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大放水!明天考虑买这几个!(附股)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对于股民来说,8月意味着什么?

  看看上证综指日K线就会发现,7月走了个抛物线形,或者n型。吃饭行情昙花一现,转眼就到了买单时刻。估计大部分股民又不幸成为了买单者。

  8月似乎有点不同。

  首先是国际形势一片大好。美联储在这个月没有议息会议,9

的会议也是在下旬。所以,能骚扰A股的只有美国经济数据而已。美国二季度GDP刚刚公布,让人大失所望,看来美国经济暂时好不哪里去。

  至于其他国家,目前能看到的基本上都是:放水!放水!

  今天(82日)中午,澳大利亚联储率先出手,打响了8月放水第一枪,宣布将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创下新低1.50%,符合市场预期。所谓现金利率,其实就是银行间隔夜拆息。

  澳大利亚联储还表示,预计一段时间内通胀将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就业市场指标好坏参半,整体增长的速度持续温和;降息不太可能使楼市风险恶化。

  澳大利亚话音未落,彭博资讯社就披露了日本经济刺激方案的细节:

  这份大型经济刺激方案总规模为28.1万亿日元(约合2730亿美元),包括13.5万亿日元的财政刺激措施。财政措施包括:2.7万亿日元用于熊本地震和2011年东北地区灾害的救灾措施;3.4万亿日元用于改善人口结构;6.2万亿日元用于基础设施;1.3万亿日元用于应对英国脱欧风险,帮助中小企业。

  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还包括7.5万亿日元的新增国家和地方预算开支。此外,还有6万亿日元低息贷款等等。

  日本之后将是英国。84日,英国央行或将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25%至于英国会不会重启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尚不确定。英国623日公投脱欧之后,曾在7月议息会议上出人意料地拒绝降息。

  英国之后轮到新西兰,新西兰联储将于811日公布利率决议,利率期货合约显示,新西兰联储8月降息的概率高达96.3%

  也就是说,8月的国际市场几乎没有A股的利空因素。

  那么国内形势呢?其实有利因素还也很多。比如即将在89日公布的7CPI同比涨幅,很有可能回落到1.7%左右。

  上图中的蓝线,是过去12个月的CPI走势,在今年24月见顶之后,正在逐步回落,这给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带来了新的空间。如果7月数据进一步回落,显然构成楼市股市的利好。

  但关键问题是,中央横下心来要“抑制资产泡沫”,股市、楼市同步在去杠杆,降准、降息的大招轻易不用。尤其是关于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问题,到底监管力度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还有待观察(相关办法正在征求意见)。

  据财新从权威渠道获得的数据,截至20163月末,银行业理财资金余额为24.6万亿元,同比增54%。其中,投向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为8%,近2万亿元;投向非标资产的比例为16%,近4万亿元;投向存款、货币基金及债市的比例为74%,近18万亿元。

  现在管理层限制的主要是2万亿流入股市的,以及4万亿投向非标准资产的(主要是无法在银行间市场或者股市交易的债权)。2万亿资金,对股市来说绝对是个大数字。所以,A股最大的不确定性在这里。当然,随着“抑制资产泡沫”力度加大,也许会有新的“挤泡沫”项目。

  所以,8月股市不容乐观,指数很有可能顺势下一个小台阶,主要在3000点以下运行,甚至有可能再度考验2800点的支撑。

  但整体而言,国家队跟政策相配合,会让股市延续鸟笼行情。对于普通散户来说,赚钱变得难度加大。

  上海国企改为何今日再度爆发?如何看待国企改后市?

  注意今天影响国企改革走势的,有两则消息。

  一是,早上8点,人民日报一版登了一个上海国企改革的文章,这从政策解读的角度来看,算是一个重磅利好。

  二是,中午12:40,彭博社传闻说际华新兴要和一重合并。

  盘后国企改有两则消息:

  一是,际华新兴辟谣,说自己完全没听说过要和一重合并。需要注意的是,际华新兴大概率确实没接到通知,但这不表明他俩不合并。就像旧社会你爸要你和谁结婚,不需要让你提前知道一样。

  二是,之前三水曾经重点提到过的,兰生股份参与上海国企ETF基金持股,作为新的国资控制平台参与方式。

  再看一看今天上海国改的节奏:

  早盘上海国改停留在反手层面,因为就强生一个板了,没有形成板块效应。强生是网约车概念,你搞不清楚涨停的主线逻辑到底是什么。

  而且上海国企改很多票连阴两天,最近的行情是,有资金做的概念标的普遍“涨一天、跌一两天”轮着来,所以今天上海国企概念整体跟随创板,有反手拉抬动力。

  但下午,际华新兴、一重,三支票对于彭博社传闻的反应,是超出市场预期的(大蓝筹直接板了Are you 逗 me?),这直接点燃了游资对于做国企改革概念的热情。

  要注意,早盘其实有两个概念有走强的苗头,一个是多元金融(香溢融通),二个是上海国企改。但其实国企改里面也可以选,是买昨天有资金铺垫的央企改?还是买早盘反手的上海国企改?

