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侃股】|?3000点或有压力??一板块将站上风口!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市场在经历完连续的回调之后,终于在昨天出现了反弹,两市在早盘微幅低开之后便一路震荡上扬,主板指数基本收复了昨天下跌的失地,而创业板指数也是止跌企稳,终结了四连阴的走势。昨天就说过了,做空动能有衰竭!每天盯盘不能光看指数的涨

跌,一定要从走势上体会出来多空能量的变化。

  市场在经历完连续的回调之后,终于在昨天出现了反弹,两市在早盘微幅低开之后便一路震荡上扬,主板指数基本收复了昨天下跌的失地,而创业板指数也是止跌企稳,终结了四连阴的走势。在昨天的收评当中,侠客君就说过:做空动能似有衰竭,今天市场便给出了印证!所以说,每天盯盘不能光看指数的涨跌,一定要从走势上体会出来多空能量的变化。

  

  今天,市场之所以能够出现反弹,一方面是来自于短线做空动能的衰竭;但更重要的,是市场自身对于走势的修正!大家都知道,近期市场的下跌是源于监管层的重拳遏制炒作所致,涨停板数量在近两日减少凸显了场内游资与私募在监管之下变的小心翼翼,但是这显然并不是监管层所期望的慢牛行情,行情的连续下跌已经给监管层提出了新的考验:那就是监管的“度”究竟该如何把握?如果监管过度很容易就会导致市场的失灵,让行情走向另一个极端,一旦市场做多热情逐渐下降,增量资金更不会入市,那么即使政策故意引导价值投资的行为,大家也都去买绩优股、买蓝筹,但是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也很难塑造明显的赚钱效应。所以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迎来了市场的主动性修正!

  

  当然,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今天的阳线还足以说明行情强度的扭转。首先,今天市场的反弹量能不足,资金抄底的积极性仍然不够活跃;其次,今天沪指之所以能够反弹,与其15分钟、30分钟的背离形成也脱不开干系,既然是小周期的背离,那么所带来的反弹持续性也有待观察!所以,市场能否就此重拾升势,还是要重点关注一下3000点关口的得失情况,作为今年每每难以有效站稳的重大关口,它的得失对于反弹的强弱程度有着重大的意义。在没有再度实现收复之前,对于反弹还不能太过乐观,在3000点关口附近,短线获利的筹码以及低位补仓做T的筹码要做好落袋为安的准备。

  

  市场每一次的反弹都不会一帆风顺,而且在反弹的过程当中,有的投资者能够弥补近期下跌带来的短线亏损,而有的投资者不但无法减少亏损,反而会越亏越多!这就体现了热点把握的重要性了!虽然今天大盘的确反弹了,但在热点方面也仅有国企改革概念表现较为突出,而次新股、量子通信等题材都是跟随大势出现的反弹!所以今天的反弹究竟对每个人有多大的帮助,就看有没有踏准市场的热点了!老粉丝都清楚,关于国企改革这个板块是侠客君近期在各大节目以及文章当中都重点关注的板块之一,尤其是对于上海、深圳两大改革前沿阵地的机会更是讲之又讲,今天午后上海国企改革概念品种再度异军突起,成为领涨两市的”传统题材“,说明该板块有成为近期资金风口的潜质!如果在本周后半段的行情当中,国企改革的炒作能够蔓延到其它的地区,那么市场还是非常有希望收复3000点的,就看这一次资金对于国改概念够不够长情了!不过,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近期国企改革确有加速的态势,今天午间外媒又报道了”际华集团与一重集团正在考虑合并“也刺激了相关个股(际华集团、中国一重新兴铸管)在午后快速拉升。由此可见,当前资金对于国改的热情比较高,一方面上海本地的国改股还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另外,在近期走势上一直落后的深圳国改概念,有望在后期迎来补涨的机遇!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2/n462290614.shtml report 3730 摘要第一现场市场在经历完连续的回调之后,终于在昨天出现了反弹,两市在早盘微幅低开之后便一路震荡上扬,主板指数基本收复了昨天下跌的失地,而创业板指数也是止跌企稳,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