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个股行情三大标志强势回归??被错杀的短线超跌股排个座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涨停板数量创出近一个月新高、被“特停”股重新走强、次新股集体大涨,市场出现回暖迹象。超跌股绩优高增长股或存在错杀。

  今天各大指数表现无较大起色,个股活跃度出现明显回升。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一字涨停股票,今天有32只股票涨停,创出近一个月来新

高。除了涨停板数量创出阶段新高外,个股行情另外两大标志性现象也同时出现:近期被“特停”杀伤的题材概念股龙头重新走强、次新股出现集体大涨。

  石墨烯龙头股东旭光电今天放量大涨,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9.92%。在东旭光电带领下,整个石墨烯板块重新被激发,方大碳素、宝泰隆华丽家族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板块收盘涨近1.8%。同样被“特停”过的增强现实龙头股GQY视讯今天同样放量上涨,收盘涨3.7%。

  更为值得注意的回暖标志是题材龙头次新股板块再度崛起。今天次新股指数大涨3.66%,位居全部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多达19只股票涨停,其中7只股票非一字涨停板。5178点以来,次新股指数屡屡成为大盘行情的先行指标,此番次新股反弹会是指数反弹的提前预告吗?

  个股行情三大标志强势回归,有望增强市场的反弹预期。不妨从短线超跌股中寻找绩优高增长股票,这类股票存在错杀可能。

  数据宝统计显示,自7月27日大跌以来,短短6个交易日创业板指下跌7.51%。深受政策打压的题材概念成为调整重灾区,人工智能、区块链、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概念板块平均跌幅超过10%,智能汽车、虚拟现实、北斗导航、安防、无人驾驶、电子支付等概念板块平均跌幅超过9%。

  

  个股调整幅度及范围同样不小,519只股票6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0%。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短线超跌股中,有部分股票中期业绩绩优高增长。不过考虑到部分股票中期净利增长最好能够匹配年度成长情况,引入机构对上市公司2016年净利预测值,并以此测算2016年净利增长情况。

  

  数据宝按以下条件进行筛选:短线超跌10%以上、中期净利或者预告净利中值超过0.5亿元且同比增长超过50%、机构预测2016年净利润平均值同比去年增长超过50%。经筛选,38只个股入围。

  具体来看,麦达数字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13050万元-13130万元,净利中值1.30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超过7340%,位居首位。同时,6家机构预计麦达数字2016年净利润平均值为1.63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将超过798%。天龙集团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5300万元-6800万元,净利中值0.605亿元,同比增长接近40倍,位居次席。同时,3家机构预计天龙集团2016年净利润平均值为2.94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将超过530倍。此外,绵石投资、英唐智控江粉磁材华映科技等个股今年中期净利中值同比增长均超过10倍。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股票年度净利润增长数据有望在中报高增长基础上再上一层楼。9家机构预计高升控股2016年净利润平均值为2.42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将超过91倍。该股预计今年中期净利为4200万元-6000万元,净利润中值相比去年同比增幅为398%。宝通科技、宁波华翔等个股年度净利同比增长有望在中期净利增长幅度上再增加超过1000个百分点。东方铁塔春晖股份通化金马等个股年度净利同比增长有望在中期净利增长幅度上再增加超过100个百分点。

  从估值的角度看,同样以机构预测的平均净利润计算,按照最新总股本及最新收盘价测算,中通客车折算市盈率为15.57倍,榜单中最低;宁波华翔19.77倍,位居次席。此外,华映科技、绵石投资、合力泰、皇氏集团、天龙集团、英唐智控等个股市盈率不足30倍。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70423.shtml report 4680 涨停板数量创出近一个月新高、被“特停”股重新走强、次新股集体大涨,市场出现回暖迹象。超跌股绩优高增长股或存在错杀。今天各大指数表现无较大起色,个股活跃度出现明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