  午盘开盘,资金对际华新兴的诡异强度,使得市场选择了国企改,也就明确了这一波指数反抽的龙头板块在国企改方向。但游资多年来显然更喜欢上海本地股,所以选择了上海国企改做主线。

  明天对于国企改,投资者要注意几点:

  1.无论是多元金融,还是国企改,都是符合政策方向的。

  多元金融=促进民间投资,引导脱实向虚。为啥三水之前强调香溢融通?自己去看看香溢融通的业务构成。

  国企改=供给侧改革,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

  留死鱼警告各位不能炒石墨烯,反过来就是鼓励愿意留下来、不离开A股市场的资金,老实去炒政策引导的方向。

  所以这两个方向,中期留意。这波国企改革如果能突破大盘稀烂的环境压制,做出一个“供给侧改革下的股市新高度”,卖方+媒体再把政治局会议《公报》重新解读一下,说不定一致性预期就来了,大盘有望因此抬升一阶。

  但三水从策略分析的角度看,只能说这是一个“偏卖方的买方逻辑”,不好直接下手押,也不能在现在就高喊买入口号。

  2.以龙头股份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这几年很妖,但很少连续走强,流氓习气太重了。沪指就这点量,明天其实也不能指望大幅放量。所以整体态度,咱还是略谨慎一点,特别是今天没有进场的朋友。

  3.明天90%概率,会有两连板的上海国企股,而且99%,这个两连板的股票会是游资炒起来的。所以明天要看看,证监会对于国企改革概念连板股的态度,会不会凶残到“六亲不认”。

  4.你们最喜欢的,谈谈票。

  市场人士建议两个角度:

  a.上海国企留意刁钻角度,例如兰生股份(600826)的ETF参与国资管理平台建设。

  b.留意上海国企改扩散到广东国企改,显然今天早上,广东国企改老票粤水电广弘控股就已经反手强势了。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

  南山控股(002314):南山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太强,定增大小非过几天放出,但没有回到成本价,因此有做价拉抬到9块的动力。

  广州浪奇(000523):广州市属国企,图形强势。

  越秀金控(000987):之前的广州友谊,老牌国企改股

  概念标的

  除了上述之外,市场人士还建议我和其他投资者关注:

  浙江东日(600113):凭什么它不是促进民间融资?

  上海机场(600009):缩量等反手

  中煤能源(601898):连续独立强势,可能有故事?

  葛洲坝(600068):同样高位强势,可能出现加速连涨行情

  周三策略

  注意今天反手上攻的基础是:

  量能快速萎缩到一定阶段,却不能加速下跌,表明市场在此时形成了一定的短期停顿共识。于是会有反抽出现。

  板块轮动较为强势,导火线是际华涨停;但量能在尾盘没有跨越指数强度而放大。

  因此明天观察的重点是,早盘前一小时量能能否回归600亿左右水平。

  如果量能能有效放大,则明天的反抽有望升级为反弹,且有望持续到后天;如果明天早盘量能不强,且热点仅集中于国企改,没有有效扩散,那么行情大概率会仅停留在“游资对供给侧改革喊口号表忠”阶段。

  因此明天早盘的重点是观察+做T,开新仓仍需谨慎,仓位仍然维持3-4成隔夜。缩量的反攻,很容易在散户进场的时候反抽就结束了。

  价值挖掘回顾

  ?

  结果:

  

  过程:

  

  今天结果全绿。过程上,调出的基本都大涨了。

  今天三水犯的错误在于,早盘开盘后不久调动太多,很快用掉了可用头寸,导致随后主线出现时无法补仓。且对于部分概念判断有误。

  早盘调出天津普林,主要是因为面对较重的风控压力做出错误判断。既然早盘创板很早就给出今天反手的判断信号,那么应该等待普林反手,而不是直接调出。

  信托、香溢融通今日选择反手拉抬,显然具备极强的偶然性。可以看出,在早盘缩量的大环境里,拉抬的票除了上海国改几个,多半是个股利好拉抬,完全没有板块轮动性效应。因此很难判断什么票接下来会涨,票的涨跌失去了板块轮动作为判断锚,则具有很强的随机性。

  不该急着反手调入五粮液,因为茅台今天的位置太敏感了,容易带白酒板块整体破位杀跌。

  大华和卫星石化从图形上就是一回事,都是中小板白马股,高位有加速突破潜力。但显然今天的风向是,资金向多元金融和国企改两个维度靠拢,其他概念很可能走“百花残”。因此即使试盘,也不应该反复调入。

  浙江东日就有点运气不好了,AMC应当是风口概念,但竟然午盘走弱。可能是节奏上他属于先涨的,最近也要休整了。

  所以14:30之前,由于把能换的股都换完了,因此在严格执行仓位策略的前提下,只能眼巴巴看着部分标的上涨,自己却无法捞到好处。

  14:30之后,公司有事情,无法看盘,因此错过了偷尾盘的调整机会。实际上今天这种行情,尾盘活跃,那么明早往往具备一定的安全系数,因此是可以“强上”、加一些仓位的。

  今天的操作可以总结几点教训:

  1.在个股失去整板的板块轮动做指引(无法连续走强)、进入偏随机的模式时,更好的策略是,埋伏市场人士之前强调过的那几个少数概念,而不是如之前那般,主动出击追高。

  2.早盘先看清风向再调整,尽量减少开盘立刻调出的次数。这样才能尽量做好头寸管理,踩准节奏。

  3.即使连续跑赢大盘,对于标的的选择也需深思熟虑,减少随意性,不能认为之前浮盈充分,就开始乱打牌。

  综合自天天说钱、快点看盘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87690.shtml report 11032 对于股民来说,8月意味着什么?看看上证综指日K线就会发现,7月走了个抛物线形,或者n型。吃饭行情昙花一现,转眼就到了买单时刻。估计大部分股民又不幸成为了买单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