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MC 顶级投资公众号头条精选-8月2日】与滴滴联姻当晚,Uber给中国区员工发了一大笔奖金

创投梦工场mp 阅读(0) 评论()

  ? MC创投梦工场:中国最大投资人媒体、社群及投资人平台,拥有国内最优秀的上千位投资人资源,致力推动中国天使投资人从10000人到100000人,让创业投资变得更简单。

  导语:精选每日顶级投资公众号头条文章 分享创投界热点与干货

  【36氪】

  中汇

影视被三七互娱正式收购,作价12亿元

  前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的新加盟创业项目——中汇影视日前已经被A股上市公司——三七互娱收购,作价12亿元,三七互娱将以现金+股份的方式完成此次交易。

  据了解,中汇影视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互联网文化公司,2015年1月,侯小强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并担任总经理,第一大股东为董事长孙莉莉。在今年3月1日,该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资料显示,中汇影视2014年度、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07.70万元、6717.7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98.40万元、1443万元。

  侯小强加入后即对该公司的业务结构进行了重新梳理。原先中汇主要经营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相关的业务。而现在,中汇影视则变成了一个经营版权加投资的公司。作为盛大文学前CEO,侯小强被外界称作为IP交易的老手。据不完全统计,在入职后,中汇总经理侯小强已经买下50多个的影视改编版权。这些故事通常在85后、90后读者群中比较有影响力,包括《嫌犯x的献身》《长安幻夜》、《快把我哥带走》、《莲花》、《春宴》、《SCI谜案集》等。

  中汇影视现在主要在做的就是版权加投资,公司有50多号人,分属三个部门:故事发现部、制片部和行政、后勤部。”侯小强称。

  按照侯小强的设想,每一部作品,中汇影视的投资都会占到一半,而且会参与剧本研发。作为投资方,侯小强同时会参与选择每部作品的导演和制片人,中汇影视因此需要资金。今年3月,中汇影视挂牌新三板上市。在中汇影视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上也提到,依靠版权运营,可以赢得很多投资机会。

  对于买家三七互娱而言,自2015年初公司更名以来,三七互娱业务全面升级,公司涉足的领域从单纯的网页游戏与移动游戏,辐射到更为广阔的互动娱乐产业。进入2016年,泛娱乐和平台化成为了其主要的发展战略,在今年初37互娱收购日本知名游戏厂商SNK,获得了经典游戏IP《拳皇》的全线IP权利。

  创妹点评:在整个IP产业链上,文学是绕不过去的一环,它往往是诸多IP的发源地,阅文集团和阿里文学的组建则印证了这一点。三七互娱投资部人士透露收购中汇影视的原因就在于对侯小强在文学领域的积累以及该公司自身囤积的IP,这些都意味着未来被改编成影视和游戏的可能性。

  【虎嗅网】

  与滴滴联姻当晚,Uber给中国区员工发了一大笔奖金

  2016年8月1日晚间,优步中国内部召开会议,称为了认可优步中国团队的贡献,我们将给大家颁发一个合并完成现金奖励。根据信息显示,现金奖励包括价值6个月的基本月薪+6个月可归属的股票价值。该现金奖励的一半将在合并完成后的一周内发放,剩下一半将在合并完成30天后发放。

  创妹点评:获得奖金的必须条件是奖金发放之时,仍保持与滴滴或Uber中国的雇佣关系,这被认为是Uber全球在火速裁员。

  【i黑马】

  广场舞APP“舞动时代”宣布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舞动时代透露已于近日获得创始资本千万级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建设舞动时代广场舞俱乐部。

  舞动时代成立于2015年8月,隶属于大爷大妈跳起来(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舞动时代是基于广场舞的社群经济产品,利用草根明星资源及各地活跃用户构建成的树状管理结构的社团型社群,以及独家名师舞蹈、线下活动组织的方法获取用户。

  目前,舞动时代的产品涵盖了线上和线下。线上部分,舞动时代有app、公众号、俱乐部、微信群等组合产品。其中,舞动时代APP有“舞曲”、“舞队”、“争霸”、“舞友圈”、“个人”这五个界面。线下部分,舞动时代则建立了中老年俱乐部。

  据创始人刘应龙介绍,在线下部分,舞动时代吸引了几十万广场舞中老年爱好者加入,40-60岁之间女性占到了98%。舞动时代在全国拥有100多个市会长,1700个区县会长,城市合伙人数量已覆盖全国70%的地区。

  据了解,舞动时代已于去年10月获得黑马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今年3月营业额已突破千万人民币。

  未来,舞动时代会将社群电商和用户进行有效的融合,还会将中老年娱乐的形式内容化,形成有效的传播载体。

  创妹点评:近期,有多家广场舞相关的创业公司均获得第二轮融资,“目前整个行业都处于早期阶段,市场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随着网络及硬件的发展,广场舞APP在使用上会更加便捷,这是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真格基金】

  真格基金呼唤内容创业颗粒化小时代

  内容行业,正在从广播生态慢慢走向精细化的生态,渠道和内容极度颗粒化状态下,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公司进行投资,真格基金顾旻曼在内容创业年中巡礼上,分享了投资的准则和心得,她给出了三个投资公式:第一,用户基数是多少;第二,单个用户在这期间内平均的付费、创造的价值;第三,这群用户在你这里待多久。

