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异常交易“特停”减少?监管底线或松绑?国企改革可以放开玩?

和讯股票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和讯股票」可快速关注

  受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的重磅文章推动,国企改革概念股明显活跃,特别是上海国资板块风生水起,在涨幅榜前列占据了多数席位。此外,最近两天因股价大涨而被“特停”的案例减少,有分析揣测,一线监管的尺度较前期似乎稍微宽松了

一点。

  国资委:加快开展落实董事会职权等十项改革试点工作

  周二,媒体广泛转载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受此影响,国资改革预期升温。

  文章指出,要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主线,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去掉无效供给,增加有效供给,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国有企业应当而且能够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

  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就是要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全面落实五大重点任务,加快中央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步伐,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矫正供需结构错配,提高供给质量,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实现“量质”双升。

  文章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分类改革,加快开展落实董事会职权等十项改革试点工作,扩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范围,设立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和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推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等。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提质增效攻坚战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共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为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上海国资股集体活跃 带动国企改革板块走强

  周二,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上工申贝(600843)、强生控股(600662)、申通地铁(600834)、开创国际(600097)、交运股份(600676)、长江投资(600119)6股涨停。

  随着整体国企改革推进,上海国资改革亦有加速之势。 7月18日,上海市国资两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三季度各项工作要以提高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为目标,以国资布局结构调整为抓手,以创新资本运作为突破,以管好资本服务企业为核心,全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努力掀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新高潮。

  25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上海要坚定不移深化地方国有企业改革,下一步的关键是通过深化国资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管好国资、放开企业,把企业推向市场,使之真正成为市场的主体。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荀玉根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新一轮国改浪潮推进中,掘金大上海。

  受多方面的消息共振刺激,上海国资概念股盘中明显活跃,并带动国企改革板块走强,有效提振了市场人气。

  近两天“特停”案例减少 监管“紧箍咒”或稍松

  观察人士注意到,最近两天对于“异常交易”的特停调查较少见诸公告,一线监管的“紧箍咒”存在阶段性缓和的迹象。据统计,连续四天大涨超20%的姚记扑克(002605)既没有被特停也没有收到问询函。另外廊坊发展(600149)、名家汇、鄂尔多斯(600295)等大涨个股也没有被特停。从这个角度揣测一线监管的态度,应该是松了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可供观察的时间还太短,未来的政策动向值得加以持续关注。(财富动力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330125.shtml report 3293 点击标题下「和讯股票」可快速关注受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的重磅文章推动,国企改革概念股明显活跃,特别是上海国资板块风生水起,在涨幅榜前列占据了多数席位。此外,最近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