银联卡消费就可以享受20元的额外折扣。

  事发之前,梁女士购物的商品因为没有达到400元无法享受折扣,所以便返回继续选购商品,但是她的信用卡却忘了拿走,过了不久梁女士发现信用卡不见了返回寻找,寻找无果之后梁女士的态度开始暴戾起来,随后免税店的部门主管也一同帮助寻找,最后在收银机旁边找到了信用卡,被打的那名员工将信用卡归还梁女士时,被情绪激动的梁女士打了2个耳光,随后被其余员工制服并报警处理,警察来后便以攻击罪将其逮捕。

  打人事件后果

  有美国律师表示,美国警察对飞机安全威胁的事情会比较敏感,机场免税店靠近出入境的地方,因此对大闹机场的梁女士掌掴可能会严格处理。

  旅客如果是攻击伤害他人,处罚要根据受害人受伤状况,如果不严重,就属于轻罪,且如果没有前科,会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如果受害人需要医疗费用和精神赔偿,则会产生额外费用。

  除此之外,梁女士可能会有刑罚纪录,机场虽然不全是移民局管辖范围,但因为事件发生在机场且靠近飞机起飞时间,导致航班因此延误一小时,如果移民局知道此事,会影响她以后入境。

  

  另外,根据国家旅游局推出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游客在旅游活动中,因违反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等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法律责任,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其信息将被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的“黑名单”并公布于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相关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一至两年。

  目前黑名单的人数已达19人,中国游客在海外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如被“黑名单”记录在册,恐会在中国海关、警局、银行方面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影响日后旅游出行。这位中国女游客也很有可能会上黑名单。

  网友观点

  报导后,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反响,觉得梁琦的行为太过分,任性又丢人。不论什么原因,谁对谁错,都不应该动手打人,这实在有失华人形象。

  Miss_WoNgCiCi:该重判!!!送她到北京野生动物园

  铅笔和铅笔袋:好一个当场制服,很解气。

  绿茶6828: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动不动就掌掴,这下傻啦吧?你以为在国内啊?美国可不惯着你

  至简乃至美:拘的好,向国人宣传一下欺负人的后果

  X境如海:有本事你打美国人呀!上外国还欺负华人,真是中国人的耻辱

  

  一言不和就打人!这可是在"美帝",你要在机场表现得再激烈一点,人家老美真的会直接拔枪打你的!

  近年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最近几年频频发生中国游客在海外飞机上或机场闹事的恶性事件。

  因为一杯水,中国情侣欺辱空姐

  在2014年12月,一对中国情侣大闹亚航致飞机返航泰国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闹事的两名乘客,这对情侣上飞机后,发现座位不在一起,要求调换,由于调换时间较长,情侣有些不满。随后,女子想吃泡面向空姐要热水,但由于亚航为廉价航空,提供热水需收费,水钱只有60泰铢,折合人民币2毛钱,男子付钱后要求人民币找零,在空姐准备离开的时候被女人泼水,空姐当时就哭了,机舱里一片哗然,飞机被迫返航,该情侣也被逮捕。

  

  大学教授大闹飞机,高喊我是美国人

  在2015年12月6日,在上海飞纽约的UA087次航班上,一名中国卢姓男子因要求升舱失败而大闹机舱,嘴里还大喊我是美国人,结果遭到机长拒载,又在下机过程中撒泼脚踢,致3民警受伤,后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大妈脱鞋晾脚,空乘说不好劝

  2015年11月29日其乘坐泰国曼谷飞往西安的亚航FD588航班时,后座的一位大妈将鞋子脱掉,并把脚搭在她的座椅扶手上,持续将近3个小时。其间,她曾求助空乘人员前来制止,但空乘人员只是对她表示抱歉,说不好意思,她不能出面制止,因为“他们都是中国人”。

  

  花钱的是顾客,但不是大爷,小编呼吁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即使遇到自己气愤的事儿,也要通过合法的途径去解决,文明出行。

  移民帮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摘自人民网、环球网、加拿大家园

  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030749.shtml report 4897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一位中国女游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国际航厦免税店发飙,掌掴女店员两次。店内人员随即将游客制伏,警察赶到后将她当场逮捕。这起事件不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