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银行亮相A股 经营业绩呈高增长态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银行亮相A股 经营业绩呈高增长态势
  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代码600919。据公开资料显示,自江苏银行2007年开业以来,其业务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税后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45%。“高增长”,是江苏银行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关键词。

  据了解,江苏银行的品牌具有百年历 史。2007年1月24日,江苏银行在省内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扬州、镇江、盐城、连云港等10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合并重组开业,总部设在南京。目前,全行下辖12家省内分行、4家省外分行和1家总行营业管理部,服务网络辐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实现了省内县域全覆盖。营业网点530多家,员工1.4万人。发起设立了苏银金融租赁公司和丹阳保得村镇银行。

  从近三年主要财务指标看,截至2015年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已超过1.29万亿元,三年来累计增幅高达70%;2015年实现营收280.47亿元、净利润95.05亿元,期间累计增幅分别为25.62%、15.93%,其中2015年同比增速为10.75%、9.27%,增长势头稳健。

  在资产质量方面,江苏银行净资产为651.56亿元,存贷比约为7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63%,不良贷款率为1.43%,拨备覆盖率为192.06%。

  有业内人士指出,江苏是我国经济大省,2015年GDP排名全国第二,金融资源丰富程度在全国名列前茅。江苏银行总部位于省会南京市,业务主要集中于江苏省内,金融服务辐射上海、深圳、北京和浙江,这些地区经济较为发达,区域优势明显。江苏银行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抢抓业务先机,实现了业绩较快增长,同时又能将风控与质量权衡,这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行业整体面临转型的大背景下,是相当不错的。

  进一步查阅江苏银行财报获悉,该行2013年-2015年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24.92亿元、28.60亿元、38.28亿元,分别占营业收入的11.2%、11.3%、13.6%,期间累计增幅接近60%,增势较为强劲。

  如此靓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江苏银行战略定位的清晰、以及核心板块业务的不断加强。近几年来江苏银行坚持“特色发展、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战略转型方针,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持续发力小微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并积极聚焦跨境金融,投身投行资管零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803/87425.shtml report 1653 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代码600919。据公开资料显示,自江苏银行2007年开业以来,其业务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税后净利润年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