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今天你错过了资本圈的哪些热闹事儿:祁斌出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聪明投资者 阅读(0) 评论()

  

  资本圈动态

  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拟任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日前,姚余栋已向央行递交辞职信,这是近期第二位辞职奔赴市场化机构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的央行官员。今年5月,央行原货政二司处长、青年宏观经济学家伍戈离职,出任了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和总经理助理。(财新)

  伊世顿涉嫌操纵期货市场被提起公诉,曾靠高频交易获利20亿

  8月3日,上海检察网披露,张家港保税区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其直接负责人员高燕、梁泽中,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罪一案,已经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此前,新华社报道,伊世顿总经理高燕等犯罪嫌疑人用约600万启动资金,“高频交易”获利高达20亿元。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刘树云涉案被查

  接近平安银行高层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刘树云被带走的原因,可能与其在业务中的利益相关,他主要分管投行业务。目前平安银行对此尚未回应。刘为民生银行旧将,2015年加入平安银行后分管投行业务。(财新网)

  祁斌出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已被任命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8月3日已上任。祁斌是证监会首批海归官员,服务证监会近16年,历经研究、基金、国际等多个业务部门。(财新网)

  工行中行、国开行迎来新副行长

  48岁的工行天津分行行长蔡东,出任国开行副行长;46岁的建设银行重庆分行行长李云泽,出任工行副行长;中行一举新增两位副行长,分别是45岁的农行上海分行行长刘强,以及51岁的中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青松。目前这些副行长们都已基本到位。(财新网)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择机实施降息、降准政策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鼓励民营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进行融资,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上市支持力度。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加快民营银行审批节奏,鼓励商业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和担保方式,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基金专户及子公司业务总规模突破 16万亿元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突破了16万亿元大关,且较一季度末增长2.1万亿元。

  私募机构

  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加仓潮宏基

  潮宏基2016年半年报中,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旗下4只产品集体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量接近3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

  资本百态

  上海静安地块起拍价46亿,望刷新宅地单价纪录

  本月上海全市将迎来9宗地出让,面积超过34万方,起拍总价为133.5亿元。上海静安中兴社区地块起拍价46亿,起始楼板价4.19万元/平方米,打破了虹口凉城地王3.8万元/平方米的起始楼板价纪录。

  天猫医药馆停止售药保健品及器械销售正常

  8月1日,天猫医药馆向商家发布通知《2016年8月1日停止95095药品在线交易功能》,称停止售药业务。天猫医药馆方面表示,将按照河北药监局通知,积极配合停止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业务,其他业务维持正常运营。(财新网)

  华生再发三文,指责华润和宝能出尔反尔

  万科独立董事、经济学家华生从7月31日晚间到8月2日,连续发布三条微博,总结之前五次发文,同时再次指责万科大股东华润和宝能出尔反尔,造成公司长期停牌和损害公司利益。

  亚马逊市值超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多年来占据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前列位置,但上周五发布的财报不及市场预期,使其市值降至四家科技公司之后。亚马逊公司从原来的第七名一路攀爬。反超埃克森美孚,目前,美股市场市值最大的四家公司都是科技公司: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以及亚马逊,并在互联网领域处于领军地位。

  真金白银的“直播热”陌陌不到1个月飙涨60%

  陌陌科技股价不到一个月飙升60%,其14天强弱指标本周已涨破70。此前财报显示,陌陌第一季度净营收达到5090万美元,同比增长93%;其中直播服务贡献近1/3,为第一大收入来源。中国直播热也日渐引起外媒广泛关注。

  百度叫停贴吧商业化各地运营商上门“讨说法”

  自8月1日起,来自全国各省市的70多名百度地区贴吧代运营商齐聚北京,与百度谈判今年合同终止后的后续安排。由于双方在赔偿等事宜上分歧巨大,该谈判已于8月2日陷入僵局。(财新网)

  Burberry斥资近5亿全资控股中国业务

  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8月2日宣布,已以5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77亿元)的总价,向耀莱集团收购后者持有的Burberry中国业务余下1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Burberry实现100%控股该品牌中国业务。

  克林顿基金会的中国捐款人:除了阿里,还有段永平、施正荣

  8月2日,澎湃新闻翻查克林顿基金会的资料发现,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2.5万美元及以上的中国企业及个人,除了阿里巴巴集团,至少还包括:现移居美国的步步高前董事长段永平(25万至50万美元),中实集团(5万至10万美元),原尚德电力董事长兼CEO施正荣(5万至10万美元),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5万至5万美元),以及中德集团(2.5万至5万美元)等。

  轻松一刻

内心os,我就是个群众……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明投资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88433.shtml report 5992 资本圈动态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拟任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日前,姚余栋已向央行递交辞职信,这是近期第二位辞职奔赴市场化机构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的央行官员。今年5月,央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