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铁观音“嫁接”大数据 福建安溪首推“金穗快农贷”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福州8月3日专电(记者颜之宏)从签订征信授权书到获得5万元农业贷款,安溪茶农杨文友仅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记者3日上午在福建安溪见证了“金穗快农贷”的诞生。

  为了使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更好地服务三农,让农民在极短时间内以无需抵押的方式获得低息贷款,农业银行 面向农民群体推出了“金穗快农贷”产品。相较于过去额度小、受众少、需抵押的普通农业贷款,快农贷仅需要农户签署征信授权书,农业银行即可依托包含农户生产经营状况和农资购买情况的大数据平台完成评估放款,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5分钟。

  农业银行农户金融部总经理常亚峰告诉记者,快农贷应用互联网金融思维,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为需要申请贷款的农户办理贷款,其审查审批都是通过计算机对大数据分析后自动进行。符合申请条件的安溪茶农都可以在当地农行网点或网上银行发起快农贷申请,无需抵押,即可获得3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低利率贷款。

  除福建外,农业银行还将在今年年内落实河北、湖北、宁夏、四川、吉林、山东、浙江七个省份的试点工作。全国其他地区也将在明年陆续开通快农贷业务。届时,符合申请条件的农户都能够在5分钟内获得低息贷款。

  作者:颜之宏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3/c_1119331654.htm report 1191 新华社福州8月3日专电(记者颜之宏)从签订征信授权书到获得5万元农业贷款,安溪茶农杨文友仅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记者3日上午在福建安溪见证了“金穗快农贷”的诞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