  媒体走向精细的颗粒化

  过去的综合性媒体慢慢的走向了颗粒度越来越精细化的场景。比如说过去能够看到的新闻报纸里面的版面,会被所有的内容创作者拿出来,切割出来,分发到想要看那个颗粒细节的用户手上。你会发现在纸媒时代,或者说需要更大分发和发行成本的时代,一些内容,因为颗粒度太细,所以没有办法获得足够多用户的认可。但现在,因为整个互联网的基数,因为用户可以用手用钱来投票,这样的内容就是有它的消费者,只要他能够把内容做的足够精细,消费者就会为他创造他的一片天空。

  内容的人格代言

  在这个时代,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传播的渠道,每个人都在做转发,每个人都在发声。当你有一批狂热的粉丝,你被传播的声量就会被互联网工具放大无数倍,一圈一圈、像洋葱一样,里面没有核心,或者只有一丁点,但是外面一层一层包裹联系到一起,就会产生整个错觉,这是一个巨大的明星和体量,事实上当他产生关注度的时候,他的广告价值,变现意义也就随之产生。

  镀金时代的连接者

  在镀金时代,还有什么非常重要的内容方向的机会?我能够看到的是数据,为什么这么说呢?过去你生在哪个城市,有一份当地城市的晚报或者晨报,可以看到所有当地的信息。过去你是金融的从业者,可能定一份华尔街日报,或者一份主流的金融媒体,就可以涵盖所有关键的新闻,但是现在不行。因为所有的内容颗粒度细化到一定程度,最大的问题是你怎么样找到他们,他们怎么样找到你。

  在这样一个时代的变迁之下,数据颗粒度会越来越小,单个人越来越能发声,在这样的状态之下,怎么样用数据的方式,帮助产品变现,更加能够连接和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是有很意思也非常值得挖掘的主题。

  两个投资公式

  大家都会问真格基金投资有什么样的准则和心得。可能有两个公式大家会挺感觉兴趣的,一个公式,当我们看待投资项目本质的时候,我们在看什么。到最后你看一个公司的价值,你会看这个公司到底能创造多少价值,不管用户是 B 端用户还是 C 端用户,最后是用户给他贡献的。

  我的公式是:

  第一,用户基数是多少;

  第二,单个用户在这期间内平均的付费或者为你创造的价值;

  第三,这群用户在你这里待多久。

  如果这三个指标在停滞或下降的状态,哪怕是有现金流的生意,大家还是会充满担忧,因为我们投的其实是未来。

  创妹点评:我们这个时代正在发生一个巨大的变化,综合性的媒体慢慢被渠道取代,越来越多的媒体走向精细的颗粒化。在这样的环境下,只要能够把内容做的足够精细,消费者就会为他创造一片天空。

  【娱乐资本论】

  万达院线中止并购传奇影业,曾茂军独家回应:“我们以退为进!”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016年8月1日万达院线发布公告,将中止收购万达影视、传奇影业等重大资产的重组。原因是,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再择机并购,更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在一位业内分析人士看来,相比之前暴风科技并购案与唐德并购范冰冰公司案被证监会叫停,万达这次中止,是属于公司主动放弃。

  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表示,并购中止的确是公司主动为之,“退是为了进!”

  最近,证监会严格控制影视文化类公司的高估值和高利润承诺。之前万达影视承诺的业绩利润是3年完成50.98亿。而这份承诺的背后是传奇影业连续两年亏损,甚至去年亏损额超额过42亿。

  “这么大的并购案,并购主体都要跟证监会私下进行多次沟通的。并购消息传出之后,市场反馈并不是很正面。万达这次应该是知难而退。”这位分析人士称。

  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有消息称,证监会第一次审议并没有通过,万达内部也在为这次并购捏一把汗。

  就在今年年初,王健林还曾为万达影业(包括万达影视、传奇影业)进行过一次募资(点击蓝字复习),当时的万达气度豪迈,承诺说,如果万达影业1年内上市不成功,集团将回购这部分股份,并给予15%的回报率。最终,高达100亿的募资在王健林的朋友圈里就已经完成。

  此次公告显示,上市公司万达院线2016年之内都将不再筹划重组事宜,这也意味着,万达集团的百亿回购,几乎已成定局。

  创妹点评:万达院线公告显示,未来1年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这意味着,年初承诺的回购,几乎要成为大概率事件,这无疑会让万达集团承担一定的资金压力。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万达影视、传奇影业的资产都在大股东手中,煮熟的鸭子飞不了,只是何时上桌的问题。今年不重组,还有明年。正如曾茂军的回复:“退,是为了进。”万达院线一定要把影业装到上市公司,否则,电影巨无霸的故事最终还是会缺了一环。

  

business.sohu.com true 创投梦工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89325.shtml report 7769 ?MC创投梦工场:中国最大投资人媒体、社群及投资人平台,拥有国内最优秀的上千位投资人资源,致力推动中国天使投资人从10000人到100000人,让创业投资变得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