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厦门检区首度召回缺陷进口消费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厦门8月1日电  (叶建敏 吕一峰)记者1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厦门检区内一进口商将主动召回日本和意大利2个品牌11个型号,共计2046顶头盔。这是厦门检区首例缺陷进口消费品大规模主动召回。

  近期,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受理了消费者对一款进口摩托车乘用头盔的投诉,厦门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对被投诉的头盔安全质量情况进行了初评。初评中,该局发现该头盔无“永久性安全警示标志”,不符合强制性标准GB811《摩托车乘员头盔》的要求,并且警告语未使用中文,并认定该头盔存在安全缺陷。

  厦门检验检疫局随后正式启动对该头盔的缺陷调查工作,对头盔的进口商发出了《缺陷进口消费品调查通知书》,并启动缺陷调查工作。经现场调查和政策讲解,企业同意实施自愿召回,并将召回产品的范围由原先的根据投诉初评的日本品牌1个型号,扩大到日本和意大利2个品牌11个型号。

  检验检疫人士介绍,今年1月1日,《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结束了消费品召回监管领域无法可依的局面。该《办法》实施半年多来,作为消费品安全监管领域的一项重要制度,为保障消费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1/7958578.shtml report 616 中新网厦门8月1日电(叶建敏吕一峰)记者1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厦门检区内一进口商将主动召回日本和意大利2个品牌11个型号,共计2046顶头盔。这是厦门检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