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三因素刺痛A股?54家公司中报三季报双增长勾画业绩淘宝图(附股)

  三因素刺痛A股

  震荡中关注七变化把握两主线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有望逐步止跌企稳,创业板指虽然在关键支撑位企稳,但要谨慎对待

  主持人:张颖 莫迟

  七大变化值得重视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

一度考验半年线支撑,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继续调整?

  广州万隆: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指数便遭遇“黑色星期一”,其主要原因离不开三大推手:其一,上周五证监会关于欣泰电气等个股的行政处罚,再次起到了净化市场的作用,使得以投机为主的短线资金集体出逃避险;其二,本周将有以贵阳银行领衔的大盘股扎堆发行,市场提前预期;其三,自上周三一根大阴线砸下来后,沪深股指技术指标严重走坏,市场消息面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加速趋势的进一步恶化。所以,指数连跌不止,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

  方正证券:提醒投资者重视近期的七大变化:经济从增速快速下滑期步入L型缓慢探底期;物价从滞涨幻觉到温和回落;货币从主动放水到挤牙膏式宽松;政策取向从上半年稳增长到下半年供给侧改革;房市从刺激加杠杆到抑制泡沫;股市从快熊到震荡市,风格从题材炒作到业绩为王;债市从大牛到小牛。这或许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启。要适应新的环境变化。

  关注2920点附近支撑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盘中一度下探至2931.96点,午后小幅反弹险守2950点关口,日K线上以一根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调整会否延续?

  源达投顾:在消息面偏空的影响下,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快速下跌,从小时级别看,指数在前期窄整理平台处获得支撑后才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并逐渐回升,但日线级别均线、MACD、KDJ等指标仍不乐观,仍需关注2920点附近支撑;而创业板指昨日早盘也一度出现近期新低,并跌破2100点的整数位,但随后60分钟、30分钟以及15分钟级别的技术指标底背离引发创业板指企稳反弹。

  大摩投资:昨日指数低开留下一个跳空缺口,同时收出下影线,成交量维持在低位。短期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有望逐步止跌企稳,创业板指虽然同样在关键支撑位企稳,但依然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中方信富:8月份揭幕战市场未能迎来开门红,沪深股指虽然呈现出触底反弹走势,但市场整体弱势震荡格局未见好转,谨慎情绪弥漫。周二沪指技术性支撑位在2900点至2920点附近,压力位在3000点至3020点附近。

  把握两主线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个股整体出现回调,在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下,沪市整体略强于深市,而包括次新股、北斗导航、白酒等前期热点板块在昨日均出现大幅调整。请问,在当前行情下,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除中报高送转标的外,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成为近期关注焦点。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仓位配置上,建议40%中长线,并以蓝筹股为主,20%配置小盘题材股。

  银河证券:本周推荐两条主线及四个主题:1.有业绩支撑的白马成长龙头股,如网宿科技海康威视等;2.低估值盈利好转的大消费龙头股,如一线白酒、白电及整车龙头股。此外,关注高股息、军工安全、基建投资、产能收缩等四大主线。

  东吴证券:在存量资金博弈和监管趋严背景下,利润确定型白马股和国企改革受益板块值得关注。近期资金流向已见端倪,部分资金抱团取暖涌入利润确定型白马蓝筹股,概念板块热度有所降低。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和深港通将有实质性进展,市场亦将受益,投资者应坚定信心。行业配置上,建议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积极关注利润确定型白马蓝筹股以及绩优成长股,例如高端制造和消费类板块;同时建议关注上海、广东等地方国改相关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国企改革、资产注入概念中业绩占优的标的,并持续关注深港通的推进动态与相关受益板块。

  54家公司中报三季报双增长

  三维度勾画业绩淘宝图

  本报记者 张颖 任小雨

  编者按

  近日A股呈现震荡调整态势,市场热点也随之开始分化,业绩成长好的品种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8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中报业绩,与此同时,有78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54家公司有望实现中报、三季报业绩双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在这54只业绩双增长个股中,九成以上为中小创类公司,近五成个股7月份以来跑赢大盘,同时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等行业。今日本文从以上三个角度剖析54只业绩双增长白马股,供投资者参考。

  逾九成中小创类公司业绩双增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8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中报业绩,与此同时,有78家公司公布了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54家公司有望实现中报、三季报业绩双增长,而中报、三季报业绩双增长的中小创类公司达到51家,占已披露中报实现业绩双增长公司总数的94.44%。

