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6个月上涨7倍?宜人贷获市场认可

财经纵横mp 阅读(0) 评论()

  自2015年12月登入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来,P2P(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行业第一股宜人贷(NYSE:YRD)已经上涨256.4%,至上市以来的新高,达到每股25.64美元。而今年2月其股价曾下探到最低每股3.35美元,目前股价已是其7.6倍,令投资者赚得瓢满钵满,更令其他在美国上

市的中国概念股相形见绌。

  截至发稿时间,宜人贷的总市值已经创纪录地达到12.82亿美元,直逼P2P行业的鼻祖,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简称:纽交所)上市的Lending Club(NYSE:LC)。后者在2014年底上市后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于今年5月开始止跌企稳,另外还有同在纽交所上市的P2P企业还有OnDeck Capital(NYSE:ONDK)。

  宜人贷预测,2016年第二季度促进发放的总贷款额将在6.4亿美元到6.5亿美元之间;总净营收将在95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arningsBefore Interest, Taxes, Depreciation and Amortization,简称EBITDA)将在20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之间。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将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https://stock.finance.sina.com.cn/usstock/quotes/YRD.html

  而国内另一家P2P行业巨头——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Lujiazui InternationalFinancial Asset Exchange Co., 简称:陆金所)的上市时间表早就备受关注,B轮融资更是募得12.16亿美元,估值达到185亿美元,约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另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巨头——平安银行(000001.SZ)的四分之三。据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今年1月对媒体披露的信息,该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在上海的战略新兴板或者香港上市

  经历过生长期、井喷期之后,P2P行业累积的泡沫已经逐步破灭。2015年大规模的倒闭潮让投资者对P2P行业普遍高达约12%的年化利率充满警惕。P2P虽然被互联网所包装,其本质仍是金融行业,如何做好风险控制,真正成为银行的有益补充,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融资借贷问题,是摆在金融创业者前面最大的问题。

  2016年的P2P行业开始变得艰难,然而这并未能阻碍创业者对其火一般的热情。近日市场上传来一个相对P2P行业的利好消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至各商业银行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对商业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进行了严格的限制,这无疑会让某些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少了一项选择,因而有可能转向一些信誉度高的P2P产品。

  作为在线下深耕多年转战线上的金融业代表之一,总部位于深圳的光彩集团也开拓了其线上金融事业——光彩玖玖(武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达到创规模的5亿元人民币。作为陆金所、宜人贷居后的挑战者之一,这家位于中国中部武汉的企业显得踌躇满志。

  今年6月,艾瑞咨询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研究报告》预计,到2019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或将达到3.3万亿元。从这个巨大的市场上分一杯羹,足以让这些P2P新创公司赚的盆满钵满。

  总之,经过一轮洗礼之后,P2P行业是否迎来新的春天?拭目以待吧。

  截止发文之时,本文作者并未持有YRD,LC,ONDK的股票或期权。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52111.shtml report 3025 自2015年12月登入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来,P2P(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行业第一股宜人贷(NYSE:YRD)已经上涨256.4%,至上市以来的新高,达到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