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必看】里约奥运会最靠谱的事,估计就是"中国造"了!

央视财经mp 阅读(0) 评论()

  里约奥运会尚未开幕,就已经成为段子手们欢乐调侃的狂欢节。“这届奥运”到底行不行?靠不靠谱?认真地说,要评最靠谱的事,不得不说说那无处不在的“中国造”。

  里约奥运热卖纪念品大部分为“中国造”

  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三天时间了,里约的各大纪念品

销售店异常火爆,备受关注的是,包括吉祥物在内的大部分特许商品都由中国企业开发和制造

  在里约市区里最大的一个奥运纪念品销售店,从6月底开张到现在,很多由中国制造的奥运纪念品都成了这里的抢手货。

  

  在这个奥运特许商品店,奥运吉祥物“维尼修斯”和“汤姆”,是销售最火爆的商品之一。虽然他们是地地道道的巴西宝贝,但其实却“出生”在中国,来自“中国制造”

  

  里约游客 Mauricio Tarnapolsky :我觉得这些都是中国制造的,不知道对不对。这些纪念品非常棒,就像一种玩具。我认为这是里约这座城市的动物代表。

  里约游客 Ana Carolina Tavares :它的颜色非常鲜艳,我很喜欢,它也是奥运的一种象征。

  

  这些吉祥物毛绒玩具,出自中国的一家生产企业。由于奥运会对吉祥物毛绒玩具的布料材质、缝制工艺、玩具造型、图标印刷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要面向全球公开招标,所以这家中国企业同美国、英国等国家的生产商同台竞争,仅耗时5个月,就完成了从设计到制造的全过程,最终赢得奥运特许商品的生产许可。

  

  现在,由中国制造的300多万件毛绒玩具、徽章、陶瓷等工艺品,已经摆在了里约的大街小巷。而且越临近奥运,这些商品的销售更加火爆,仅在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就是之前每天销售量的10倍以上,有的已经销售一空。

  

  奥运特许商品授权店营业人员 Marina Almeida :中国的商品在这里很受欢迎,而且中国的徽章卖光了。很多运动类别的,特别是足球也非常好卖。

  除了热卖纪念品之外,在里约奥运会上还有哪些“中国制造”的身影?

  安保设备

  

  在安保领域,中国企业“同方威视”和“浙江大华”的X射线安检设备和视频监控产品,为安全的奥运提供保障。

  地铁4号线

  

  里约奥运会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地铁4号线,在当地时间8月1号开通,奔跑的列车全都是出自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场馆空调

  

  ▲可容纳82000名观众的开幕式场地——马拉卡纳体育场的空调设备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里约奥运会运动场馆和运动员村的空调设备都是由格力制造。格力1998年进入巴西市场,2001年设厂,目前排名巴西市场占有率前三。

  对讲机系统

  

  ▲奥运会开闭幕式、帆船比赛和奥运村的对讲机系统

  深圳海能达(Hytera)公司生产。

  它们为本届比赛提供约了1200套数字对讲机手台,以及若干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强型虚拟集群系统。

  火炬手服装

  

  ▲奥运火炬手服装

  三六一度国际有限公司。

  361°还为里约奥运会以及残奥会正式比赛和所有测试赛的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服务人员、其他工作人员提供整套专业运动装备。

  各国国旗

  

  ▲里约奥运会所使用的各国国旗、头巾、帽子、假发、围巾、荧光棒等衍生产品和拉拉队用品

  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生产。

  无论领奖台上升起哪个国家的国旗,都是中国制造。

  工程机械

  

  ▲建筑奥运会史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里约奥运村的工程机械

  三一重工”、“徐工”和“中联重科”等中国企业生产。

  目前,中国品牌起重机占巴西市场份额80%以上。其中,三一起重机本地市场占有率达37%,连续3年稳居第一。

  部分比赛器材

  

  ▲奥运排球比赛的排球网柱和裁判椅等器材

  金陵体育生产。

  排球场上的“中国制造”已不再仅仅是女排姑娘们。

  

  ▲奥运举重比赛器械

  河北泊头张孔杠铃公司生产。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今,中国举重队共获29枚金牌,这一届看来又没跑了。

  你会喜欢

  ?【注意】未来想买便宜电影票难了!票价上涨的真相是...

  ?【热点】房价终于要逆转了?买房卖房都看看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共青团中央微信、商务微新闻

  本文编辑:张宁、李天路

  中国骄傲!↓↓↓欢迎分享和点赞~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85273.shtml report 6622 里约奥运会尚未开幕,就已经成为段子手们欢乐调侃的狂欢节。“这届奥运”到底行不行?靠不靠谱?认真地说,要评最靠谱的事,不得不说说那无处不在的“中国造”。里约奥运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