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2016.8.2?国改概念启动的关键信号

财经旗舰 阅读(0) 评论()

  昨日走势复盘

  在之前的更新中,我们提到了一个预期,就是上证指数上周三下跌之后,在目前的市场气氛和环境中,很难出现V字反转。因此放弃第一时间进场抢反弹。逐步进场抄底要看指数回升到15分钟线级别受压制之后,再次回落到2920——2940这个区间之后再进行。

  昨天的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提出的这个预期,

  

  上证指数在周四和周五尝试企稳之后,比较接近15分钟线级别MA60均线。但是并没有组织一波上攻去尝试冲击这条均线,之后在周一早盘小幅低开之后持续下行。指数进入到了我们之前预期的2920——2940之间。最低点位出现在2931处。

  深成指和创业板的下跌幅度依然稍大于上证指数。

  财经消息解读

  央企整合再次爆出重大事件,在宝钢和武钢合并可能之后。市场传闻首钢有可能和河北钢铁合并,与宝武形成一南一北两大超级钢铁企业。

  但是看过之前宝钢和武钢合并传闻之后的市场反应,这次首钢和河北钢铁的合并可能对市场的短期刺激作用仍然有限。像去年南北车合并时的暴涨盛况可能不会再次出现。

  在近期监管部门不断的尝试抑制市场短期题材炒作的同时,国资改革的规划和举动也在逐步进行。很多投资者都比较关心一件事。那就是既然监管部门不认可对题材概念的炒作,那么游资和一些市场主力是否会顺应政府的引导去积极推动国资概念的相关板块和个股上涨。

  这里讲一个预期,就是国资改革概念再次被市场资金认可需要有什么关键点,

  我个人的预期中,有两项关键点的出现才能标准市场资金对国资改革概念恢复信心并积极参与。

  其一是规则方面,政府通过法律法规明确的降低民营资金进入国资改革领域的门槛,同时提示民营资本进入之后的话语权。

  其二是执行方面,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试点企业迈入到实质性改革步骤,市场才会给予积极认可。只停留在文件和宣传上的预期在去年股灾之前已经被消耗到透支了。这轮国资改革概念启动的关键主要是执行。

  如果上述两项关键点同时,或者前后兑现。市场内的逐利资金必然会积极推动国资改革概念板块的上涨。否则都是短期玩票或者借助部分权重板块突围指数关键关口而已。

  另外昨天的更新中,讨论市场新监管环境之后,引发了大家一些更细节的问题,

  这里集中起来稍微说几个我们周末聊天时得出的判断,

  下半年市场普遍预期的催化剂效应利好,还能不能兑现?

  这个我们判断一定会兑现,尤其是深港通和地方养老金入市。这两项预期比较关键,政府出于声誉考虑,绝对不希望对此食言。但是如果单一的兑现,对市场提振作用不大,因为预期太久的事情再兑现,兴奋度和关注度都下降的非常严重。不像刚有预期和传闻之后马上兑现给市场带来的那种惊喜。不过,这两项如果连续兑现,配合一些其它影响市场气氛的利好和政策。有可能逆转市场目前沉闷的人气。因此兑现不用担心,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兑现的幅度和节奏。

  游资会因为监管而放弃阵地离开A股市场么?

  这个我们的集体判断是不会,会有少部分实力较差的游资暂时观望。但是有实力的游资还有继续试探和博弈监管层的监管底限。争取的不触及底线的情况下,做到收益最大化。因为这类资金的风险偏好程度在国内外市场目前都没有更好的替代性市场,只有A股能容纳得下。另外监管手段暂时都是治标之策,没有撼动游资生存的根本土壤——散户数量比例和散户资金比例在A股占多数。只要散户群体依然是A股多数,游资就能活下去。只不过游资和市场主力会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战略和战术。

  国资改革到底有没有进展,市场对这个领域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推动。

  除了我们之前讲过的两项标志性关键点是国资改革被市场认可的标准之外。其实国资改革与二级市场相关的部分一直的悄然进行。重组和资产注入一直没有的尝试一直没有停歇,尤其是上海地区。但是二级市场的直接感觉不深,主要是涉及重组和重大事项的国资改革个股都停牌了。完成重组和资产注入复牌大涨的个股目前还没有集体出现,一旦大面积的重组成功和资金注入完毕,市场涨幅榜上连续多日都是相关个股。这个市场跟风热情才会燃烧起来。

  截止7月26日,有47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为筹划重组或其它重大事项停牌。

  所以,等等重组成功和复牌大潮再看。国资改革概念的前景并不像目前市场反应的那么悲观。

  近期走势预期和操作规划

  目前对近期市场预期的判断,关键是下方支撑线密集区2925一带的可靠性。

  我个人认为这个支撑区间的可靠性暂时没有问题,可预期和可推测的利空消息,都没有能导致市场砸穿这个区间的威力。

  但是下跌之后,上证指数的15分钟,30分钟线级别均线下弯折严重,短期市场气氛活跃度又不高,因此在15分钟线级别和30分钟线级别均线的短线压制下。上证指数可能会在2925以上,走出一个30分钟线级别的三角形整理。

  

  因此想抢短期快速暴力反弹而获利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想要稳妥抄底的话,可能有很多机会。

  指数会多次在均线系统的压制下,回撤到2920——2940这个区间。

  

  同时因为2925附近这一带的支撑线密集区存在,即使市场不能按照我们预期的情况,守住2925之后,整理完毕后开启上涨。最坏的结果就是在2900整数关口跌破时清仓离场,而一旦整理成功,3100以下无强压力。30点左右可能的损失,换150点左右可能性收益。风险收益比还是比较合理的。

  无论是否抄底,一定注意两点,

  第一,一定牢记止损位,跌破止损就离场,不要有侥幸心理。

  第二,一定分笔,分批在2920——2940进场,这次低位整固,因为近期的市场气氛和技术形态,可能会比较缓慢和磨蹭。进的太急太早,容易被时间耗掉耐心。

  人人操盘近期正在招募新的投资达人,各位小伙伴如果对自己的投资能力有信号,或者朋友中有优秀的投资达人。都可以通过这个活动进行推荐。

  具体活动内容可以扫二维码

  原创不易 欢迎转发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旗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144757.shtml report 4145 昨日走势复盘在之前的更新中,我们提到了一个预期,就是上证指数上周三下跌之后,在目前的市场气氛和环境中,很难出现V字反转。因此放弃第一时间进场抢反弹。逐步进场抄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