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8月3日小秘解盘:多一点耐心

股市小秘mp 阅读(0) 评论()

  

  股市分享

  

  

  沪深近日缩量的相当厉害,好在尾盘的拉起使得整体K线没那么难看,特别是沪深有点锤子线+反包孕线的反转态势。但是没有量的确认下,不足为信。昨天深圳遭遇大台风,不少单位,甚至连(经常有过劳死的)华为也都放假了,在家办公。不知道

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机构惜买惜售。但无论如何,在现今一潭死水的行情下,既没有主题轮动的炒作,也没有风风火火的下挫,失去了往日的风采。现在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都很煎熬。这个时候,小秘更加呼吁朋友们多一点耐心,继续观望。最近两周平淡的行情始终没有值得出手的机会。

  顺便讲一讲昨天的热点:上海国资委改革和央启合并。上海国资委最近几天还是走的风风火火。以小秘熟悉的上海国企改标的(上工申贝为例),小秘喜欢叫他扇贝。四天前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出来,其放量涨停,前两天缩量回调,昨天又放量涨停!从图形看,昨天收盘超过前高,且放量涨停缩量下跌;从技术面上看后续还有发展,但是入场时间比较难选择,很容易追高被套。

  另外昨天午间,江湖盛传中国一重际华集团合并,所以中午开盘际华集团立奔9个点,最终收盘5个多点。另外同属际华集团的上市公司新兴铸管,也是午盘飚高,可惜好景不长,最终收3个点。对于此种炒冷饭的热点概念(国企改革),小秘不建议大家介入了。虽然每天看着都有赚钱机会,除非有信仰内心坚定这个故事,做到这个有点难度,然后买入就不动了,不达到心理预期绝不出货。不然时刻盯盘,随市场而动,很容易被恐慌情绪感染,容易止损而逃。对于这些不坚定的概念,看看就好。比如当初做中粮集团的朋友,一开始很爽,可是现在8成是要后悔的了。找准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与理念,耐心等待时间,是小秘一再向大家强调的。

  价值掘金

  价值掘金:跌势缓和,持股笑看

  今日热点狙击

  【半导体】

  2日,全球最大半导体封测厂日月光预计下半年业绩将逐季增长,受益通讯、消费电子、工业和车用等产品增长以及毛利率提升,三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超过20%。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价创出一年多以来新高。同日,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约38.7亿美元资本预算获董事会核准,将用于扩充先进制程产能,公司今年资本支出金额由90亿-100亿美元上调至95亿-105亿美元。

  点评:作为行业风向标的两大半导体龙头回暖趋势明显,而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的6月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B/B值)也连续7个月维持在1以上,显示出行业正稳健成长且未来三个月展望乐观。从国内情况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开始加快落地。上周,紫光集团联合国家和湖北地方基金正式成立了长江存储科技公司,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获得重大进展。下半年,行业复苏叠加政策落地,长电科技、上海新阳等行业龙头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VR

  黑晶科技独立研发的“Pangolin”穿山甲V1.0重沉浸VR主题公园项目近日于深圳开启了媒体内测体验活动。据悉,8月在北京“Pangolin”穿山甲V1.0重沉浸VR主题公园将正式对外体验。该主题公园集合了硬件集成、大空间定位、独立IP主题内容开发等VR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VR主题公园是VR最先发展起来的应用场景,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主题公园能够提供多人交互的场景,今后很有可能成为家庭娱乐、团体活动的一个新选择。在全球范围内,VR主题公园的市场前景已展露了冰山一角,而国内的VR主题公园尚处在蓝海中,前景诱人。

  点评:2025VR/AR市场保守将达到800亿美元;投行Digi-Capital则预测,到2020年全球AR/VR市场规模可达1500亿美元。A股公司中,利亚德持有黑晶科技20%股权,并与其在VR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华谊兄弟联手圣威特布局VR主题公园。

  【南京国资改革】

  南纺股份最新公告,控股股东拟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从3日起停牌。南纺股份去年重组南京证券失败后曾明确表示,将积极寻求新的经营业务及利润增长点,提升资产质量及盈利水平。

  点评:江苏是全国首个发布国企改革实施细则的省份,南京市也已制定《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主要路径是战略重组、商业模式转型、经营性资产证券化等。据业内人士透露,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已向南京市国资委上报包括资产重组在内的多个改革方案。资料显示,南京化纤南京高科的实际控制人亦为南京市国资委。南京化纤去年出售了金羚地产,目前正积极寻找改革中出现的机遇,适时进入新的业务领域。

  【钛白粉】

  82日钛白粉行业龙头四川龙蟒再度提价,国内直接客户涨价每吨500元,国际客户每吨涨50美元,为年内第九次涨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逾30%

  点评:近期环保核查持续推进,企业开工率有所缩减,供给量下降。另外,出口市场一直保持较好态势,大厂库存持续紧张。在供需改善的推动下,行业盈利水平将继续提升。佰利联定增收购四川龙蟒事项已获证监会核准,公司最新公告2日起上调金红石型钛白粉销售价格;中核钛白金浦钛业安纳达也拥有钛白粉产能。

  【动力电池】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5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12项建议作为2016年重点督办建议,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会同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国管局、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质检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单位共同办理。

  点评:国家加大对新能源车的推广,从中央到多个省市地方都给予了优惠的政策或资金支持。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在大幅提升,其动力锂电池的需求也大幅放量,而且产能供不应求,价格也在持续上涨,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可关注锂矿和电池材料,A股相关上市公司包括江苏国泰赣锋锂业、国轩高科

  【无人机】

  美联邦政府将降低商用无人机的准入门槛,无人机的消费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高潮。从8月底开始,联邦航空管理局将取消一系列繁复的无人机准入政策,包括无人机飞行员需要取得合理授权并持有飞行员执照。届时,驾驶员只需要提供远程飞行证书以及接受背景调查即可。

  点评:无人机作为新兴的装备和技术手段,被称为“空中机器人。其应用从军事上的侦察、打击、察打一体,到民用的航拍、勘察、遥感、测绘、气象、农业、电力等行业,是军民融合式发展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在当前及未来国民经济各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6年中国无人机行业研究报告》称,我国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50亿元人民币。A股上市公司中,中海达研制的无人机已经产业化,可在艰难的环境下高质量地完成飞行、航摄任务,可应用于航空制图、安全执法、海洋环境等。通裕重工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已试飞成功。山河智能参股公司山河科技是国内首家通过中国民航轻型飞机适航认证的企业。

  机构游资揭秘

  远望谷(002161):两机构买1243万,一机构卖164万

  廊坊发展(600149):招商上海陆家嘴东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3968万,一机构卖1439万

  金字火腿(002515):海通天津霞光道及兴业广西分公司游资封板,一机构买589万

  香溢融通(600830):华泰上海仙霞路及方正台州解放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364万

  粤水电(002060):财通温岭东辉北路游资封板,两机构卖2694万

  长江投资(600119):东方上海银城中路及财通杭州文二西路游资封板

  天润数娱(002113):华泰浙江分公司及中信上海漕溪北路游资封板

  金冠电气(300512):华泰广州云城西路及光大奉化南山路游资封板

  天津普林(002134):财通青岛海尔路及恒泰上海虹桥路游资封板

  海汽集团(603069):华鑫上海茅台路及宛平南路游资封板

  

  随心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股市小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304100.shtml report 9584 股市分享沪深近日缩量的相当厉害,好在尾盘的拉起使得整体K线没那么难看,特别是沪深有点锤子线+反包孕线的反转态势。但是没有量的确认下,不足为信。昨天深圳遭遇大台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