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收评:沪指尾盘拉升涨0.61% 上海国资改革暴涨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搜狐证券讯 周二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呈现出主弱中小创强势格局。午后国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券商、体育、超导概念、量子通信等活跃,带动大盘出现一波较好的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1%,报2971.28点,成交1292亿元。深证成指涨0.6%,报10246.91点,成交1897亿元。创业板指涨0.64%,报2112.51点,成交163亿元。

  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次新股、PPP项目、4G概念、空气治理、海水淡化、地热能等题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呈现出全线活跃,黄金概念等回调。

  板块表现:

  上海国资改革板块现涨停潮,截至发稿,强生控股、上工申贝、交运股份、长江投资、申通地铁涨停。消息面上,上海计划年底完成国资改革。

  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华锋股份、吉宏股份、三祥新材、超讯通信、科大国创、辰安科技、海波重科、丰元股份、博思软件等近10股涨停;

  核电概念盘中活跃,科泰电源、嘉宝集团、中国一重、通裕重工、上海临港、上海电气等个股走强。

  券商板块午后活跃,国投安信、山西证券、第一创业、西南证券等券商股出现小幅拉升。

  市场分析:

  巨丰投顾认为,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继续维持缩量调整格局,主弱中小、创强成为今日市场一大特点,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概念股在经历前期的大幅调整后,短期有超跌反弹需求。与此同时,市场在调整一段时间后止跌企稳需要有人气的恢复和赚钱效应的呈现,这样才能带动后期市场反弹,今日来看,上海国资改革、次新股、石墨烯、猪肉等多题材活跃,将为近期市场带来短暂的赚钱效应,市场有望在题材股全线活跃下迎来短线反弹。投资机会方面,建议短线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以及受事件性利好刺激的题材概念股,同时继续关注一、二线蓝筹股的中线机会。

  中航证券:今日市场出现弱势反弹行情,虽然力度不大,但个股活跃度较前几日明显活跃,另外锂电池、次新股等有影响力的先导板块的先行企稳短期来看是有正面意义的,不过仍然需要它们再度发力,才能最终促使市场走出困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09148.shtml report 959 搜狐证券讯周二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呈现出主弱中小创强势格局。午后国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券商、体育、超导概念、量子通信等活跃,带动大盘出现一波较好的上行,截至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