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读点】八一八投行实习生的101种死法

财经八卦阵mp 阅读(0) 评论()

小八个人微信,喜欢可添加:shyjingsa2016

文章:金融街李莫愁

ID:LadyRenaissance

前几天发了一篇《金融女上位指南》,不谈对错,只谈一点看法:每个人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个自我标签,任何你得出的判断都折射出你的认知和教养层级。

大家的反馈中,可笑又可悲的发

现是:自从投行圈有了心照不宣的“女实习生就是拿来睡的”所谓潜规则后,这,就仿佛是一条摆在实习生和投行之间的捷径一样,引得各怀心思的实习生蠢蠢欲动,想去探究行情。

  今天读到一篇有趣的文章,让我回想起自己当年学生时代两个暑假,分别在位于纽约Wall St. 60 和香港长江中心62层的两家投行实习,同样犯过不少错误。此文恰好也讨论了投行实习生的诸多花样作死玩法。

  以下各种投行实习生的精彩死法,欢迎大家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绝非巧合。

知乎上有一个来自国内某证券公司实习生的问题,大意是说三个月的实习时间中除了为部们领导准备与客户交流时所需的材料外,并未接触到任何一个项目以及做尽调。原本认为的有所收获、成长,在另一个面试中被HR问到“你为什么不去尽调”而击碎了。对之前的经历产生了一定的怀疑,所以发帖问:

想请问一下行业内的人士,如果我这样的一份实习经历摆在HR面前,他们会怎么样看待我这份实习呢?会不会觉得其实并没有经历过投行真正的样子?以及如果想要以进入投行为目标的话,是不是应该再找一份真正跟项目的实习呢?

前方答案略高能

来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乎答友:

  

「温馨提示」玻璃心请就此止步

| 这个帖子我要长期更新 |

  • 今天夏天的小朋友招了一大堆,估计最后一半都拿不到Offer,有人居然敢出去吃饭,敢周末不工作,真的以为自己进不了投行就可以去创业了嘛?

  • 首先,女生真的不要很难闻的香水,你在问男同事事情的时候,不要弯腰,头发不要碰到男生的身上,这对于男生是性骚扰,而且你长得跟猪扒有什么差别?

  • 校园里不习惯穿高跟鞋,麻烦练练再来上班。裙子不要太短,男同事很难工作,我眼睛他妈的要看哪里?

  • 不要再找我喝咖啡了,我已经喝了第八杯。我的人生没有什么好分享的。麻烦你真的做一点事情吧。

  • 如果你爸妈真是什么人物,不要告诉我,不要和我说什么”我这辈子最大的希望就是像我爸爸一样成功”,然后我问你你爸做什么,然后你说你爸爸很低调。你是想让我误以为你家是政治局的?NMLGB 没有offer。

  • 是Gay是okay的,我最讨厌男的用美色来上位。LGBT的event是让你了解美国公司文化的。不是让你来约炮的,你约到一个gay IT部门的MD,对你在IBD留下来一定帮助都没有。而且你没有美色。

  

  • 查查错字很困难吗?你把港交所写成肛交所是什么意思?你想告诉我什么?我不好意思给你指出来,然后我就偷偷改了,但是我确保这层楼认识中文的full time都知道。

  • 女实习生不要想着让男实习生帮忙做事然后给人打炮了,就是没有可能。男生没有这么老实。

  • 英文不太好吧你,去中信啊招商啊,也是IBD啊。NMLGB不要和我讲英文,你以为我花名李雷吗?我们不是中环英语角OK!

  • Boat trip的时候不要穿高跟鞋,好丢脸啊。你以为你是Catherine Sun吗?你穿那么高,你不怕摔死吗?你可以用用脑子吗?- full time的女生会怎么想你?

  • 你眼睛放亮了,全职的人就一百多号,每一个人都认清了。夏令营都可以一百多个人认清了好吧,但是不要告诉我你有点赞我的Instagram,不要在公司里说OK?

  • 我知道你了不起,你有微信公众号。你以为别人会不知道你是谁吗?拜托,你这种13岁的智力。这是你人生最后一次可以在暗处讨论投行了。

  

  • 瑞银的人是不是都爱写诗啊?

  • 你星期一说你喜欢做石油组,周二是消费组,周三最爱是互联网,周四全公司都知道了,你这张嘴有本事就再张大一点。

  • 还有以前做过贝恩咨询或者BCG的不要再说话了。这种工作在我这里一点价值都没有。你还不如说你做过富士康!

