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侃股】|?国企改革如期扩散??踏空热点“怪我咯”!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今天沪指延续了昨天的反弹态势,尽管隔夜外围市场表现欠佳,但是最终仍然实现了“低开高走”的反弹格局,沪指也收复了周一向下的跳空缺口以及5日均线!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今天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弱,明显拖累了市场反弹的高度,主要原

因还是在于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创业板指标股继续低位徘徊,拖累了指数的走势。

  今天沪指延续了昨天的反弹态势,尽管隔夜外围市场表现欠佳,但是最终仍然实现了“低开高走”的反弹格局,沪指也收复了周一向下的跳空缺口以及5日均线!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今天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弱,明显拖累了市场反弹的高度,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创业板指标股继续低位徘徊,拖累了指数的走势,不过目前这些创业板指标股超跌已经非常明显,随时都可能呈现超跌反弹,所以创业板指数在近期有望接力主板的反弹走势,跟上沪指的反弹脚步!

  

  在昨天的文章当中,侠客君就强调过,从周一开始股指就已经呈现了做空动能衰竭的迹象了,市场在经历完短期剧烈杀跌之后总有修复的过程,所以反弹的概率很大。而除此之外,实际上也有两个现象值得我们进行总结,第一就是之前困扰市场的“重拳监管”有所缓和!本周监管层对于“异常交易”的特停调查突然销声匿迹了,例如近几天连续大涨的廊坊发展姚记扑克、名家汇等个股并没有遭遇特停,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揣测到监管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种对于个股的“紧箍咒”存在阶段性缓和的迹象,所以也有利于市场展开“拨乱反正”式的修复行情;第二就是场外的资金无畏A股的调整,仍在不断布局!近期外资通过沪股通持续性的净流入已经屡见不鲜,甚至在3000点上方流入的资金已经陷入了被套的状态,但是这并没有改变外资的热情。同时在上周市场震荡回调的背景下,证券保证金却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的净流出,实现净流入168亿元。这也说明部分场外资金已经开始进场抄底,对市场的流动性也有所助力。所以我们看到,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开始走出反弹的格局,虽然主板指数的反弹幅度依然很有限,同时也没有收复3000点关口,但是热点在这种局面之下,表现的还是非常活跃,这才是反弹行情的本质!

  

  从今天的热点表现来看,次新股板块领涨两市,它们优越的股价弹性决定了每次反弹初期次新股都更加容易受到抄底资金的青睐;同时,石墨烯与量子通信板块均在下午有所反弹,这两个货可是之前监管层点名批评过的啊,竟然也出现了反弹,这就是侠客君所说的资金“幡然醒悟”的过程,因为监管层的意图是禁止对于它们的投机性炒作,但并非是遏制这个行业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增长怎么可能离得开新兴产业,而这些行业的成长更不是一个监管的政策能够左右的,所以它们在经历完短线回调之后,反弹也是最为明显的!当然,以上两者我们不是特别好把握,而侠客君最为看重的热点就是——国企改革,今天资金对于国企改革概念的炒作再度扩散!大家还记得侠客君在昨天收评当中的结束语么:“在近期走势上一直落后的深圳国改概念,有望在后期迎来补涨的机遇!”市场真的是很给面子啊,昨天刚说完,今天就得到了印证,深纺织A率先涨停、深振业A紧随其后、天健集团也在午后封板,这力度真的是没谁了!大家想想,这是不是就像我说的——择机潜伏、守株待兔!所以说,我们还是要对热点有高度的敏感性,并且有潜伏的耐心与勇气。国企改革概念已经从上海炒到了广东、又从广东炒到了深圳,而像津滨发展这种天津的国改概念都表现了,这还不是短期最大的风口么!对于A股这个充满想象力的市场而言,重庆的国改概念、四川的国改概念、北京的国改概念,你是不是都应该去想一想、挖掘挖掘呢......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71517.shtml report 4308 摘要第一现场今天沪指延续了昨天的反弹态势,尽管隔夜外围市场表现欠佳,但是最终仍然实现了“低开高走”的反弹格局,沪指也收复了周一向下的跳空缺口以及5日均线!不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