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穗晶光电进军小间距市场,进一步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3日讯,随着2015年LED小间距显示迎来爆发元年,“小间距”已成为LED领域的热门词汇。小间距LED显示屏是指LED点间距在P2.5以下的室内LED显示屏,可用于替代传统DLP拼接屏和LCD 拼接墙。相较于过去拼接市场普遍应用的主流DLP和LCD技术,小间距LE D具备无可取代的技术优势--无限拼接以及无视觉拼缝,在拼缝、亮度、分辨率等斱面都具有优势。

  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过程不断加快,大屏拼接市场从最初的军亊指挥、交通监控等领域逐步拓展到安防、商业展示等市场,大屏幕显示行业未来市场广阔。有分析报告认为,小间距产品有望在未来几年实现“两步走”:第一步逐步替代主流的DLP显示屏,全球约200亿市场;第二步有望取代投影仪和100寸以上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器,市场空间可达千亿。

  据智研咨询预测数据,到2017 年小间距LED 对DLP 的替代率能够达到40~50%以上,到2020 年替代率则可望到70%~80%。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统计,2015年全球小间距LED市场为24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市场1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预计到2020年全球小间距LED市场有望突破100亿元。

  由于市场空间巨大,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背光LED器件企业之一的穗晶光电(833423)开始瞄准LED小间距市场。依据穗晶光电2015年年报披露,公司判断国内外可替换DLP拼接屏的LED小间距产品潜在市场规模为上百亿元,因此计划投产小间距RGB器件生产项目,并将其视为新的增长点,预计对于公司业绩提升将会有显著作用。

  有分析认为,穗晶光电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光电子器件生产企业之一,在表贴式封装(SMD)等方面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在市场开拓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预计公司未来将成长为小间距LED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

  除小间距RGB器件外,穗晶光电还计划依托背光产品的技术优势,进军LED闪光灯市场。LED闪光灯作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的标配器件,根据测算,在单部手机上LED背光的产值约为2元,1颗闪光灯的产值约为1-2元,市场空间非常大。对LED闪光灯领域的开拓,有望形成公司又一个业绩爆发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03/200000456631.shtml report 160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3日讯,随着2015年LED小间距显示迎来爆发元年,“小间距”已成为LED领域的热门词汇。小间距LED显示屏是指LED点间距在P2.5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