  • 不要主动问我要不要买咖啡,因为我要的是 venti extra hot, soy milk latte with whipped cream and vanilla syrup. Put cinnamon on top. 你是哪一个字不会拼?是不是什么船都翻了?

  • 有一个实习生约我中午去海港城吃饭,说她知道一家很好吃的餐厅,收到planner我真的是无话可说。

  • 不要再和我说你那边有个senior催你干活!我知道我不够senior,但我会告诉你这一切都是global head看的,Due yesterday! 你不仅要干我这份,你还得罪了我。谁让你一开始就拿Title来压我。

  • 星期五你是不是要Party? 我知道,我也年轻过,但麻烦下班之后再化妆,为什么你周五早上进来就是一副老娘要开张的样子?

  • 我知道你工作很辛苦,不用担心,开会睡着的人就可以都进冷宫,那里可以慢慢睡。

  

  • 麻烦你上班前都把衣服买好了,那天我回公司的时候,看到有实习生在楼下爱马仕,而且她还欠我工作没交。我马上就拍照发群里 #上班时间实习生商场购物

  • 那些愿意睡男full time想要得到好评的女生请注意了,你睡了一个,就要把大家都睡了,要不然你到底是看不起我们哪一个? 你不要想做模型了,你连股价都可以四舍五入,你不如去中国组吧。

  • 有人说我没有回答题主问题,好,我就来答。你小小实习生能做些研究就不错了,你凭什么去和公司管理层说话啊?你做尽调能了解什么?连Notes都记不全。我表妹在花旗实习一暑假,就只会发Dial in。就酱。

  • 那个在intern welcome drink上喝吐的上交男生,全世界都知道你了,你的linkedin已经被截屏转发500次了。

  • 一个LSE女生,真的是BZ,天天在人面前说其他实习生坏话就算了,居然在full time面前说其他full time的坏话。

  • 她本来在A组,突然告诉大家她想做B组,然后就自己换了位置,结果被人事同事赶回去A组。我们都惊呆了,她爸一定是政治局常委她才敢这样吧,我们整个暑假就对她非常客气 - 有些时候无法区别背景雄厚和双商感人的差别。

  • 上班的时候不要玩陌陌,tinder,还有探探。真心不要以为你在卫生间玩我们就不知道,我们都看到了。你听过互联网伐?

  • 我们知道你家有钱啦,不要背铂金包了,我们自尊快受不了了。还有另外那些人,你要抢的是年薪百万的工作,不要再穿05年流行的淘宝款,我们真心都在笑你。还有那个人,你头发的颜色是中午去旺角染的嘛?

  • 觉得我说话难听的人,你去见见我客户,才知道什么叫刻薄。

上价值的时候到了,顶尖投行实习哪怕对于哈佛的学生来说都未必是件容易的事,如果你有这个机会,希望你能够珍惜,这对你的未来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祝福你能躲开所有的陷阱,得到最好的训练,结识人生最好的朋友,拥有一个美好的夏天。暑假快乐。

莫愁评:

看完以上30种死法,不得不说,离开多年,投行的文化,一点也没有变。大家一切向钱看,大家都很忙。内心脆弱的温室花朵,从来不适合这个行业。当然,投行工作也早已没有10年前的神秘和光环。出门腰间或者脖子上,挂着投行工牌的人,被人骂SB也不要怨天尤人。

—————每日推荐————————

财经秀:xiucaijing

推荐理由:将严肃的财经新闻以及事件娱乐化,帮你更容易理解财经知识!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公布的都是最新鲜的新闻资讯以及新闻解读,你懂的!

{财经八卦阵·shyjingsa}

年度最佳自媒体(2014)

年度最佳自媒体微信号(2015)

凤凰新闻客户端英雄榜第一名(2014)

《自媒体红利》幕后创始人(2015)

年度最佳自媒体(2016)

| 财经达人 入门手册 |

已入驻百度百家、腾讯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新浪自媒体、一点资讯、快报、QQ公众号等客户端

  wemedia联盟资深成员

欢迎购买《自媒体红利》,最畅销的自媒体运营书籍,京东有售!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858620196@qq.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八卦阵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63604.shtml report 10291 小八个人微信,喜欢可添加:shyjingsa2016文章:金融街李莫愁ID:LadyRenaissance前几天发了一篇《金融女上位指南》,不谈对错,只谈一点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