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参会:天量外资枕戈待旦 两条件之一满足可满仓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一、 怎么解读这个缩量? 缩量暗指反弹继续 但也就是反弹

  我们看到在8月2日沪指和创业板的量能是比较萎缩的,这是我们值得注意的一点,沪指1292亿,创业板548亿。这个量能是什么水准呢?沪指是5月30日以来的新地量,创业板是3月11日以来的新地量,这类地量往往引起的格局是市场会引发一个短线的反弹到来,但是同样受制于无量导致这个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受到打折,换句话说盘整的时间还是不够,但是也杀不出量,引发的抄底盘和买盘不够,所以市场需要一个拉起然后再摔下来的过程来再次释放风险,使得量能再度萎缩,沪指的量能败笔在于缩量不够尾盘放量,这是好也是坏,好是会引发再次反弹,坏是调整不够彻底,缩量不够,缩量到多少算是够,我们的判断是1100亿左右,这就是达到了变盘的需要的量能。

  二、本周先抑后扬 后市依然有可能再度测试2900—2930

  在谈到本周市场格局的时候,我们通过之前的周一放量杀跌长下影和周二的缩量但是尾盘放量走势,再加上从6月24日上涨14天以后到8月2日的缩量终结来看,短期市场迎来反弹的概率大,但是受到上面所说的,7月27的大阴线是具有强的杀伤力、破坏性、有效性,所以再结合量能、监管层态度、板块来看,这个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有可能要打折,也就是说在周三和周四极有可能出现一个高点(2980—3000点附近),而市场极有可能再度回撤来测试这一波的低点,而这一波的低点我们看到的是2900—2930一带,而沪指下方的2913—2915的缺口将是这一波的低点所在,是可以再度低吸的位置。然后市场的整体格局是维持在2945的颈线位附近进行测试支撑有效。需要说明的是创业板由于破坏性太巨大,所以修复的时间较长,目前来看至少维持3周左右。从操作上来说,我们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在这个区间之内进行高抛低吸、趴着不动耐心的拿着都行,总之盲目割肉和空仓并不是最好的策略和选择。但是总体来看,我们依然维持目前是出于打底的阶段,我们并不特别悲观,不会被主力释放的各种利空消息,制造的难受、纠结和恐慌盘面所诱导,挺过这段黎明前的黑暗。

  三、欧美股市正在造顶!三大类巨资将彻底改变A股模式

  此前我们的文章之中也是多次说到,我们研究到目前的欧美股市正在造顶!再加上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的不确定性,目前已经有欧美股市资金和国际热钱开始流入量香港、台湾股市,这从近期香港和台湾股市的可以看出,但是我们的分析是香港股市和台湾股市也仅仅是一个跳板而已,而能够容纳如此巨大的资金、拥有估值优势、高成长性、高收益的地方也就是在中国的A股,中国的A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势必是这批巨量资金的选择,这些资金的体量大到我们无法想象。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有三类资金:养老金和社保资金、国际热钱、深港通,这三类资金的体量是相当巨大,但是他们在标的选择上也是较为挑剔的,比较注重流动性、业绩良好、成长稳定、行情稳定等一切价值投资的标准,他们的标准比较简单的同时也是比较严格,这恐怕也是我们A股在短期之内被监管层补齐各种漏洞的原因吧。但是各种问题并不可能短期之内被全部解决和彻底解决。

  四、炒国企改革难道就不是炒概念? 这是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点

  诚然我们认为国企改革的是下一步如果有牛市的话最大的改革红利和市场爆发点,但是我们现在要说的是国企改革改什么?怎么改?有赢利点吗?有预期吗?国企改革怎么整合?国企改革整合合并以后做什么?等等等等,这一系列都明显多没有目标的落实和实质性内容,所以我们的判断是这类题材的炒作和炒作石墨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等是一样的,只不过国企改革这类题材是让目前监管层和市场的投资者都能接受的炒作度,都挑不出什么大毛病的地方。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315551.shtml report 1749 一、怎么解读这个缩量?缩量暗指反弹继续但也就是反弹我们看到在8月2日沪指和创业板的量能是比较萎缩的,这是我们值得注意的一点,沪指1292亿,创业板548亿。这个
最后修改于2016-08-05 17:09:36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