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震荡市逆向投资正当时 广发创新升级挖掘低估值品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3日讯,随着市场持续震荡,沪指夺得3000点而又随即回落的景象再度重演。谨慎情绪升温似乎已经成为共识。有研究机构建议,在3000点左右的震荡行情中,资金扎堆的地方往往会成为风险的高点,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一方面注意逆向投 资。

  据记者了解,逆向投资的投资机会是以估值作为衡量基准,合理估值水平是逆向操作的边际值,在边际值之下随价格逐步下跌不断买进,在边际值之上随价格上涨部分卖出,是逆向操作的基本策略。

  从历史数据看,在2005年6月、2008年10月以及2012年和2013年较长的时间周期内,沪深市场整体估值分别下降到较低水平,上市公司市净率降到1.8倍以下,同时有一批优质企业估值水平也降到1倍多的较低水平。事后证明,当时投资这些低估值的优质企业,其投资回报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而“关注合理估值下的成长股,偏爱基本面变化的股票”,正是广发另类投资部总经理、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颂的投资信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颂指出,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股市震荡分化的背景下,投资机会主要体现为阶段性和局部性特点,要注意合理估值的真成长股,以及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的标的。

  “受制于行业困境以及年初市场的快速下挫,很多传统行业公司目前都处于低估值状态。但这些传统行业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技术的升级以及产品的研发,进行新发展模式的探索。”王颂举例,如果一家优秀的蓝筹公司由于行业衰败而业绩萎靡,但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又注入了新活力,这家公司的股价就会出现估值修复。

  记者了解到,在市场情绪普遍谨慎的当下,由王颂管理的新基金广发创新升级(002939)灵活配置已于7月25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具有典型的低估值价值型投资风格,重点投资供需增长持续稳定的行业,在高度重视股票安全边际的前提下,持续跟踪国家相关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科研成果、技术工艺、商业模式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对创新升级主题相关行业的范围进行动态调整。

  有业内人士提醒,长期低估值股票是估值水平较低而且股价在最近一个较长时期内处于相对低位的股票,选择这些企业构建投资组合是逆向投资的最佳操作,这种操作的结果往往因个别企业股票的配置而将投资组合收益的平均水平提高较多。对于不擅长进行个股选择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布局诸如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型基金(002939)等逆向投资风格基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03/200000456634.shtml report 168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3日讯,随着市场持续震荡,沪指夺得3000点而又随即回落的景象再度重演。谨慎情绪升温似乎已经成为共识。有研究机构建议,在3000点左右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