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与阿里巴巴“联姻” 首招料为“9月9日天猫全球酒水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3日,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贵州贵阳正式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舒星 摄
  8月3日,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贵州贵阳正式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舒星 摄

8月3日,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贵州贵阳正式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舒星 摄
  图为贵州茅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行茅台酒封坛仪式。 舒星 摄

  中新网贵阳8月3日电  (舒星 杨云)8月3日,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 贵州贵阳正式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据悉,这是贵州与阿里巴巴深化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的重点签约项目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共同见证下,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晓明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贵州省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决定,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技术、市场等领域的典型优势及其互补性,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电子商务、数据科技、营销推广、金融服务、供应链等领域广泛深度开展战略合作,在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商家赋能和供应链优化方面开展重点合作。

  阿里巴巴平台将为茅台旗下品牌推广提供独特、优质的服务和资源。而本备忘录框架内,贵州茅台集团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享受相应权益,并由阿里提供相应专属服务。

  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前,贵州茅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行隆重的个性化茅台酒封坛仪式,双方代表签署了封坛协议,合作开发由阿里巴巴冠名的“封坛酒”。

  “好酒、妙酒。”封坛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品鉴封坛的美酒时忍不住赞叹,“好”与“妙”成为马云对阿里巴巴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此次跨界合作的美好期待。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则表示,“我们坚决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精神,加强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加快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把茅台集团做大、做强、做优、做久。”

  “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国内云计算及大数据、"互联网+"应用和电子商务领域的龙头企业,贵州茅台集团作为国内传统制造和酒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双方强强联合代表了中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未来,具有极为重要的行业融合导向意义。”封坛仪式现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成为战略级伙伴后,茅台与阿里双方商定,近期的目标就是贵州茅台集团全力支持并参与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9月9日天猫全球酒水节”活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3/7960832.shtml report 2310 8月3日,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贵州贵阳正式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舒星摄图为贵州茅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行茅台酒封坛仪式。舒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