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永远观市-主题风云158:上海国改凤尾花开】

永远观市mp 阅读(0) 评论()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 张华恩/牟一凌

  事件

  8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头版评论文章称,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上海先后完成绿地集团、现代设计集团、上海城建、华谊集团整体上市。上海计划在2016年底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公司制改革。

  正文

  7月4日以来,

国君策略团队联合八大行业召开了两次电话会议,发布了三篇国企改革系列主题报告,以及快评等推荐国企改革主题,重点推荐了上海国改主题(见《上海国改大风已起》)。同期,上海国改+6.08%,国企改革+3.93%,WIND全A-0.58%,标的: 兰生股份+24.57%, 上工申贝+18.02%, 上海机电+11.07%,在弱市中无疑是一抹亮色。

  今日,人民日报发表头版评论文章高度肯定上海国改,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2013年12月17日,上海率先发布首个地方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共20条,拉开了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序幕。上海国企将根据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以及产业特征、行业特点、股权结构和发展阶段等进行分类改革,分为竞争类、功能类、公共服务、混合型4种类别。我们认为分类改革,有助于国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责任、改革目标、考核以及激励措施,上海国企改革将更加高效推进,并为全国国企改革提供宝贵的经验。

  我们重申,上海国改大风已起。上海计划在16年底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公司制改革打消了市场的部分疑虑,而全方位推进国资国企分类改革、一司一策等有力保障了上海国改加速落地。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在用人、激励、混改、资产重组等方面将进一步深化上海国企改革。首推“排头兵组合上工申贝兰生股份上海机电,建议三条主线布局:1) 在上海区域拥有优质资源的国企(受益:嘉宝集团/光明地产);2)混改引入多方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推荐:隧道股份/老凤祥,受益:上工申贝);3)加快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利用已上市公司进行定增吸收合并方式,实现母公司整体上市 (受益:兰生股份/上海机电)。

  国君策略近期相关报告点评:

  【160728】火线快评85:国改阻力渐小,下半年精彩纷呈——评国务院颁发央企指导意见

  【160726】《上海国改大风已起——国企改革系列主题之三》

  【160719】主题风云157:国企改革主题闪亮登场

  【160715】《迎接国改再次启航的风口——国企改革系列主题之二》

  【160704】《政策续力,国改迎来新浪潮——国企改革系列主题之一》

  免责申明

  

  国泰君安策略 乔永远团队

  本文作者

  张华恩 行业比较/大势研判

  zhanghuaen@gtjas.com

  牟一凌 主题策略/行业比较

  mouyiling@gtjas.com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永远观市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15309.shtml report 3490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张华恩/牟一凌事件8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头版评论文章称,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上海先后完成绿地集团、现代设计集团、上海城建、华谊集团整体上市。上海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