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茂集团苏州别墅曝多项质量问题 回应称雨水多所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茂集团苏州别墅项目被曝多项质量问题 公司回应称雨水多和赶进度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晟 摄影报道

  作为全国知名的地产运营商,世茂集团所开发的江苏苏州张家港暨阳湖项目被曝存在严重质量隐忧。

  今年6月份以来,有位于苏州张家港暨阳湖畔的世茂·九溪墅项目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他们购买的别墅地下室都能养鱼了;还 未交房墙体就已经大面积发霉、脱落;高尔夫球杆轻轻一敲,墙体立马破了一个大洞;更夸张的是,墙上砌好的水泥用手就能抠下来,门口的“大理石”也能撕下一层皮。

  对于世茂·九溪墅项目的上述问题,世茂集团有关负责人近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主要原因是今年雨水多,工程赶进度,导致的质量问题,现在在整改,正努力和业主代表们沟通,拿出合理的整改方案。”

  开发商补救后仍渗水 质监站:必须整改到位

  据了解,2013年7月5日,世茂集团以60亿元底价获得张家港暨阳湖板块14幅住宅用地,楼面价620万元/亩,项目容积率为1.3,占地960亩,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世茂集团竞地4个月后,张家港暨阳湖项目开发轮廓首次对外亮相。

  一位业主代表称,作为业内知名地产商,一直相信世茂集团开发的房子质量会有保障,但今年4月,当业主们到别墅区实地一看,都惊呆了。好好的新房里竟然可以养鱼了,地下室积水非常严重,墙壁上、屋顶上随处可见渗水点,有些地方甚至发霉了。

  业主向开发商反映这些情况后,开发商承诺会进行补救,但在开发商采取了补救措施两个月后,还是收效甚微,着重进行补救的业主家最后还是有31个渗水点。

  另据《扬子晚报》报道,部分业主发现,墙体已经出现裂缝。业主谢先生说:“我们有一位业主想知道自家的一面墙是否是实心的,就拿着高尔夫球杆去轻轻敲了一下,结果,墙体就破了一个大洞,里面还有水泥一样的东西流出来。再用手去抠,水泥竟然也轻松抠下来了。”

  在世茂·九溪墅项目所在的张家港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7月22日至7月24日,质量监督站就发布了世茂暨阳湖苑多个楼及地下车库竣工验收公示。验收公示显示,从今年7月25日开始,世茂暨阳湖苑要进行为期3天的验收,但验收结果至今还未公布。

  张家港住建局房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陈秋峰向记者表示,关于屋顶渗水,世茂购买的成品天沟,材质确实存在问题,目前已要求世茂公司拿出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必须让业主们满意。“请相信我们肯定会严格监管,会对广大业主负责,从目前抽检验收的情况看,该项目质量上是存在些问题,但是只是少部分,大部分抽检下来还是合格的,对于不合格的我们要求开发商世茂地产必须按要求整改到位,不到位绝对不能通过验收交房。”

  张家港市住建局局长袁雪祥亦表示,“请世茂·九溪墅广大业主们放心,住建部门对此事很重视,会严格督查事情,会尽责按照法律规定的相关要求处理此事。绝不会存在袒护开发商的行为,也欢迎媒体朋友及业主们监督。”

  顶风建别墅群 国土局:用地手续合法

  世茂·九溪墅开发商为张家港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工商资料获悉,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12日,注册资金为10亿元,股东包括昆山世茂蝶湖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珠海横琴恒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前者股东为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和PEAK CASTLE ASSETS LIMITED,而上海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由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世茂·九溪墅项目对外宣称容积率仅为0.7的“体验式城市别墅”,别墅类型为双拼大独栋、双拼类独栋、联排类独栋、叠拼叠墅等,集合了世界著名风格的建筑类型,法式的恢弘气势、英伦的优雅气质、意式的自然亲和在这里齐聚。绿化全部采用全冠移植,打造“五重垂直绿化”。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进世茂·九溪墅项目看到已经建成的别墅群。该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这是张家港市的标志性高档别墅小区,将会有集吃喝玩于一体的五星级宾馆、会所,还有大型商业广场、超市卖场等配套设施。临湖的独栋别墅群,很是抢眼,每栋占地超一亩半,容积率仅为0.7,是目前张家港仅有的最后一块风水宝地豪宅。

