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每日政经速递丨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新财迷 阅读(0) 评论()

  2016年8月3日 周三(农历七月初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习近平告诫全军:一定要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 基层是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如何做好军队的基层建设,增

强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大限度激发官兵履行使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一个巨大的命题。

  时事

  国际

  1.特朗普“口不择言”再付代价 ,支持率被希拉里反超9个百分点。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保证,尽管推迟了关于建设核电站项目的决定,仍有兴趣加强与华的关系。

  3.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新加坡是“锚”,华盛顿借此可加强在东南亚的存在。

  4.里约市民不惧艰难 承诺给世界一个热情的奥运会。

  5.印度不给金砖国家免签 称中国赴印人员存有“安全担忧”。

  6.日媒:中国同意向联合国成员国“开放”载人空间站。据悉,中方可能意在通过开放本国的空间站当作全新国际合作舞台,以彰显作为“太空大国”的存在感。

  7.探营中国奥运军团:食材专供,厨师自带。

  8.境外媒体:美韩应放弃部署“萨德”寻求更好战略。尽管美国说服韩国有必要部署这一系统以防范来自朝鲜的导弹袭击。但在最终执行前取消这一计划并找到应对来自平壤的威胁的更好战略,将是一种更有效的方式。

  国内

  1."妮妲"已于深圳大鹏半岛登陆 中心最大风力14级。

  2.交通部就网约车征意见:不应在机场火车站揽客。约车人或乘客可通过现金或非现金支付方式进行结算。

  3.今日起,南海打渔将有法可依。最高人民法院2日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发生在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4.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 张震岳:太恶心,我不吐不快。

  5.邱毅:美国“弃台论”再起 台湾或变“战略弃子”。台湾会不会由美国“战略棋子”变成“战略弃子”,值得观察。

  6.国家旅游局:游客不文明行为严重或被限乘机。国家旅游局发布了《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并首次明确旅游网站提供虚假信息也需担责。

  7.长江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国家防总表示,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已全线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8. 农业部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将借鉴工业产品管理的理念,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确保其生产经营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形成有效的倒逼机制。

  财经

  国际

  1.美国政府计划扩大追查匿名购买房地产行为。从纽约曼哈顿和佛州迈阿密扩大至整个纽约市和佛罗里达州,甚至推向加州、德州。

  2.俄远东发展部:远东吸引中国160亿元投资。中国向远东项目投资约160亿元,这是远东地区外国投资总额的15%。

  3.日本2016年企业富豪榜出炉 FANUC公司居榜首。该排名榜是通过比较根据决算书记载算出的净现金流量而得出的。

  4.美媒:中石化投巨资开发页岩气 押注清洁能源发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处于领先地位,其目标是在五年内将国内天然气产量增加一倍。

  5.国际油价1日大挫逾3% 美油逼近40美元关口。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70.06美元,跌幅为3.7%。

  6.法航服务人员罢工 数千游客面临航班取消或延误。

  7.英媒:优步在华"知难而退" 网约车新规或成最后一根稻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上周正式将网约车服务合法化。

  8.美媒:两家中国国企计划研制海上浮动核电站。该技术可应用于石油钻井平台或岛上社区。

  国内

  1.滴滴优步合并传言成真 新公司或涉及垄断问题。中国专车行业的前两名合并,意味着或将有一个占据市场份额逾90%的“垄断者”产生

  2.延迟退休方案预计年底出台 媒体称70后受影响最大。女职工群体或最先实施。

  3.互联网广告管理9月起将有规可依。所有的互联网广告都要标注‘广告’,程序化购买广告要标明广告来源,广告发布者、经营者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不发布、不经营违法违规广告等。

  4.自贸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即将推广实施。商务部发言人介绍,1-5月,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四个自贸试验区各项试点任务全面铺开,总体方案实施率超过90%。

  5.工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在部分城市开展产业与金融合作试点,鼓励地方政府聚合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政策资源。

  6.这些钱可以省了!总理力督,国务院开出减税降费清单。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将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元,赤字率提高到3%,主要用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7. 银行系电商成交额爆发性增长 频遭刷单质疑。与传统电商一样,由于平台的树大招风,部分商家超高的成交量也引起了消费者的质疑。

  8.7月份,央行通过常备借贷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和抵押补充贷款(PSL)共计向市场投放资金6267.11亿元,同时回收到期中期借贷便利5290亿元。

  ◎内容来源:凤凰网、环球网、参考消息网、人民网东方财富网、中金在线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296923.shtml report 4943 2016年8月3日周三(农历七月初一)今日头条今日头条习近平告诫全军:一定要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