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经早餐-今日财经要闻精选点评】

凯恩斯mp 阅读(0) 评论()

  

  1.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 创5个月新低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预期值为50,创5个月新低。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6,预期48.8,前值48.6。

  点评:这是近几个月的新低,工业的复苏还是慢慢征途

  2.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创建南北两大钢

铁集团

  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创建南北两大钢铁集团。中国计划合并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创建南方钢铁集团;并计划合并首钢集团和河钢集团,创建北方钢铁集团 。该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可能存在变数

  点评:这要靠市场,不能靠行政力量

  3.监管异常交易不是打压市场 不只是针对“打涨停”行为

  上交所已经连续两周向市场公开发布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典型案例,涉及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强化尾市涨跌停趋势的虚假申报、盘中虚假申报和盘中异常申报两类异常交易行为。

  点评:监管要掌握好度,不然市场的理解就是打击上涨

  4.中基协:超过1万家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中基协称,8月1日,第二阶段有超过7800家既未提交法律意见书也未在协会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加上5月1日第一阶段被注销机构以及期间主动申请注销登记的机构,累计超过1万家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点评:对于私募的整顿已经力度非常大了

  5.央行:7月份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860亿

  中国央行:7月份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860亿元,其中期限3个月1540亿元、6个月2360亿元、1年期960亿元,利率分别为2.75%、2.85%、3.0%。同时收回到期中期借贷便利5290亿元。7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17025亿元。

  点评: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6.养老金入市配套政策需加快跟进 专家:首年入市最多三千亿

  有业内专家预测,因为统筹层级低、需要层层协调的关系,这笔资金完全进入股市需要几年时间。第一年能够收上来投资的资金规模可能不到1万亿元,那么,按照30%的入市上限来算,入市资金最多为3000亿元。

  点评:终于要来了,早晚是要入市的

  市场最近的反应明显是反应过度,对于监管和政策的变化,有些太过敏感了,但相信优秀的企业依然会最先企稳并重新开始上涨,先股依然是最重要的工作

  免责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中的信息只能给读者参考之用,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微信中的任何内容所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凯恩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163696.shtml report 3058 1.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创5个月新低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预期值为50,创5个月新低。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6,预期48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