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A股早知道2016-08-04(周四)

a股早知道mp 阅读(0) 评论()

  【今日导读】

  >石化去产能提上日程 优势企业受益结构调整

  >中国高端芯片联盟成立 集成电路国产化提速

  >国药股份投资医药分销 三诺生物拟加码主业

  >道氏技术签大单 三家机构席位买入鄂尔多斯

  【投资聚焦】

  ○石化去产能提上

日程 优势企业受益结构调整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部署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意见》提出,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拓市场,坚持创新驱动,改善发展环境,着力去产能、降消耗、减排放,补短板、调布局、促安全,推动石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点评:这意味着我国石化产业去产能工作已逐渐提上日程。目前我国面临传统石化产品产能过剩,资源类产品和高端石油化工产品短缺的问题,优势企业有望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受益。

  万华化学(600309)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上半年净利增长34%,二季度单季净利创上市以来新高;

  恒逸石化(000703)定增近日获批,机构认为,募投项目提速有助于公司打通石化产业链。

  【财经要闻】

  ○工信部3日印发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促进民间投资“政策包”近期密集出台。

  ○央行召开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3日招标的10年期国债票面利率创出2.74%的新低,全球负利率背景下中国债市吸引力渐增。

  ○中国核建近日签署印尼高温堆发展计划联合项目协议,标志着该技术海外推广再获实质性进展。

  ○据上海检察网3日披露,伊世顿公司因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罪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产业情报】

  ○中国高端芯片联盟成立 集成电路国产化提速

  上证报资讯获悉,近日由27家高端芯片、基础软件、整机应用等重点骨干企业、著名院校和研究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端芯片联盟”。该联盟接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旨在重点打造“架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点评:据机构预测,2016年、2017年我国将新建10座晶圆厂,总投资达千亿级别。在联盟成立和晶圆厂建设的推动下,芯片、存储等集成电路细分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深科技(000021)2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子公司沛顿科技是国内存储芯片行业唯一具有竞争力的公司,毛利率较高;七星电子(002371)上半年营收增长56%,因集成电路制造设备销售增长。

  【公告解读】

  ○国药股份获注逾60亿医药分销资产

  国药股份(600511)拟以25.1元每股的价格,向大股东国药控股等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国控北京100%股权、北京康辰100%股权、北京华鸿60%股权和天星普信51%股权,交易作价合计61.83亿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11.3亿元用于标的公司实施医院供应链延伸等项目。本次重组解决了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并使公司成为国药控股下属北京地区唯一医药分销平台和全国麻精特药一级分销平台。

  ○三诺生物拟14.24亿全控心诺健康与三诺健康

  三诺生物(300298)拟出价14.24亿元收购心诺健康75%股权和三诺健康64.98%股权,发行价为18.06元每股。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据业绩承诺,心诺健康旗下Trividia公司2016年-2022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6亿元。

  Trividia主营业务为血糖监测系统和其他糖尿病辅助产品,三诺健康旗下PTS公司主要产品为CardioChek系列血脂、血糖监测系统和A1CNow系列糖化血红蛋白(HbA1c)监测系统等,与三诺生物主业有协同性。

  ○道氏技术签3D喷墨渗花工艺合作协议

  道氏技术(300409)与广东东鹏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逐步将道氏技术的3D渗花喷墨工艺推广应用于东鹏控股的抛光砖和抛釉砖的产品升级。同时道氏技术还将为东鹏控股提供材料开发及供应、产品设计、技术服务、市场推广等一揽子服务。协议期内预计年采购规模1.5亿元,占上市公司2015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7.10%。

  星宇股份获得德国宝马项目配套资格

  星宇股份(601799)被德国宝马选定为车型代码为F45/F46后组合灯的全球平台配套供应商,产品将出口德国。这标志着公司产品向高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财报快递】

  ○万科A(000002)7月销售额达274.4亿元,同比增长15%。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鄂尔多斯

  3日龙虎榜显示,鄂尔多斯(600295)获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04亿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35%。

  点评:公司晚间公告,称关注到部分券商研报和媒体报道公司产品硅锰价格近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公司表示,2015年硅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0.23亿元,占总营业的13%。近期硅锰市场价格比去年市场均价有超过10%的提升,比上半年市场均价有超过50%的提升。

  【交易闹铃】

  ○新股贵阳银行4日发行

  贵阳银行(780997)发行价8.49元,市盈率6倍,申购上限15万股。公司是一家总行设在贵阳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推荐大家一个最有价值的的公众号,每天9点精准预测大盘,让散户投资者持续获利,王亚伟预测大盘的公众号!

  精准预测大盘,判断成功率90%以上↓↓

  敬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王亚伟测大盘”(ID:wyw1849)

  据说关注此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最精准的大盘走势预测,让您轻松买卖股票,能不能帮您赚钱?马上关注就知道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90489.shtml report 4734 【今日导读】>石化去产能提上日程优势企业受益结构调整>中国高端芯片联盟成立集成电路国产化提速>国药股份投资医药分销三诺生物拟加码主业>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