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央行高官再下海,神仙下凡是为何?

投资圈mp 阅读(0) 评论()

  来源:综合信托圈(ID:xintuoquan)、财新网

  央行官员下海又出新案例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确认,已经证实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即将出任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监管机构官员下海任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业界称为“神仙下凡”

姚余栋现年45岁,英

国剑桥大学经济学系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剑桥毕业后,先后在世界银行、IMF任职。2005年4月-2009年11月,先后担任黑龙江省招商局副局长、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等职。2009年11-2015年1月相继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副巡视员、副司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金融发展创新与互联网金融。

姚余栋是国内“新供给学派”的牵头者。2013年,姚余栋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黄剑辉牵头发起成立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该学派主张通过解除对人口、制度、土地、资源、金融、创新等抑制,增加有效供给,提振经济活力。

大成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证券市场最早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大成基金的规模排名长期保持在业内前十名,不过2011年,大成基金因踩雷重庆啤酒,元气大伤,很快跌出了前十名。随后从总经理、首席投资官、股票投资部总监,再到其他核心投研人员的连续离任,大成基金的业绩也是一落千丈,今年二季度,大成基金的规模为841.1亿元,排名仅为第25名。

大成基金并不是第一次“挖角”下海官员

2014年12月证件鉴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周健男离职,出任大成基金党委书记。2014年10月原任证监会规划委专家顾问委员、机构部创新处负责人罗登攀出任大成基金总经理。

今年6月初,证监会还批准了5名干部离职,包括上市部副主任陆泽峰、行政处罚委副主任张子学等2名副司局级干部,上市部二处处长王长河、发行部二处处长蒋彦和四处处长杨郊红等3名处级干部。这5名干部都是证监会的老人。

财新网报道称,论干部流失速度,证监会发行部较上市部更严重。熟悉情况的人士对财新网评论说:“发行部的处级干部最近一年多有的出事,有的离职,有的调离,快没人干活了。”

来自央行的离职潮不比证监会低调

7月15日,从接近央行的人士处获悉,央行支付结算司近期迎来离职潮,8名处长中有3名同时离职,另外还有4—5名普通职员提交离职申请。早在2015年,支付结算司副司长周金黄从央行离职,出任华瑞银行副行长。

前述3名离职的处长分别是,清算组织监管处处长,其去向是北京地方国有投资公司;银行卡业务管理处处长,将赴任正在筹建的票交所任副总裁;信息分析处处长,其去向是中央结算公司。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央行下属的司局中,支付结算司最贴近市场,其分管的如第三方支付行业也最为活跃,因此,相对于其它司局,该司员工跳槽到金融机构更加容易。

此外,今年央行原货政二司处长、青年宏观经济学家伍戈离职,出任了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和总经理助理。央行金融稳定局金融体制改革处李超出任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奔赴市场化机构任职。

在此背后,过去半年时间,已有近30位银行高管离职。涉及2位董事长、4位行长、多位副行长以及执行董事。

其中,国有银行高管变动最为明显。股份制银行中,兴业银行高管变动频率最高。另据同花顺IFinD的不完全统计,2016年16家A股上市银行共有37名“董监高”出现变动或离职,大部分涉及董事、独董、监事等。

银行还是银行,换汤不换药,没有资源到哪里都是屌丝。但是,如果自己还觉得,可以在银行可以躺着赚钱,最后一定是没有饭吃。

硬币的另一面是:2015年是中国监管机构被捕人数最多的一年,也是被捕级别最高的一年。在此背后,金融机构这边,聚集了许多流失的官员、海外华尔街回流的精英、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的本土专家。相反,监管部门的人才危机则非常严峻。

赶紧买入,这些形态有望连续涨停!

  炒股要炒龙头股,龙头股是什么,就是连续涨停的股票。阻击涨停板股票,就是K线短线战术的精要。阻击涨停板是冒险家的游戏,股市顶级高手的天堂。关注每日股市复盘,获取阻击涨停板股票的秘籍

每日股市复盘

gushifp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3/n462490831.shtml report 4725 来源:综合信托圈(ID:xintuoquan)、财新网央行官员下海又出新案例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确认,已经证实央行金融所所长姚余栋即将出任大成基金首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