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八一八:刘强东为何偏偏把京东多家公司法人代表的位置给了她?

财经八卦阵mp 阅读(0) 评论()

小八个人微信,喜欢可添加:shyjingsa2016

  最近的互联网圈真是热闹非凡!

  前脚滴滴Uber结合的事件还没消停,后脚京东强哥那边又出新消息。

  8月2日,有网帖爆料称,京东旗下52家关联公司法人代表或执行董事,从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变更为张雱(读音:pāng)。

  

  网传的张雱(读音:pāng)照片。

  而相关媒体在查阅工商资料后发现,京东旗下的确有多家公司,包括快递、金融、数据、众筹、IT等业务的实体,在最近半年,法人代表等信息确实进行了变更。如“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在4月27日当天,均从刘强东变成了张雱。

  据传,这妹子年仅27岁,山东人,目前已经成为京东掌握实权的二号人物,是京东旗下47家关联公司法人代表。需要强调的是,仅从注册资本来看,这47家公司的资金规模超过87亿元人民币。

  到底背后有什么故事,这位网上甚少资料流出的年轻姑娘,突然绕开奶茶,成为了京东实权掌握者?

  本着八卦的本质,小八有开始各种搜索,于是得到了以下的内容:

  NO.1姑娘的身份

  关键字一:管培生。

  “张雱,女,1989年5月出生,2007年进入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11年毕业后以管培生的身份进入京东,随后事业平步青云,2015年成为京东旗下津投保险公司的执行董事,最新的资料是,目前张雱已经成为京东旗下52家公司的法人或执行董事。”

  关键字二:刘强东助理。

  据“开八”爆料称:“这位张雱呢就是刘强东的助理,而刘强东之所以让张雱做这么多公司的法人呢,主要是为了方便,缩短内部签字流程。“据说,刘强东之前换过好几个助理,但是只有张雱最合适,所以在将之调走之后又调了回来。

  哇,姑娘可能是史上最励志的管培生了,不仅魅力超过了奶茶,居然还掌握了实权,关键是为人还这么低调!这真是让吃瓜群众打开眼界呢?难道真是姑娘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所以才有如此际遇?看过了互联网圈儿那么多奇人异事的小八,绝对不相信,强东欧巴,会如此轻易的,做出这样的决定,于是继续进行的调查!于是得到了一下的内容……

  NO.2京东的算盘

  关键字一:简化程序

  对于更换法人的做法,京东方面的回复是:为了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公司对非核心的实体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变更。这些变更符合公司法及相关章程的规定,且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

  换句话说,京东此举主要是为了方便,缩短内部签字流程。

  

  而京东员工的反应更加平淡:有京东员工表示并不惊讶,因为京东每年都从应届大学生中招聘管培生。这些管培生被刘强东亲自“调教”后,成为京东各个部门的管理者。有些管培生工资比普通员工高,可以直接向刘强东写信汇报他们所见所闻所感。所以,此次管培生成为第二掌权者,也不奇怪喽!

  看来好像确实是我们想多了,网上随便搜了一下,发现这么干的企业还真心不少……

  NO.3 类似的企业行为其实很常见

  不仅仅是京东,BAT其实也这么干。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而是董事局副主席陆兆禧。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非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而是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

  大公司们之所以普遍这么做,主要是因为公司法人平时需要面对很多繁琐工作,有些场合需要携带身份证本人到场,所以经过董事会批准后进行的法人变更,主要是为了减少公司法人的事务性工作。

  所以,说来说去,这原本极其简单的一件事情,就是人家刘强东想轻松轻松,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要工作上,不想在旁的事儿耗散精力而已,所以,喜欢看职场《甄嬛传》的各位,这次恐怕又要失望了吆……

—————每日推荐————————

财经秀:xiucaijing

推荐理由:将严肃的财经新闻以及事件娱乐化,帮你更容易理解财经知识!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公布的都是最新鲜的新闻资讯以及新闻解读,你懂的!

{财经八卦阵·shyjingsa}

年度最佳自媒体(2014)

年度最佳自媒体微信号(2015)

凤凰新闻客户端英雄榜第一名(2014)

《自媒体红利》幕后创始人(2015)

年度最佳自媒体(2016)

| 财经达人 入门手册 |

已入驻百度百家、腾讯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新浪自媒体、一点资讯、快报、QQ公众号等客户端

  wemedia联盟资深成员

欢迎购买《自媒体红利》,最畅销的自媒体运营书籍,京东有售!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858620196@qq.com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八卦阵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63620.shtml report 4867 小八个人微信,喜欢可添加:shyjingsa2016最近的互联网圈真是热闹非凡!前脚滴滴Uber结合的事件还没消停,后脚京东强哥那边又出新消息。8月2日,有网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