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和讯内参:中央重要会议推迟?A股最大的特征震荡市、大切换

和讯股票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和讯股票」可快速关注

  要闻必读

  1、周二央行进行6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依旧为2.25%;当日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700亿。

  2、国资委:加快推动中央企业兼并重组和内部资源整合步伐,推动业务协同和资源共享;加快发展核电、

高铁、航空航天装备等优势产业,支持军品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开展落实董事会职权等十项改革试点工作,扩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范围。

  3、多家机构预测,7月CPI增速将放缓为1.7%左右。多位专家认为,由于货币政策需要真正回归稳健,下半年降准降息可能性小,稳增长中财政政策的重要性将突显。

  4、新一届“莫干山会议”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芦花荡饭店召开,配合即将召开的新一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以深化金融改革与金融创新为本届年会主题。这意味着,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推迟至9月以后。

  5、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32.38万,环比增0.99%,连增三周。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773.79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6.29%,较前一周15.59%的比例有所回升。

  6、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68亿元,结束连续五周净流出,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出110亿,股票期权保证金净转出0.98亿。

  7、地方国资近日再度热潮涌起,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截至7月26日,有47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其它重大事项而停牌。其中上海计划在2016年底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公司制改革,深圳将研究设立1500亿元的国企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

  8、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突破8000大关。股转系统官网显示,目前挂牌公司达8008家,总股本4798.87亿股,其中创新层挂牌953家,基础层挂牌7055家。

  9、任泽平:今年A股最大的特征是“震荡市、大切换”;交易的指数空间非常窄,赚指数波动的钱很难;但是,今年风格切换非常明显,从题材炒作到业绩为王,部分低估值有业绩的股票甚至创出新高,操作上从赚指数的钱到赚风格切换的钱。

  10、申万宏源(000166):从开始连接测试到正式启动需要将近3个月时间,因此预计深港通最快会在9月开通,开通后预计内地投资者会以规避汇率风险为由,通过深港通将资金南下。

  11、周三两只新股发行:广西广电发行价4.80元/股,发行市盈率22.86倍,申购代码为“730936”;苏州恒久(300060)发行价7.7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申购代码为“002808”。

  12、*欣泰周二再度打开跌停,全天成交1.55亿元,换手率50.91%。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27日诡异涨停当日买入第一大户中信证券(600030)杭州凤起路证券营业部现身卖出龙虎榜首位,卖出2655.26万元,疑割肉630万出逃离场。

  13、中国一重(601106):没有制定和上报过有关与新兴际华集团的重组方案。新兴际华集团(601718):没有收到任何与重组有关的消息。彭博此前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将新兴际华集团与一重集团合并,作为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一步。

  14、据百川资讯数据显示,8月2日钛白粉行业龙头四川龙蟒再度提价,国内直接客户涨价每吨500元,国际客户每吨涨50美元,为年内第九次涨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逾30%。

  概念股:中核钛白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002136)、佰利联等。

  15、据工信部网站8月2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5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12项建议作为2016年重点督办建议。

  锂电池概念股:江苏国泰赣锋锂业(002460)、国轩高科等。

  公司要闻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330110.shtml report 4066 点击标题下「和讯股票」可快速关注要闻必读1、周二央行进行6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依旧为2.25%;当日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700亿。2、国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