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抄底*欣泰的营业部都认赔出局了?为何散户还要博傻?

中金网mp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

  下载中金网APP,有“料”的才是您需要的……

  今日(8月3日)早盘,即将退市的*欣泰以超7%的下跌幅度开盘,盘初再度放出巨量,并在此后数次触及跌停板后再度封死跌停板,录得复牌17个交易日以来的第15日跌停,其股价暂报3.08元,成交额达5088万元,换手

率超18%。

  

  昨日(8月2日),顶着“创业板退市第一股”的*欣泰以盘中放巨量打开跌停板的方式成功博得市场眼球,其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家7月27日或之后抄底*欣泰的营业部出现在了当天卖方席位上。而深交所的数据则显示,个人账户成为昨日买入*欣泰的主力军。

  

  如上表,8月2日*欣泰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卖一席位为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证券营业部,其当日卖出金额为2655万元。

  而上述营业部也正是7月27日*欣泰“诈尸”式涨停当天的龙虎榜买一营业部,当日其买入金额达3285万元,为*欣泰自7月12日复牌以来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

  在*欣泰3个一字板跌停过后,上述营业部终于迎来的出逃机会,不过期间的一买一卖差额达到了630万(3285万减2655万),或意味着该营业部抄底*欣泰过后成功“收获”19%的亏损。

  昨日卖二——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证券营业部成功卖出844万元的*欣泰股票,同卖一一样,该营业部位列27日欣泰龙虎榜买方席位,其当天买入金额达1231万元,一买一卖期间差额为387万元,亏损31.4%。

  另外,卖四(1日买一)、卖五(29日买一)均为28日或以后抄底买入*欣泰的,昨日均成功出逃,唯独卖三——银河证券福州证券营业部此前并未出现在*欣泰龙虎榜上,467万的卖出盈亏尚难测算,大概率也是7月27日买入(当天龙虎榜买五买入金额为838万元,故该营业部没有上榜),按当天跌停价买入,其亏损应该在16%左右。

  关注完出逃资金,再来回顾下昨日龙虎榜买方前五,中金网(ID:cngold-com.cn)观察显示,除买四——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之外,其他四家买方席位营业部均为*欣泰复牌以来首次登上龙虎榜,其中买一——中泰证券临清红星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662万元,接近其他四家营业部买入的总和(689万元)。

  龙虎榜买方四大席位首次登榜表明*欣泰正涌入更多的新晋投资者,而深交所随后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散户依然是追买*欣泰的主力军。

  据深交所统计,*欣泰周二当天成交4600.39万股,日间共有16000个账户买入,其中15990为个人账户,其合计买入4577.11万股,占*欣泰买入总量的99.49%。

  实际上,自7月12日复牌以来,深交所便已多次强调,*欣泰的退市将是永久的,现阶段买入*欣泰的投资者将不会获得该股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那么,一只确定将永久退市且买入并不会获得赔偿的股票为何还能数次有大买单涌入并打开跌停板呢?

  按照一些券商人士的解释是:现阶段*欣泰的买入不排除原庄家想继续脱手*欣泰,巨量打开跌停并伴之以高换手显然引发部分投机性资金关注,便于出走。

  同时,也可能有部分投资者仍因受骗而买入*欣泰,且这部分的比列不在少数,包括有组织的短信诈骗个股*欣泰为新股申购等。此前传闻称,8月1日早间跌停板的巨量买入便是某券商营业部一投资者误将*欣泰当新股申购买入所导致的。

  【中金网】

  最具格调的中文财经新媒体!

  微信号:cngold-com-cn

  中金网(cngold.com.cn)微信平台

  ——【微资讯】囊括前沿财经要闻!

  ——微行情】掌握实时行情波动!

  ——【中金快讯】尽览全球市场动态

  ——【财经日历】数据事件一手掌握

  小伙伴们还在关注

  【中金社】

  最有腔调的行业信息平台!

  微信号:zjs-cngold

  当然,你也可以点这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81065.shtml report 4233 中金网下载中金网APP,有“料”的才是您需要的……今日(8月3日)早盘,即将退市的*欣泰以超7%的下跌幅度开盘,盘初再度放出巨量,并在此后数次触及跌停板后再度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