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熊市中赚39亿!国家队买了这些股(名单)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2015年7月,证金公司宣布以2000亿元申购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5只400亿元规模的国家队基金相继成立。在A股震荡向下的大背景下,5只基金的成绩单如何呢?

  熊市中赚39亿

  5只国家队基金中,成立于2015年7月31日的易方达瑞惠成为最赚钱的一只,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其资产净值为450.83亿元,今年二季度实现利润1.56亿元,最新净值达1.166元。与它同日成立的南方消费活力和招商丰庆A近一年整体表现同样不俗,二者资产净值分别为419.51亿元和415.67亿元。不过南方消费活力今年二季度利润亏损了4.28亿元,而招商丰庆A则微利1811.29万元,二者最新净值分别为1.08元和1.059元。

  而先于它们成立的嘉实新机遇和华夏新经济二季度末处于亏损状态,两者资产净值分别为387.72亿元和365.27亿元。在今年一季度A股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两者分别亏损42.73亿元和48.14亿元,其后A股有所回升,两者二季度均实现正收益,利润分别为5.27亿元和1.46亿元。最新净值显示,嘉实新机遇单位净值为1元,回到初始规模。

  整体来看,截至今年二季度,5只国家队基金近一年累计利润达39亿元,累计收益率近2%,在A股震荡下跌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单算是令人满意。单从利润表来看,南方消费活力是其中最会炒股的国家队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6.60%。

  依旧青睐蓝筹股

  从“国家队”基金的行业配置来看,依旧是以防御型板块为主,辅之以具备成长性的新兴行业。

  据华泰证券统计,“国家队”基金重仓个股主要分布于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等行业,其中二季度新增电气设备、通信两个行业。从持仓比例变化看,银行、计算机两个行业持仓比例有所增加,分布上升3.3%、1.6%;而国防军工、非银金融、房地产、汽车等行业持仓比例下降,分别降低1.9%、1.8%、1.5%、1.1%。

  前十大重仓股的布局上,2季度国家队重仓个股有37只,其中特变电工中兴通讯东方航空同方股份恒生电子长春高新等为新增标的,TCL集团长安汽车同仁堂和绿地控股则退出了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具体而言,易方达瑞惠除了继续重仓持有格力电器万科A、伊利股份等个股外,二季度长春高新最新“入驻”了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招商丰庆除了继续重仓中国建筑、伊利股份和工商银行等个股外,二季度还布局了特变电工和中兴通讯。南方消费活力则继续重仓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交通银行以及贵州茅台等个股,随着贵州茅台的强势上涨,该基金进行了部分减持。嘉实新机遇则最新配置了东方航空、同方股份、恒生电子等个股。

  从个股特征看,国家队重仓标的呈现大流通市值、高股息率、低估值等特征,即多为业绩确定性、低估值蓝筹股,以防御型个股为主。相比一季度而言,个股选择偏好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来源:天信投资综合上海证券报、投资快报

  注意了,这10股还要涨↓↓

  长按下方图片扫描二维码

  关注“股票圈”微信号

  关注此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087238.shtml report 4240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2015年7月,证金公司宣布以2000亿元申购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5只4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