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热点】|?钢铁行业PMI数据景气大幅回升??“钢铁侠”有望演绎强势回归(附股清单)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中国证券网讯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今天上午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7月钢铁行业PMI指数重回扩张区间,环比回升5.1个百分点至50.2%,行业景气度回升明显。

  

  在7月20日晚间的文章中,我给大家重点分享了石墨烯概念股的投资

机会,其中华丽家族自7月21日起已连续拉升,三天涨幅达到17.67%。中国宝安自7月21日起短线涨幅达到11.88%,方大炭素自7月21日起短线涨幅已达21.42%。

  推荐的位置,可以对比一下

  

  

  今天,结合市场的盘面表现,我们为大家挖掘了一个新的热点板块钢铁概念股该板块有望成为短线投资热点。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人士认为,7月PMI显示,当前钢铁企业产销两旺,不过部分企业库存出现积压,订单回升或主要来自贸易商订货量和出口量的增加,终端需求量仍维持在低位,后期钢市持续转好仍需依赖宏观基本面的改善和去产能力度的加大。

  从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分别回升7.6个百分点和7.2个百分点至50.1%和50.5%,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4.4个百分点至55.7%,连续四个月保持在50%的临界点以上。同时,积压订单指数和产成品库存指数分别回升8.9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双双达到50%临界点以上。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释放出的诸多信号中,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需要适度扩大总需求,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依然是最重要的基础判断。从目前情况看,下半年积极财政政策还有很大空间,轨道交通、海绵城市、地下管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明显加快,将有利于钢材需求的放大。近期我国出现大范围洪涝灾害后,相关地区灾后重建工作将很快启动,对钢材需求将形成提振。

  短期国内钢厂生产热情犹在,库存增长,将对价格回升形成抑制。但当前钢市回暖特征已初步显现,市场平稳发展的有利因素逐渐增多,特别是政策面利好将推动钢市“需求趋增、供应趋减”。据此判断,预计8月份国内钢材价格走势仍将以震荡偏强走势为主。

  涉及相关个股:

  河钢股份(000709)

  首钢股份(000959)

  杭钢股份(600126)

  【机会分析】经过数据分析得到,主力资金更为偏好的是河钢股份

  PS:欢迎大家分享转发该文,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更欢迎大家点赞您动一动手指,就是对作者努力的肯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085958.shtml report 4512 摘要第一现场中国证券网讯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今天上午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7月钢铁行业PMI指数重回扩张区间,环比回升5.1个百分点至50.2%,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