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当我们还在谈论直播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月入百万了

虎嗅网mp 阅读(0) 评论()

关注怒马公众号

了解更多互联网人的新知课

现在下载怒马APP,注册即送20元优惠券

  今天直播+短视频之火,参与直播的用户人数远远超出预期。微博时代最早进入的冷笑话团队,今天已经挂牌新三板。微信第一批进入的大号,月收入最高也以百万/千万元计了。面对现在这

波直播红利,你怎么能忍心错过呢?

  前几天在广州出差,朋友就问我:一是为什么直播这么火?二是我们要不要进来?三是怎么进来?今天这里统统给你讲清楚。

  直播到底为什么火?

  直播的源头要从微博谈起,当年,在“一对多”的”即时“沟通工具这个象限中,没有产品满足这个诉求,因此广场类型的微博迅猛崛起,就好像用户在等着他一样,以至于“围观改变中国”。

  直播也在这个象限中,大有是微博升级之势,经过6年的微博市场洗礼,用户需要更简单的方式获取更愉悦享受,在这个发展逻辑之下,视频的魅力显然超越文字。

  我将“用户需要更简单的方式获取更愉悦享受”这句话称为“廉价娱乐”,观察社交网络相关的产品,这句话有相当大的作用。用户希望用更少的时间更少的点击更简单的获取以享受到更好的内容、服务、产品和愉悦感受等。

  这也是直播很火的基础所在。

  我们到底要不要进来?

  接下来最常见的问题是:要不要进来及何时进来?

  我给的答案是毫不犹豫现在就进。

  其实,这个问题是两个角度,一是进来做直播账号吗?

  二是企业进来利用直播做营销和推广吗?

  不管哪个角度,答案都是肯定的。

  背后逻辑倒不复杂,还是“稀缺”在发生作用。

  当用户大量涌入直播,寻找大量内容和账号时,在等着你的服务和内容提供时,任何一个此间进入的企业或者内容团队,都会获益最大。

  如,微博时代最早进入的冷笑话团队,今天已经挂牌新三板。微信第一批进入的大号,月收入最高也以百万/千万元计了。

  对的,我没说错,最高的几百万甚至千万一个月,一个月。

  过了这个时间段后,不仅获得粉丝的成本急剧上升,还要面对挑剔的目光和高难度的内容提供要求——因为用户到那时需要的内容不一样了。微博和微信的历史都说明了这个规律。到2015年再度进入自媒体市场,必然对于原创能力和推广能力的要求不逊于任何应用团队,草根也就几乎绝迹于这个年度的自媒体创业领域。而企业投放自媒体广告的成本也早就翻了十几倍、几倍不止,自媒体广告报价划出的曲线在数年间蜿蜒向上。

  因此,不管是企业还是内容账号,第一时间进入最合适不过。君不见,今天排名的那些头部账号,多是几年前就进入辛苦耕耘的账号。而今天毫不犹豫进入直播领域开通账号,也才会在稍后的时间内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那么,怎么进?

  先试。不管是开通账号,还是投资、投放广告,先试再说。

  开通账号考验的是有没有娱乐基因,如我开通了也没有去用,只是当作研究用,因为我太沉闷了,讲什么三句不离本行。

  这时如果身边有好团队、娱乐基因大的年轻人,就可以考虑投资。

  对于企业,则建议直接投放广告的方式进行合作,或者投资。在整个社交网络的发展中,整个自媒体的人力成本在不断上扬,微博时代一人多个账号,微信时代是多人一个账号,到了视频时代,对于策划、拍摄、制作等等,都要求非常高,企业组建团队明显不再合适:没必要为了一根拐杖而建立一个工厂。

  尝试的结果,可以奔着几个方向走。

  一是留意用户在直播中的行为习惯。我们看到用户在直播状态中,有很多在微博/微信时代被忽略的行为习惯变得更加重要,当一段视频很好时,用户对一个账号的认可会扩散到观看他/她更多视频中去,并会通过“买买买”(购买其推荐、认可的商品,或者打赏)的方式,来标签定义自己。还有更多小行为在改变着直播这个新产业,这些行为习惯的变化是我们最为关注的部分。

  二是尝试制造一个病毒。观看直播后台,几乎40%以上头部客户投放社媒都在标配短视频和直播账号,一般他们会采取多账号(数十账号起)、众包(如账号各自围绕企业产品或品牌进行创造)等方式进行合作,通常,这样的合作都会带来极大的病毒扩散的可能。

  从这个角度看,我们都需要一场直播。尤其企业。

  无论是想扩大个人影响力,还是企业想通过直播进行病毒式传播产品,我们都应该毫不犹豫的去尝试一下直播,免得再错过了这波红利!

  想快速入门,快来怒马课堂听听徐志斌老师教你办一场火到爆掉服务器的直播盛宴!

——以上,摘选自讲师文章

  讲师介绍

徐志斌

微播易副总裁

畅销书《社交红利》、《即时引爆》作者

  出版著作:

  《社交红利》一书从最基础、覆盖面最广的分享数据切入,详细分析了微博、微信、QQ空间迅速成为国民级应用的背后原因。热销中的新书《社交红利2.0:即时引爆》则从诸多一进入社交网络就引爆的案例入手,详细阐述了社交引爆的四大定律。

  工作履历:

  2007年,徐志斌正式加入腾讯,2010年参与腾讯微博开放平台的创建,自此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在社交网络的实际工作和研究中,直至2015年离职,服务腾讯8年时间。在加入之前,还曾在eNet硅谷动力、新浪等公司工作。

  分享内容

  分享主题:如何打造一场火爆的直播!

  一、 直播为何如此之火

  1、 网络直播火热的现状,直播平台的猛增和主播人数的猛增,背后的一些思考

  2、从各个维度,分析网络直播火热的原因,对我们有哪些启示

  二、直播背后的机会,我们要不要进

  三、如何做好一场直播

  1、直播栏目的定位设计和内容策划

  2、直播栏目的前后期推广

  3、主播的选择和培养

  四、如何用好直播

  1、直播平台选哪家

  2、直播相关的渠道和资源该怎么用

  报名信息

  时间2016-08-13(周六) 10:00--12:00

  地点:北京市·中关村(详址购票后告知)

  课价:399元/人, 限80人

  报名方式

  方式1: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报名

  方式2:扫描文章最下方二维码下载怒马APP,现在注册就有20元的课程优惠券偶!

  注明

  • 课程一经售出无法退换,请确认自己可到场再报名。

business.sohu.com true 虎嗅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29675.shtml report 7472 关注怒马公众号了解更多互联网人的新知课现在下载怒马APP,注册即送20元优惠券今天直播+短视频之火,参与直播的用户人数远远超出预期。微博时代最早进入的冷笑话团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