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西列入首批内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省区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昌8月3日电  (记者 苏路程)中新网记者3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江西被列入首批内陆沿边地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的省份。这标志着江西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对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建成内陆双向开放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单一窗口”是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通过单一的平台提交标准化信息和单证,以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的要求。企业只需要一次性向贸易管理部门提交相应的信息和单证,由统一平台进行一次性高效处理。

  目前,中国沿海11个省份已初步建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按照部署,2016年年底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从沿海地区推广到有条件的中西部地区,并建立标准体系,2017年向全国推广。

  根据国家部署要求,为探索建设符合江西实际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2015年4月在江西九江、鹰潭两地启动了江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试点,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且效果明显,实现了口岸运行方式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江西是中部地区唯一被列入首批内陆沿边地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的省份。

  江西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江西将以此次国家试点为契机,加快完善九江、鹰潭两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2017年全面覆盖到全省各口岸及口岸查验区。同时,加快构建全省口岸间无缝对接互联互通的支撑体系,进而实现与沿海沿边地区的互联互通。

  作者:苏路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3/7960829.shtml report 724 中新网南昌8月3日电(记者苏路程)中新网记者3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江西被列入首批内陆沿边地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的省份。这标志着江西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将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