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郑徐客专与京广、郑西高铁“牵手” 中西部高铁和东部实现直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郑州8月3日专电(记者王烁)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3日6时30分,由郑州至徐州的郑徐客专大型要点施工项目全部完工,我国中西部高铁和东部高铁实现直接互联互通。

  据介绍,这一项目实现了郑徐客专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在郑州东高铁枢纽直接互联互通,中西部地区通往华东地区的高铁“扩容能力”显著增强。同时,郑州承东启西,连接西北、华北地区高铁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郑徐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全长362公里,沿线共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徐州东9个车站。开通运营后,从郑州到徐州最快仅需1小时20分钟左右。

  此外,郑徐客专还将通过徐州连接到京沪高铁、宁杭高铁、沪昆高铁、合福高铁、胶济高铁、石太高铁,进而与国内其他10条高铁线联通,到达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济南、青岛、烟台等城市,进一步完善华东、华南地区通往中原地区的高铁网络。

  作者:王烁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3/c_1119331967.htm report 570 新华社郑州8月3日专电(记者王烁)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3日6时30分,由郑州至徐州的郑徐客专大型要点施工项目全部完工,我国中西部高铁和东部高铁实现直接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