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半年76家上市房企大多数业绩稳中有涨 16家扭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庞无忌)深圳、南京、厦门等一二线楼市上半年的“价量齐升”也让房地产企业业绩水涨船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76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仅22家房企业绩指标有下调,业绩上涨 或平稳的企业达到了54家。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6家企业在上半年扭亏为盈。

  “可以说2016年,除了少数转型企业外,大多数企业业绩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今年上半年,一二三线楼市均出现回暖迹象。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一二三线城市上半年房价分别累计上涨12.79%、5.33%和4.27%。

  中原地产对54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监测也显示出普涨的趋势。2016年上半年,核心54城市成交商品房住宅180.17万套,同比上涨31.2%,刷新了同期的历史最高纪录。54个城市中,有50个城市成交量明显上涨,其中,天津、南京、扬州等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超过100%。

  业内人士分析称,楼市持续一年多的回暖,为大部分上市房企创造销售机会,不少企业借机加快销售和回款速度,利润也明显上扬。

  销售回暖之下,许多企业纷纷上调全年销售目标。如:新城控股在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上涨144%后,将全年销售目标上调30%至520亿元(人民币,下同);碧桂园也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从原定的1680亿元提高到2200亿元;旭辉控股则在公告中表示,集团已上调2016年全年合同销售目标20%,由原定的365亿元,调升至438亿元。

  包括合肥城建中航地产南国置业、京投发展等企业扭亏为盈。以合肥城建为例,对于扭亏为盈的原因,合肥城建称,“今年同期开发项目兑现面积和金额较多,导致利润较高。”不可忽视的是,合肥楼市也是近半年涨势最为强劲的区域之一。

  不过,高涨的利润背后仍存隐忧。张大伟指出,因为土地成本增加等原因,房企实际净利润率将依然下调。去年房地产业利润率跌破两位数,今年由于地王频出,土地成本大增,房企利润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8-02/7959674.shtml report 1901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庞无忌)深圳、南京、厦门等一二线楼市上半年的“价量齐升”也让房地产企业业绩水涨船高。中原地产研究中心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