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抓住这4个要点,你的内容大V之路就可以开始了!

虎嗅网mp 阅读(0) 评论()

关注怒马公众号

了解更多互联网人的新知课

现在下载怒马APP,注册即送20元优惠券

  写作很重要,写作很重要,写作很重要。

  这是一个对文字工作者最好的时代,文字依然是我们打造个人品牌最好的传播方式,我们见证了一个个靠文字红起来的大V。但这个时代的好内

容依然是稀缺的,我们依然看到像六神磊磊、咪蒙这样的文字高手,在没有花大把时间传播的情况下,就达到了篇篇10W+。

  

  【为什么写作很重要?】

  1.能表达,意味着更强的职场竞争力 。

  写作在现代社会正在东山再起,看看有多少人用邮件和短信而不是用电话交谈,看看有多少交际是发生在微信和社交媒体中。如今,写作能让好主意传播。

  2.人脉很重要。

  每个人都想认识大牛。将你对行业的认识分享出去,你就成了大牛。高效的社交是让优秀的人主动来找你,写作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让价值观和志趣相投的人找到你。

  3.目标:树立个人职业品牌

  每个人都应该建立一个不受老板、地域及行业限制的身份,注册你的个人域名和网站名称,打印一套名片,上面只印上你的名字和邮箱。最直接实现这个目标的,就是开始在网上开始写作,分享你在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和经验。让自己在公司内的成就,被整个行业所认可和尊重。从而帮助自己实现职业突破,以及得到新的发展机遇。

--LinkedIn创始人Reid Hoffman

  【如何写作?】

  不是专业编辑?没有话题,不知从何下手?

  1.写作首先是需要素材的

  写好一篇文章,内容的输入和输出是一百倍的关系。也就是你想要写好一篇1000字的文章,那么你的阅读量要达到10万字。而互联网最大的发明是两个工具,第一个是Google,第二个是维基百科。通过coogle和维基百科可以99%找到你想要的内容。只要你足够有耐心、恒心和热心,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找到写作素材。

  2.你的经验独特而有价值

  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价值,要把自己的价值挖掘出来,并通过互联网的平台把它分享出去。在分享的过程中,你会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被分享的人也能获得新的信息和新的洞见。对于你自己对于其他人以及对于整个社会,这是一个三赢的结果。

  3.写作还需要思考

  写作检验一个人的思考能力。要写好一篇文章,那你就需要一个特别清晰的观点。围绕这个观点,你需要组成一个基本的结构、搜集资料,再对你自己的结构做支撑,对你搜集的资料做修剪。在完成一个文章之前,还要经历对资料的补充,以及对观点的打磨修正,再收集再修正,它是一系列不断完善的过程。通过这一些步骤,你才逐渐地把一个话题打磨地更加的完美,打磨话题的过程,是不断地逼迫自己,让自己的思考越来越严谨。

  4.话题选择就像挖矿

  选准感兴趣并擅长的领域,持续积累。

  还是不明白?想了解如何写出5年后还有影响力的内容?来怒马听听真正有经验的人如何做到的!

  讲师介绍

师北宸

正阳公关合伙人

前凤凰科技主编

  

  师北宸,正阳公关合伙人,曾任凤凰科技主编、LinkedIn中国公关经理。彭博商业周刊、纽约时报中文网、腾讯大家等媒体科技专栏作家,虎嗅、钛媒体、百度百家、界面开设有专栏。

  目前主要服务的客户有暴风魔镜、DCM、顺丰、气味图书馆、百度、阿凡题、易信、中兴通讯、七煌游戏、云迹科技等等。擅长事件营销与内容营销,在行业普遍业务下滑的情况下发展迅速。

  分享主题:

  好文字自己会走路——如何写出5年后还有影响力的内容?

  分享内容

  1.工作杠杆率最高的工作之一:写作

  2.一千字的输出,要有十万字的输入:如何选择最好的阅读素材?

  3.好东西是聪明人下笨功夫磨出来的:笔记,不得不做

  4.话题选择就像挖矿:选准感兴趣并擅长的领域,持续积累

  5.好文字自己会走路:怎么传播仍然要仔细考虑

  报名信息

  时间2016-08-17(周三) 19:30--21:30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详址购票后告知)

  课价:399元/人, 限40人

  报名方式

  方式1: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报名

  方式2:扫描文章最下方二维码下载怒马APP,现在注册就有20元的课程优惠券偶!

  注明

  • 课程一经售出无法退换,请确认自己可到场再报名。

business.sohu.com true 虎嗅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29677.shtml report 5743 关注怒马公众号了解更多互联网人的新知课现在下载怒马APP,注册即送20元优惠券写作很重要,写作很重要,写作很重要。这是一个对文字工作者最好的时代,文字依然是我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