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广发金工】分级A持续上扬,关注整体套利机会-分级基金周报(2016-7-31)

  一、大盘本周再次下跌,分级A持续上扬

  • 1.1 本周股票被动型分级场内规模及成交情况

  • 本周上证综指再次下跌1.11%,连续两周累计下跌2.45%。截至周五收盘,股票被动型分级场内规模报收于1182.26亿元,相比上周基本持平;而本周日均成交额相比上周上升4.95%,日均成交额为64.26亿元。

  

  • 1.2 本周行业涨跌幅

  • 本周在大盘的影响下,多数板块出现下跌。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银行涨幅居前,投资者可持续关注相关分级基金B:酒B(150230.SZ)、白酒B(150270.SZ)、食品B(150199.SZ);医药B(150131.SZ)、医疗B(150262.SZ);银行B(150228.SZ)、银行B级(150242.SZ)、银行股B(150300.SZ)等。

  

  • 1.3 不定期折算提示

  • 本周没有分级基金触发上折或下折。由于2016年以来分级B净值大幅下跌的影响,当前没有分级基金距离上折小于10%;当前只有1只股票分级——地产B端距离下折母基需跌小于10%

  

  • 1.4 分级A、B整体情况

  • 本周市场上的分级A份额的价格继续上涨。从隐含收益率来看,主流的+3%、+4%的A份额的整体隐含收益率继上周以来继续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跌,其中+3%A的隐含收益率已经创出历史新低。

  

  

  • 从B份额来看,在大盘下跌的影响下,本周绝大多数分级B的价格相较上周均小幅下跌,而溢价率在本周同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 1.5 当前套利机会

  • 当分级基金存在较高的整体折溢价时,我们可以采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以及二级市场买入卖出的方式进行套利。我们选择整体折价或溢价超过0.8%的分级基金,并且要求子基金的周成交额超过2000万元,来保证其流动性;同时,要求最近的一个交易日B份额不能够出现涨跌停,且距离下折仍有超过30%的空间,来保证套利的可行性以及安全性。

  

  • 从场内子份额的数量来看,截至本周周五收盘,分级基金场内子份额(A份额或者B份额)总计729.41亿份,再次相比上周大幅增加23.12亿份,再次创出近期高点。投资者需关注子份额数量增加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二、分级市场数据
  • 2.1 新产品发行与上市

  • 本周没有分级基金上市,近期已经发行的分级基金中还有8只等待上市。下周没有新增的分级基金进入募集期。证监会8月21日发布公告,暂时不受理新增的分级基金。

  

  • 2.2 数据汇总

  • 本周分级基金场内规模报收1320.67亿元,相比上周略有上升;成交额方面继续出现放量,本周分级基金场内交易额总计330.87亿元,相比上周上升4.53%。

  

  

  

  • 2.3 单只表现

  • 本周大盘下跌1.11%。分级基金B的成交主要集中在券商B、创业板B、以及证券B。本周在大盘下跌的影响下,多数分级B价格下跌。

  

  

  近期研究内容可参见广发金融工程定期报告及点评:

  《分级A持续上扬,关注整体套利机会分级基金周报(2016-7-31)》

  《场内规模逆市上涨,看好高约定收益分级A分级基金周报(2016-7-24)》

  《分级市场持续放量,场内份额数量创近期新高分级基金周报(2016-7-17)》

  《指数放量上涨,分级A价格下跌分级基金周报(2016-7-10)》

  《分级A隐含收益率有进一步下行可能分级基金周报(2016-7-3)》

  详细研究内容请参见广发金融工程专题报告之:

  《杠杆背面的分级投资机会:低风险投资策略专题之一》

  《比约定收益更重要分级A配置价值:产品创新专题报告系列之十一》

  《正确认识分级基金的非线性杠杆:产品创新专题报告系列之十》

  《分级基金的前后篇章:产品创新专题报告系列之九》

  分级投资可参考最新广发金工《分级基金Wind实时监测模板》,链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6GgCKq 密码: ih8i

  

business.sohu.com true 广发金融工程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1/n462095878.shtml report 7034 一、大盘本周再次下跌,分级A持续上扬1.1本周股票被动型分级场内规模及成交情况本周上证综指再次下跌1.11%,连续两周累计下跌2.45%。截至周五收盘,股票被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