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经早餐-今日财经要闻精选点评】

凯恩斯mp 阅读(0) 评论()

  

  1.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推迟至9月以后 或因改革难度太大

  8月2日,发改委发布的一则消息透露出,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再次推迟至9月以后。本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因为被视为正式推动监管机构改革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而现在会议一再推迟,分析人士普遍认为,

或因改革难度过大。

  点评:现在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难度越来越大这是不争的事实

  2.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32.38万 交易活跃度有所回升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7月25日至7月29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2.38万人,环比微增1%。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出现回升,投资者持仓人数占比小幅下降。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774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6.29%,较前一周15.59%的比例有所回升,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回落。此外,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90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5.82%,相比前一周45.91%的比例小幅下降。

  点评:短期数据,参考一下就要吧了

  3.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168亿元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7月证券保证金累计净转出666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净转出。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7月25日至7月29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入168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多周的净转出。 上周,投资者银证转账引起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转入额为4975亿元,转出额为4807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为1.55万亿,较前一周的1.58万亿继续回落。

  点评:这个转入的都是来抄底的资金吧

  4.2016年度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出炉 多家上市公司入选

  记者2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2016年度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已经出炉,多家上市公司入选。据介绍,工信部、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乙烯、合成氨、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行业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遴选出了达到行业能效领先水平的“领跑者”企业16家,以及达到能耗限额国家标准先进值要求的入围企业20家。其中,成为“领跑者”的公司包括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海螺水泥子公司安徽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等。

  点评:这个评选对投资者可能也意义不大

  5.滴滴辟谣“将减少乘客补贴”传闻 要求国泰君安道歉

  8月2日,一篇名为《滴滴副总裁:将减少乘客端补贴》的报道在网上广为流传。 该报道中提到,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在国泰君安电话会议上透露,未来将减少给乘客的补贴,但会加强司机端派单的投入来提升用户体验。目前相关报道已删除。针对此事,滴滴出行副总裁陶然在微信朋友圈表示,称媒体所报道的“张姓VP在国泰君安电话会议上透露将减少乘客补贴”一事不实,有人“冒名顶替,糊弄投资人”。陶然称,“结果一问本人(张贝),人家说8点半在上班的路上呢。”

  点评:即使现在不减少,将来也必将减少,这是必然的

  6.地方国资再度潮涌 多地政府扎堆发力国企改革

  地方国资近日再度热潮涌起,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有47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其它重大事项而停牌。其中,上海、深圳、重庆等地的国企改革尤其引人瞩目。上海计划在2016年底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公司制改革;重庆市也按现有集团改组为主、新设为辅,搭建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3 3 1”平台;深圳市国资委层面,将研究设立1500亿元的国企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对此,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为国企改革落地之年,在中央层面政策、考核任务下达后,地方国改落地将承压加速,改革前沿地区国资委考核压力最大,相关国企改革动力最强。

  点评:主要是改革的方向是什么

  7.上海国企改革概念掀起涨停潮 北深广会否跟上?

  国改概念区域龙头上海板块持续逆势拉升,今日更是出现多只股票涨停。同属四大一线城市的北深广相关国改概念会否跟上?自7月27日市场大跌以来,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市场上最亮眼的明星。统计显示,上海国资实际控制的60家上市公司7月27日以来平均上涨0.4%,涨幅超过同期各大指数。其中,开创国际涨幅最大,7月27日以来涨幅达到了20.41%;此外,申达股份上工申贝强生控股耀皮玻璃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过10%。

  点评:概念就是概念,要有业绩支撑才不是概念

  免责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中的信息只能给读者参考之用,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微信中的任何内容所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凯恩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347603.shtml report 4464 1.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推迟至9月以后或因改革难度太大8月2日,发改委发布的一则消息透露出,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再次推迟至9月以后。本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因为被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