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实盘大战即将开始?牛人带你弱市挣大钱

和讯股票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和讯股票」可快速关注

  1

  实盘选手:睡神854

  炒股经历:

  这是我第二次进入前十名,因为习惯做中长线,在这样的比赛中一直没法很好的发挥。个人参赛的虚拟资金已经从一百万增加到了两百万,最近有些减少,但是因为一直是做长线的原因。一些短时间的买卖点我不常考虑。

  选股策略:

  目前金融危机的疯狂模式已经过去,可是个股的题材感觉还不确定。个人建议,刚入市的人还是多看少动,最好等到金融危机从底部的状态有所上升。有时候学习和等待,也是一种财富的累积。我个人在这段时间就有过一两个月的等待。基本上没有操作的股票。

  后市看法:

  现在的股市,个人觉得手上有资金的人觉得比较轻松,喜欢做短线的人就比较头痛。能给大家的建议,仅有一句话:长线可以入市,短线需要谨慎。

  2

  实盘选手:xiwangygs

  炒股经历:

  我叫喻赣生,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我就涉猎了股市。开始时,对买卖股票并没有很深刻体会,只是跟着瞎闹。后来自己买了点书看,也看网上博客,对照实际盘面反复捉摸,慢慢就有了点头绪。从均线到KDJ,再到MACD,再到前后对比,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来。久而久之会形成自己的一些思路和方法,但还是很不自信。那就是借鉴别人成功的理论来指导自己。

  选股策略:

  现在我的选股思路是:基本面是盘小、绩优、业绩增长大、公积金多、净资产多、未分配利润多、行业好(前景不错)、现金流量为正;技术要求是月线MACD处于底背离、股价处于底部区域、有横盘结束向上突破迹象的股票进行买入。牛市中按照黄金分割法翻番后卖出,等再次跌掉涨幅的40%后买回,再次翻番时出局。也有依据日线顶背离卖出,日线底背离买回的操作。方法不一,近几年成功率不是太高,但总体还是赢利的。

  比如模拟赛中的全信股份(300447,股吧)按照选股原则进股票池,在低点69左右买入,然后冲96失败我不得不在92卖出,后来除权后到40左右买回,是在回调近半胡价格买的,后面应该还有填权行情,所以持有待涨。金卡股份(300349,股吧)也是如此操作,而永艺股份(603600,股吧)56卖出后买了省广股份(002400,股吧),其股本大而且换手率跟不上,一直没起色,也就耽误了买回永艺的时机。后来放弃,改买同大。卖金卡买喜临门(603008,股吧),再买600765.都是持股待涨的票。

  后市看法:

  股灾一、二、三的急跌然后的缓涨到现在的缓跌区间横盘震荡,下跌动能不足,大部分股票都在底部区域徘徊,大盘也开始出现突破下降趋势而站上半年线,一波小牛市呼之欲出。我的策略就是持股待涨,并不断充实股票池以作备用,做好轮换操作的准备,使利润最大化。

  3

  实盘选手:东方乃士

  炒股经历:

  本人为机关上班人员,业余时间喜好投资,研究经济动向,从1993年起,就投资股市,其间几起几落,备感动荡,历尽沧桑。

  选股策略:

  选股方法师从巴菲特,艾古先生.平时有空就研究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将它纳入股票池,等到这些股连续三天走强,就吃入,涨了一程后若指标偏高就卖出,也比较简单。

  后市看法:

  大盘上涨空间不大,但个股行情不断,绩优股与次新股不断有行情.业绩差的股后市有很大的下跌空间,选股很重要,个人投资者长期趋势可能在股市投资者的比例不断下降.后市看好板块,电力、银行、证券、家电、高速公路、新能源、医药生物等板块。

  4

  实盘选手:5423

  炒股经历:

  没有什么特别的炒股经历,个人是做个体工商户的,做的生意跟铜有关,会关注铜的价格,有时候会关联到期货市场和股市。平时听国家和军事方面的新闻,也有时候会关联到股市。

  选股策略:

  看新闻,主要依靠国家政策方面的消息和股票背后的公司是做什么行业的来选则股票。还有跟别人讨论行情。

  后市看法:

  指数震荡下行,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热点分散,弱势格局明显。近期觉得股市情况一般,不好也不坏,精选个股为主。

  5

  实盘选手:raw

  炒股经历:

  最早从事期货投资,锻炼了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能力,及心理素质。后来进入证券投资,经历了基本面、信息面研究,及热点投资研究,其中最早的三年实体企业工作经历锻炼了个人的信息敏感性和政策解读能力,股龄8年,个人认为表现最好是今年年后2016.2.15至6.22日,实盘累计收益率47.3%,最大回撤10%,规避了3次下跌。

  选股策略:

  结合基本面、信息、技术三者综合判断选股,注重考虑个股基本面发生变化,股性,板块指数及联动效应,成长性。

  后市看法:

  对熊市的心态,来迎接每一次反弹。模拟赛里主要操作的板块是黄金股,是基于全球宏观环境和货币政策的判断,看好黄金的中长期表现,主要做长期持股,波段操作,所以卖出黄金股也是认为短期回调需求明显,等待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330128.shtml report 4032 点击标题下「和讯股票」可快速关注1实盘选手:睡神854炒股经历:这是我第二次进入前十名,因为习惯做中长线,在这样的比赛中一直没法很好的发挥。个人参赛的虚拟资金已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