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8.2 财先锋:全球瞩目 日本将公布重磅计划细节

  【8月2日 财先锋】

  1、全球瞩目:日本今天将公布28万亿日元刺激计划细节

  据彭博新闻社,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将于今日公布28万亿日元刺激组合的细节。

  安倍晋三上周宣布推出大型刺激方案,规模超过28万亿日元(约合2730亿美元)。据彭博社统计,这是自1992年以来的第三高水平。安倍称,日本内阁将于8月2日批准该计划。

  2、延迟退休方案预计年底出台 70后受影响最大

  近期延迟退休消息频发,这被业内认为是人社部在为推进延迟退休铺路。

  当前,我国男女实行不一样的退休年龄。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

  如果按竹立家所说每一年延半年进行推算,将女职工的退休年龄从50岁延迟到60岁,需要20年时间,到2040年前后将基准退休年龄从50岁提高到60岁是可行的。

  如果延迟退休在2022年落地实施,以下四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首先是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即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其次是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即国家文件规定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中的正、副处级女干部、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第三是小于等于55岁的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即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第四是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即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首先影响的是65后,影响最大的是70后,根据人社部提出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这将是较长的过渡时期。因此对于85后和90后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胡仙芝说。

  3、滴滴回应"取消补贴":优惠不终止 红包将长期存在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双方达成协议后,滴滴出行将与优步全球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出行平台最大的航母就此诞生。

  对习惯了网约车服务的用户而言,这场引人瞩目的并购案未必是一个好消息。在两大竞争方握手言和后,人们难免会担心,补贴是否会取消,甚至价格是否会因此上扬。

  对这一担忧,滴滴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承诺:优惠不会终止,红包补贴未来还将长期存在。但这很可能是一张缺乏保障的“保票”。

  4、高铁盈利地图:东部赚翻 中西部巨亏

  尽管国内部分高铁实现盈利的速度只有东海道新干线可堪媲美,但仍然有许多高铁无法打破亏损的局面。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郑西、贵广、兰新、成贵、南广、兰渝等多条中西部高铁线路都在亏损,有的甚至距盈利遥遥无期。

  5、中海油旗下公司大半亏损 公司开会探讨能否活下来

  低油价的趋势下,中海油旗下的上市公司,日子实在不好过。截至目前,除了炼化工程还未披露业绩预告外,中海油旗下4家上市公司均已披露业绩快报,综合来看,中海石油、中海油服和中海石油化学均系亏损,山东海化则为业绩大幅下滑。

  “低油价的新常态,已让公司面临异常严峻的生产经营压力,这次会议我们探讨的是公司的存亡问题,能不能活下来的问题,在这件大事面前,请所有参会领导认真思考,如何为公司求生存谋发展作出贡献。”近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召开2016年领导干部会,公司掌门人、董事长杨华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地对台下上百名干部们说。

  6、委内瑞拉物资短缺超80% 民众分享如何不用油做饭

  西媒称,在委内瑞拉,整个国家每天都寻求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勉强维持生活。一个委内瑞拉妈妈在网上发出请求称:“朋友们你们好,我需要帮助,我的宝宝这周二就要满一周岁了。我既没有用来制作奶油的蛋黄酱,也没有用来制作蛋黄酱的油。有谁能帮帮我吗?”

  据埃菲社7月31日报道,这个问题出现在一个脸书网站群组中。该群组包括7万多个委内瑞拉人,他们会分享菜谱以应对该国食品短缺的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130744.shtml report 2788 【8月2日财先锋】1、全球瞩目:日本今天将公布28万亿日元刺激计划细节据彭博新闻社,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将于今日公布28万亿日元刺激组合的细节。安倍晋三上周宣布推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