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檀几条?|??原油或重回“20”时代

叶檀财经mp 阅读(0) 评论()

  檀几条

  【国内要点】 7月基金谨慎减仓 逆势加仓电子板块和机械设备板块;真正的风险来自央企国企,信用债违约小高峰到来;平安银行重启房贷转按揭 房地产杠杆要失控?

  17月基金谨慎减仓 逆势加仓电子板块和机械设备板块

  7月份小幅“过山车”行情中,

基金前半月小幅加仓,但是在月底的急速下跌中,将资金从前期的概念板块转到价值板块,并由于对后市的谨慎情绪,在转换过程中降低了仓位。(众禄研究中心、上海证券报)

  从基金7月底的持仓情况看,当前配置比例居前三位的行业是电子、有色金属和生物医药。

  2资产荒 茅台堪比国债

  茅台业绩稳定,有国内的刚性需求支撑,分红又高,具有类国债属性。

  茅台的股息率按现股价307元折算,为2.6%左右。如果茅台股价下行至287元,其股息率将与2.8%左右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并且茅台与国债间的风险“接近一致”。

  历史上,茅台分红收益率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时,会引发资金流入茅台,压低茅台的分红收益率。(兴业证券

  3真敢欠债不还的是央企国企

  2016年至今,中国信用债市场已经有将近250亿元的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是前两年的两倍之多。其中将近七成来自央企和国企。目前已经偿付的不足15%,其中只有两只债券是央企和国企债。(一财)

  民企还在股市套现,规则一严就给治住了。国企、央企是自己的孩子,真是治不住,也不能完。

  4过剩行业直接融资缺口 8到12月高达1.4万亿(民生固收)

  8月2日晚,该条微信被删。为什么?

  5钢价、油价、煤价、猪价全部涨完,下一个会是大米么?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上涨30%,粮食价格仅上涨0.6%。在全球数以万亿的资金不断寻求低估资产的时候,粮食极有可能成为下一热门标的。(华尔街见闻)

  今年年初以来,泰国大米价格已持续上涨15%,国际谷物理事会预计,占全球大米贸易的六成以上的印度、泰国和越南今年库存将减少三分之一至1900万吨,是自2003年以来最大的跌幅。而国内粮价与国际粮价的正相关性决定了国际大米价格上涨压力会迅速向国内传导。

  6平安银行被曝重启房贷转按揭 房地产杠杆要失控

  据媒体调查发现,平安银行为扩张房贷市场份额,在广州地区悄然重启被监管层叫停多年的转按揭业务。不仅如此,购房者可以凭借其他银行的房贷,向平安银行申请高额信用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月供的70倍。

  另外,遭遇监管机构强力打压的首付贷产品也依然是平安银行的“座上宾”。(投资快报)

  刘士余曾表示,银行的转按揭业务成了炒房者的投机工具,获得资金后购买多套住房或进入股市,从而加剧了楼市和股市的泡沫。为抢房贷市场份额,平安银行逆势而上。

  7监管风暴劲吹 万达院线知难而退 下一个会是乐视网吗?

  8月1日晚间,万达院线发布公告称,将中止此前已在进行的包括购买万达影视、传奇影业在内的万达集团影视类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虎嗅网)

  自3月以来,暴风科技、唐德影视已先后遭遇监管风暴致原计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流产”。

  乐视网并购乐视影业的重组是否能够过会犹如薛定谔的猫,悬而未决。对于一些发行了私募股权基金、使用杠杆的公司,现在是火上烤的时候。

  【国际要点】 关键支撑全线失守 原油或重回“20”时代;日本央行无大招 新增预算开支仅7.5万亿日元;德银与瑞信被斯托克欧洲指数扫地出门 欧洲银行股整体低迷

  8关键支撑全线失守 原油或重回“20”时代

  截至8月2日,WTI原油9月原油期货跌破40美元关口,为4月7日以来首次。自6月初以来,油价已累计下跌超20%。

  从技术面看,美原油50日均线、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已经全部失守。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当周美国WTI净多头仓削减4.43万手至11.13万,自二月以来最低的美国原油净多头规模。(WIND资讯)

  如果油价继续复制2015年走势,大概率重回“20”时代。

  9日本央行无大招 新增预算开支仅7.5万亿日元

  日本内阁批准通过规模达28.1万亿日元(约合273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但并未明确说明刺激方案抑或财政措施限于本财年还是未来几年。刺激组合包括了13.5万亿的财政刺激,不过新增国家和地方预算开支只有7.5万亿日元。(华尔街见闻)

  一次性的刺激措施并不足以提振经济、令日本摆脱通缩泥潭。日本6月通胀率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而家庭开支在过去12个月有10个月都在减少。即使日本大规模的、持续的刺激,也无法达成2%的通胀目标。

  10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新低 市场麻木波动不大

  8月2日,澳洲联储宣布下调现金利率目标0.25个百分点,至1.5%,创纪录新低。(中财网)

  多数分析师认为,此举为应对通胀偏低及澳元汇率上涨的必要手段。澳元/美元短线快速走低约50点,最低至0.7492。

  11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改善难驱投资者担忧 德银与瑞信被斯托克欧洲指数扫地出门

  8月1日本周一,欧洲最大指数供应商斯托克公司宣布本月将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从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中双双剔除。(路透社)

  以资产计,德银是德国第一大行,瑞信为瑞士第二大行。这两家欧洲大行被斯托克扫地出门正是欧洲银行股整体表现低迷的缩影。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遭受质疑。

  12英镑空仓从未如此之高 英国或难逃降息魔咒

  7月最后一周投机者的空头持仓英镑较多头持仓多出80572张,为彭博1992年以来收录该数据最大差距,英镑空仓达到至少25年来的最高点。

  8月4日,英国将迎来公投退欧之后第二次央行利率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届时将采取降息行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Wind资讯)

  此前公布英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48.2)也不尽人意,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低。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持续下跌,一度触及盘中低点1.3165。

  13黄金继续上涨 可能突破前期高位

  

加入我们

聪明人在一起说人话

business.sohu.com true 叶檀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85438.shtml report 5601 檀几条【国内要点】7月基金谨慎减仓逆势加仓电子板块和机械设备板块;真正的风险来自央企国企,信用债违约小高峰到来;平安银行重启房贷转按揭房地产杠杆要失控?17月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