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策划】谁在冒死买入*欣泰

  *欣泰自复牌以来的16个交易日,已有14个一字跌停,两次跌停板被撬开,成交量巨大,可见资金买入意愿强劲并未衰减。面对一只退市前景明确、重新上市又无望的股票,到底是谁怀着这么大的勇气和信心买入*欣泰?

  小户和散户为主 以投机心理为主

  7月22日晚间,深交所发布了《关于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四)》,深交所表示,近期买入*欣泰的账户以小户和散户为主,以投机心理为主,少数被误导。深交所还根据*欣泰9个交易日的交易数据,总结了以下六大特点:

  1)从投资者结构看:买入账户以小户和散户为主

  2)从会员分布看:复牌初期相对集中,以后渐趋分散

  3)从地域分布看:主要分布在交易活跃地区

  4)买入动机分析:以投机心理为主,少数被误导

  5)会员托管集中度未见明显变化

  6)绝大多数买入的投资者未能后续卖出

  小散博傻"火中取栗"

  首先,无可否认的事实是,市场仍然存在着浓郁的投机炒作氛围。尽管监管部门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告知风险,但一些炒家往往以赌徒的心态"火中取栗"。更有一些投资者甚至抱有侥幸心理,期待这个股票临刑前获得"大赦""免死",从而咸鱼翻身。

  

  

  3000多万游资买入 或分文未逃

  其次,不排除被套庄家以及后续的投机炒家利用个人账户采取对倒、拉升等方法达到出货和获利的目的。

  7月27日,*欣泰被巨量的买单直接从跌停板拉升到涨停板,耗时仅3分钟。当日,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买入3285万元*欣泰,为当日买入*欣泰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同时也是*欣泰复牌以来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

  7月28日,在*欣泰的龙虎榜单上,并无该营业部的踪影。由于28日卖出前5大营业部的卖出总额已占据了当日*欣泰总成交额的99.48%,由此可猜测,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基本一分钱都没有逃出去。

  7月29日,在*欣泰的龙虎榜单上,仍然不见该营业部的身影。当日,*欣泰卖出前5席位合计卖出了1507.52万元,占据当日总成交额的98.54%。由此猜测,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还是一分钱都没有逃出去。

  8月1日,在*欣泰的龙虎榜单上,仍然没有该营业部的影子。当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7月28、7月29、8月1日),卖出前5席位合计卖出了4838万元,占总成交额(6121万元)的79%。其中,卖出金额最小的营业部的卖出金额为406.61万元。最乐观的猜测是,即使该营业部在8月1日有卖出一部分资金,但总的出逃金额不会超过406.61万元。

  即使该营业部的投资者在7月27日以跌停价4.11元/股买入,当前浮亏也高达10.71%,亏损额超351万元;若以27日该股的成交均价4.39元/股买入,当前浮亏也超16%,亏损额超525万元。后期,该营业部还不知道要遭遇多少个跌停板。

  成都股民以为是新股乌龙买入百万股

  第三,在买入这只股票的投资者中,不排除有误打误撞的。

  8月1日早盘,经历上周三的巨震涨停后,*欣泰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再现一字跌停。值得注意的是,*欣泰在昨日早上9:59突然出现1万手成交的大单。

  晚间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买入排行前3名分别是: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买入金额368.61万元;中泰证券泰安东岳大街第一营业部买入368.06万元;长城证券前海分公司买入101.35万元。 对此,业内相关人士描述,早上100万股买单锁定在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

  根据描述,该营业部周姓投资者以为是新股,错买入100万股*欣泰,买入时间为昨日早上9:59,加上佣金共花去368.61万元。对此,万和证券客服人员回访中建议隔夜委托卖出*欣泰股票,不过,成交可能性十分渺茫。

  

  

  欣泰电气偷偷在二级市场回购?

  最好笑的是,居然有不少股民认为:这么大的成交量,可能是欣泰电气偷偷在二级市场回购,以解救股民。

  NO!欣泰电气已出公告:因与辽宁曙光股权转让纠纷一案,控股股东辽宁欣泰47,66万股(占总股本的27.78%)被全部司法冻结了。俺100%的股份都被冻结了,一股不剩,自顾不暇,你们就不要指望我了。

  其实,早就不指望你了,倒想提醒辽宁曙光一句:冻结点啥不好呢,非要冻结股票,这东西马上就要跌到虚无了。

  创势翔多空对倒自救?

  另外,还有人猜创势翔肯定会多空对倒自救,他倒是想啊,但可惜的是,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最后一次买入后要6个月之后才能卖,人家今年3、4月还在疯狂买买买,离能卖的日子还远呢。再说了,这么大的跌停板量,对倒很难做到精准的。

  签“生死状”也不能阻止买买买

  截至目前,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大型证券已经关闭了电脑和手机登录自助交易系统,投资者需前往营业部接受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提示,并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买入。

  据调查,绝大多数投资者在系统关闭后已不再买入欣泰电气,少数投资者临柜后也被劝回。

  此外,上周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欣泰电气证券交易风险警示、强化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通知》,要求会员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风险警示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客户交易行为管理。

  针对欣泰电气股票复牌期间客户买入量居前的会员,一对一发出书面函件14份,要求相关会员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风险警示效果。

  对于监管层来说,也应该有所启迪。首先,无论是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还是对投机操纵的监管,还任重道远,在新的形势下,要采取新的方法、新的模式。对异常交易的股票,除了交易所的盘中实时监管、电话风险提示、对有关账户发警示函、限制交易函外,可否提高交易门槛和盘中短时停牌?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18137.shtml report 4061 *欣泰自复牌以来的16个交易日,已有14个一字跌停,两次跌停板被撬开,成交量巨大,可见资金买入意愿强劲并未衰减。面对一只退市前景明确、重新上市又无望的股票,到底
最后修改于2016-08-05 17:10:42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