  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广宇集团雷柏科技牧原股份等3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倍以上,分别为59.65倍、38.18倍、21.90倍,中电鑫龙(701.82%)、云海金属(363.01%)、中孚实业(292.76%)、益生股份(240.63%)、大庆华科(235.17%)、天桥起重(234.60%)、沙钢股份(204.48%)、莱美药业(192.06%)、通鼎互联(136.49%)、安阳钢铁(124.00%)、哈尔斯(118.94%)和卫星石化(113.51%)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翻倍。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牧原股份、中电鑫龙、云海金属、通鼎互联、哈尔斯、天桥起重、新城控股等7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均达到或超过100%,分别为581%、450%、390.70%、350%、120%、100%、100%,而众兴菌业(85%)、智光电气(80%)、佛慈制药(80%)、罗普斯金(64.67%)、大洋电机(60%)、拓邦股份(60%)和永太科技(60%)等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也均达到或超过60%。此外,*ST新都、益生股份、卫星石化、沙钢股份、广宇集团、安阳钢铁、中孚实业、大庆华科、雷柏科技等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近五成业绩双增长股7月份以来跑赢大盘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上述54只中报业绩双增长股中,有26只个股7月份以来股价涨幅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0.81%),占比48.15%。除微光股份、天际股份、华锋股份等3只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外,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亿利达(22.38%)、益生股份(19.95%)、海康威视(16.22%)、新城控股(15.66%)和卫星石化(12.06%)。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54只中报业绩双增长股中,有9只个股7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1.33亿元。这9只个股分别为微光股份(67096.75万元)、芭田股份(16840.01万元)、东信和平(12061.19万元)、卫星石化(5485.84万元)、亿利达(3467.23万元)、新城控股(3239.77万元)、益生股份(2635.70万元)、永新股份(1842.99万元)和科大国创(646.5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1个月上述个股的机构关注度明显升温,统计显示,有30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了目标价,其中23只个股目标涨幅均超过20%,而海鸥卫浴(39.82%)、新都化工(37.26%)、通鼎互联(35.96%)、*ST新都(35.93%)、广宇集团(34.40%)、新城控股(33.48%)、永太科技(32.23%)、金杯电工(30.95%)和东诚药业(30.30%)等9只个股机构目标价均超过最新收盘价三成,具备较大的上涨潜力。

  扎堆医药生物等三行业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54家双增长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9家公司)、化工(7家公司)和轻工制造(5家公司)等三行业。

  在中报、三季报预告业绩双增长的公司中,有9家公司所属医药生物行业,按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排序这9家公司为,莱美药业(192.06%)、佛慈制药(58.34%)、鱼跃医疗(31.55%)、嘉事堂(29.25%)、尚荣医疗(20.89%)、恩华药业(17.48%)、东诚药业(10.81%)、海思科(10.67%)和鹭燕医药(0.89%)。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这9家业绩双增长的医药生物公司中,佛慈制药、鱼跃医疗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50%,分别为80%、50%,嘉事堂(40%)、尚荣医疗(40%)、恩华药业(30%)、东诚药业(40%)、海思科(20%)和鹭燕医药(5%)等公司预计今年三季报业绩最大增幅也达到或超过5%。

  同时,有7家化工类公司实现中报、三季报预告业绩双增长,按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排序,这7家公司分别为大庆华科(235.17%)、卫星石化(113.51%)、新都化工(22.11%)、利尔化学(10.64%)、芭田股份(3.06%)、红宝丽(1.87%)和永太科技(0.20%)。

  此外,有5家轻工制造类公司实现中报、三季报预告业绩双增长,按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排序,这5家公司分别为,哈尔斯(118.94%)、海鸥卫浴(41.50%)、东港股份(5.62%)、永新股份(2.09%)和潮宏基(0.29%)。

  证券日报之声

微信号:securitiesdaily

最火爆股市热点 最热投资理财资讯

最新互联网金融动态

独辟蹊径的角度和观点

为您解答财经领域的政策导向

这里是最火爆的股市热点集结地!

  之声

长按↑↑↑识别二维码

证 券 日 报

引领价值投资新坐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之声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119924.shtml report 10254 三因素刺痛A股震荡中关注七变化把握两主线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有望逐步止跌企稳,创业板指虽然在关键支撑位企稳,但要谨慎对待主持人:张颖莫迟七大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