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赶尽杀绝的证监会?当下股市最大秘密曝光!

资产管理圈mp 阅读(0) 评论()

  导语 | 连日来,监管动向频繁,让投资者举棋不定。

  来源:证券中国网(ID:zhengquancn),综合自财经韬略、全景财经、叶檀财经、泽平宏观、天信投资

  监管层频繁加码

  1、超10000家私募灰飞烟灭!

  昨天,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一则相关公告,近万家

私募基金被扫地出门。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私募基金注销公告

  证监会此次出手真可谓“强撸”灰飞烟灭。不过这次对私募机构的集中大清洗其实是早在今年2月份就埋下的伏笔。(别诬陷证监会不给机会哦!)今年2月5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之后,针对私募机构的空壳现象,(空壳现象:注册了私募资质,一直没有发行私募产品),决定对私募行业进行清理,让私募行业健康发展。

  2、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股票

  官方回应:银监会称,《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3、打击异常交易 监管层对股市超短线操作赶尽杀绝?

  上交所连续两周发布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典型案例,其中涉及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强化尾市涨跌停趋势的虚假申报、盘中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虚假申报、盘中异常申报、债券异常交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异常交易、大宗交易异常等。

  而每经援引的市场人士直言,上交所在日常监控中对盘中异常申报加强监管,意味着目前的游资操盘文化将受到极大冲击。据其透露,目前盘中异常申报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游资在拉抬股价过程中形成的“异常申报”,另一种是在打压股价时,也容易出现这种“异常申报”。

  4、特停龙头股+严控题材炒作。除了上交所,稍早前,深交所也四天内连发三函,谈到从严监管热点题材:

  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更直接的“杀手锏”是“特停”——停牌核查。6月底,华尔街见闻曾介绍过,多家次新股甚至因股价涨幅过大而开展核查,股票申请停牌,其中包括次新股“标杆”维宏股份、昊志机电,这两只股票上市以来的累计涨幅均超过800%。

  截止7月中旬,由股价波动异常引起的股票停牌已有14起,包括期间大热的股票GQY视讯特力A。

  近期A股市场下挫被说成监管过细的恶果,这是未经论证的不负责任的说法。

  没有近期的严格监管,从6月以来将有几十家公司进行跨界重组,变身变脸遭遇爆炒的上市公司将源源不断。

  没有监管,不知道有多少个明星匆忙组成的无利润公司将通过被收购,进行巨额套现。

  没有近期的监管,规避规则的类借壳事件会层出不穷。

  其实上述的监管作用除了对整体经济和行业有利,更是能够起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具体来说,管控私募基金能从以下几方面帮助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1、减少私募机构乱收费

  市场有起有伏,参与者愿赌服输,无可厚非。但是这建立在大家都遵守游戏规则的基础之上。私募基金业绩良莠不齐,本身投资者的辨别能力就难以应付。可如果有黑心的私募机构想要在投资者刀口上撒盐那就太过分了。之前猛犸资产旗下的产品在没有通知投资者的情况下私自用基金份额为基金管理人牟利就是这类黑心私募的典型代表。所以本着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出发,对私募优中选优,时时监管就不可或缺了。

  2、避免落入投资陷阱

  上面提到,那些P2P和民间借贷机构,常常打着私募基金的幌子来蒙骗投资者入局,并承诺高额收益。投资者看到相关机构办公场所气派,资质健全很难识别其真伪。在花言巧语下,投资者们通常会用脚投票把自己的资金给了别人。监管层加强监管,减少不良私募,规范其操守,等于从源头帮助投资者把关,避免落入投资陷阱。

  3、减少跟风炒作

  私募类似游资,是炒概念,炒话题的高手。一般投资人由于快速获利的心理和投资知识体系的不完善常常会被私募机构的市场操作手法所愚弄,高位接盘。加强监管起码会减少私募的数量和资金,也让私募对炒作之风有所忌惮,从而减少中小散户做接盘侠。

  下股市的最大秘密

  今年A股最大的特征是“震荡市、大切换”。交易的指数空间非常窄,赚指数波动的钱很难。但是,今年风格切换非常明显,从题材炒作到业绩为王,部分低估值有业绩的股票甚至创出新高,操作上从赚指数的钱到赚风格切换的钱。最有效的策略是:大势研判“休养生息”,板块配置“卖出高风险偏好的伪成长,向低估值有业绩的方向抱团”。

  短期来讲,说实话,这些监管措施的出台从整体来讲会降低进入股市的资金,在目前3000点左右原本增量资金意向不足的情况下,存量资金可能会有进一步离开的态势,从而引发下跌的风险。同时,从局部来说,那些业绩不佳,炒概念的股票更是可能会有超出整体大盘的跌幅。不过,危机危机,有危就有机,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对于参与炒概念型股票必然有所忌惮,但是有钱还是要参与,那么一些股息率高,业绩好的股票无疑就是他们的首选。大消费,医疗等板块的绩优股只要在合理区间,甚至有所回落都是参与的时机。

  从长期来说,加强监管,当然对股市是利好,捞一捞股票池里的垃圾,才能让股票的生态环境更好。加强监管可以理解为对于退市制度的进一步强化,让私募等机构打消不死鸟的念头,从*欣泰一脱到底就能看出这一点。同时这也是为了将来注册制做准备,发挥股票的融资功能,给广大投资者更好的投资选择。如果把视野在放得广一点,监管层的做法可以说是“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一个功能健全,管理完善的A股市场,肯定会吸引更多全球资金,增量资金不停的涌入,A股势必水涨船高。

  外资凶猛抄底

  创业板近期表现连续走弱之际,外资又有抄底动向。目前香港市场唯一直接投资内地创业板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持续出现净申购,且1日出现了大幅溢价交易。数据显示,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ETF近日连续获得净申购,于上周四和1日共录得1000万港元净流入,1日港币柜台更是小幅上涨0.54%,报收9.32港元/份,较基金净值大幅溢价2.44%。

  一般而言,RQFII-ETF的参与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包括外资对冲基金、大型投行、券商、保险公司等。RQFII-ETF产品往往作为这些机构借道香港投资内地股市的工具,更能代表外资机构的市场态度。由于外资普遍对投资创业板、中小板比较谨慎,近期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指数ETF罕见出现持续净流入也引起市场关注,此轮海外市场对南方中国创业板ETF的热捧也印证海外市场对2016年下半年中国新经济成长股更看好。

  未来对股市过度悲观已无必要,趋势性机会尚需耐心等待,房市、股市、债市等大类资产中只有股市跌过了,货币超发背景下其他资产也都不便宜。未来股市可能继续维持存量博弈、区间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主导,但会出现大的风格切换,从题材炒作向业绩为王和价值投资转换。关注以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为代表的低估值稳定业绩高股息率的消费股,以煤炭、钢铁、交运、建材、有色等为代表的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

(银行家个人交流微信:bankjia,如你有问题会及时解答,也可以互相交流学习。)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基金行业网】一图看懂“基金定投”(漫画版)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59781.shtml report 7010 导语|连日来,监管动向频繁,让投资者举棋不定。来源:证券中国网(ID:zhengquancn),综合自财经韬略、全景财经、叶檀财经、泽平宏观、天信投资监管层频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