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机构也被套??这8股跌破了机构建仓成本

数据宝mp 阅读(0) 评论()

  

  7月以来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基金新建仓股却整体跑输大盘,8股最新收盘价甚至跌破建仓成本。

  经历年初的快速下跌后,二季度沪指窄幅震荡,累计下跌2.47%,振幅11.4%,7月以来沪指重心有所上移,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战,机构新建仓股票在震荡行情中有何表现?

  根据最新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数据,二季度1946只股现身基金重仓股名单,相比一季度,335只个股为二季度新建仓,占基金重仓股的比例为17%。以所属行业划分,基金新建仓股票中,机械设备板块入围个股最多,共有38只股;其次是化工、电子、电气设备、汽车,均有超过20只股上榜。

  

  业绩方面,基金新建仓股票中,42家公司公布了今年中报或业绩快报,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比逾七成。194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报喜公司(业绩预增或预盈)共94家,占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比例近半数,就业绩分析,机构新建仓股票的盈利情况与市场整体水平没有明显的差异。

  不过从市场表现看,基金新建仓股票却整体跑输大盘。数据宝统计显示,基金二季度新建仓股票(不含二季度上市新股)7月以来平均下跌1.89%,而期间沪指涨幅为1.67%。

  不仅如此,部分个股最新价甚至跌破基金的建仓成本。数据宝统计发现,基金新建仓股中共有8只个股今日收盘价低于二季度最低收盘价(将复权因素考虑进去),也就是说,即使基金二季度以最低收盘价买入,目前股价仍低于其持股成本。

  

  比如华铭智能,6月末因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而复牌,二季度仅有的4个交易日中,补跌后明显上涨,但进入7月后股价却持续下行,今日收盘价为32元,相对二季度最低收盘价折价16.03%;皖通科技最新收盘价复权后也较二季度最低收盘价折价超过一成。公告显示,该股同样是在重大事项停牌近三个月后,因终止重组而复牌,其后股价持续走低。

  一汽夏利股价大幅下跌则与6月4日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无法兑现五年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公告有关,公告当天股价即出现一字跌停,最新收盘价为4.77元,相对公告前股价下跌逾三成,最新收盘价与二季度最低收盘价相比折价7.74%。

  从基金持有数量统计,这些跌破持股成本的个股,基金持股量普遍较低,最新收盘价较二季度最低价折价幅度最大的华铭智能,基金仅持有3.17万股;一汽夏利基金持有量也只有39万股;持股量最多的是千山药机,基金二季度持股量为170.96万股。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70427.shtml report 2630 7月以来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基金新建仓股却整体跑输大盘,8股最新收盘价甚至跌破建仓成本。经历年初的快速下跌后,二季度沪指窄幅震荡,累计下跌2.47%,振幅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