  “国家早就不让开发别墅了,世茂·九溪墅项目还宣称所建的是张家港市黄金地段最后唯一合法的高档别墅区,是融合国际性规划、多样性水景与建筑风格、全球性定制生活服务的体验式城市别墅,将成为张家港市场前所未见的产品,有望拉动张家港人居水准跨上新台阶。”业主代表徐女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对于国家不允许开发别墅的问题,该销售人员一再强调,别墅手续“五证齐全”,独栋别墅容积率为0.7左右,是张家港市唯一合法的高档别墅区,可以将别墅写进购房合同,办理银行按揭。

  其实,对于别墅项目的供地,早在2003年,国土资源部便下发通知,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12年《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的通知,增加了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的限定,再将别墅类房地产项目挡在“闸门”外。那么,国家限制用地的别墅项目缘何获得批复?

  对此,张家港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施文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世茂·九溪墅项目的用地是有合法手续的,通过了招拍挂等一系列用地流程,在给其提供的出让合同上写着性质为商业居住、居住,容积率小于等于1.3。

  施文军进一步表示,“我们只管供地,供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我们对此有个供地建设方面容积率的要求,这个在实际建设中,建设项目里面它有不同产品,只要在规定的容积率范围内就行。我们不去过问对方究竟建成的是什么?至于是别墅还是什么与我们没有关系。”

  别墅规划何来 规划局:没同意过建别墅

  然而,世茂·九溪墅项目为何能够取得规划许可?

  张家港市规划局副局长张宇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在最开始出具过一份建设用地选址意见书,给他们审批,要求开发商建设的必须是普通住宅,从没同意过建别墅,也不可能同意。普通住宅我们允许他们符合容积率规定的情况下建双拼住宅、联排住宅及叠加住宅,我们局没有审批过一块别墅用地。”

  “世茂·九溪墅别墅绝对没有独栋,倒是有可能一户人家买了整体双拼的住宅然后将中间打通了,但这和我们规划局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实际是两户也是办理了两本房产证。”张宇洲称。

  就此,世茂方面极力否认建独栋别墅一事。一位自称世茂集团置业公司企划部门负责区域媒体对接的杨姓女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了解核实,公司从未对外宣传过世茂·九溪墅是高档别墅项目,也绝对没有宣称有独栋别墅,可能是销售人员为了销售所为,这需要进一步的核实。关于世茂·九溪墅出现的质量问题,公司层面很重视,目前了解到的大部分房是合格的通过验收的,少部分出现了质量问题,我们会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如果业主们要求退房,我们也会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来处理此事。

  该杨姓女士进一步解释称,“世茂·九溪墅项目应该不存在别墅的概念,只是低密度住宅。我们低密度住宅有双拼、联排和叠加等,而容积率应该是符合国家要求及相关部门规定要求的容积率小于等于1.3,至于独栋别墅容积率0.7左右的说法可能只是个别地段。至于有业主买了连体的双拼住宅,按规定办理了两本房产证,然后业主自己为了方便在装修时打通,我们也不便多言,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

  据世茂集团官网介绍,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以世茂房地产(00813。HK)及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控股上市公司为核心的大型企业集团。今年3月,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曾公开表示,经历了2015年对三四线城市积压库存的清理,未来世茂房地产将主要聚焦一二线城市拿地。

  记者注意到,对于整个世茂集团而言,经营压力可谓不小。世茂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其2016累计销售金额为244亿元,同比增幅4%,完成全年670亿元销售目标的36%。另外,世茂股份2016年1~6月实现合同签约75亿元,同比持平;实现合同签约面积4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截至6月末,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2%。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803/87408.shtml report 41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晟摄影报道作为全国知名的地产运营商,世茂集团所开发的江苏苏州张家港暨阳湖项目被曝存在严重质量隐忧。今年6月份以来,有位于苏州张家港暨阳湖畔的世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