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每日政经速递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新财迷 阅读(0) 评论()

  2016年8月04日 周四 (农历七月初二)

  今日头条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发布 习近平曾多次批示指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共青团中央改革指方向、定方针、提任务。中央政治局常

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央书记处会议分别审议了《方案》。

  时事

  国际

  1.韩外长:韩美同盟坚定牢固 面向未来深化合作。面临朝核与导弹威胁,韩美同盟维持着强力警戒态势并正在向全球领域拓展,采取一揽子行动深化、发展韩美同盟关系。

  2.受恐袭影响 法国各地以安全为由取消部分夏季活动。

  3.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并不应阻碍两国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展开合作。

  4.空袭利比亚“伊斯兰国” 美军要打持久战?美军有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外开辟第三个打击“伊斯兰国”的战场。

  5.国际奥委会主席呼吁全面返修反禁药系统。

  6.援助韩国“慰安妇”受害者 日本只给钱不担责。

  7.叙利亚阿勒颇市遭毒气弹袭击 多人死伤。

  8.日媒:安倍甄选新班子重视稳定 党内略有波澜。

  国内

  1.最高法:外国船只非法进入中国领海或被追刑责。对经驱赶拒不离开、被驱离后又非法进入,在我国管辖水域实施非法捕捞等行为,构成犯罪的,可以依据我国刑法有关偷越国(边)境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

  2.国防部:日方妄图把南海的水搅浑从中渔利。中方必须正告日方,南海的航行自由本来就没有问题,反倒是日本等域外国家插手南海问题,破坏了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3.胡石根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天津公开开庭审理。

  4.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被控受贿1600万 当庭认罪。

  5.蔡英文被曝忧心个人安全 每顿饭前甚至用银针试毒。

  6.台民众对蔡当局失望透顶 一人一元护权行动民间发酵。

  7.国家文物局谈清东陵被盗 推动文物安全纳入绩效考核。

  8.公安部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改革试点。法同意登岛。

  财经

  国际

  1.日媒评安倍政府28万亿对策:上不着天 下不着地。在已经打下坚如盘石的政治基础的今天,安倍应该静下心来,致力于推进瞄准将来的改革。

  2.外媒:中国朝资本外流连开八枪 美国“倒下了”。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近日发布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买家对美国房地产购买量同比下滑,此为2011年以来首次下滑。

  3.快撤!特朗普与高盛异口同声 劝股市投资者离场。

  4.沙特与俄罗斯争夺中国原油市场竞争加剧。沙特阿拉伯在多年时间内一直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来源,如今,这个地位受到了俄罗斯的挑战。

  5.日本8月9日起对中国产氢氧化钾征反倾销税。

  6.国际油价“节节败退” 成品油价二连降板上钉钉。专家认为,8月4日24时,我国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实现“二连降”已是“板上钉钉”。

  7.南钢北钢或现身中国 英美应对钢铁业萎缩各有办法。

  8.经济学家:中国电商发展可为印度创造就业提供经验。印度需要在2025年前创造8000万个工作岗位的目标。印度要实现该目标应从中国的电子商务热潮中吸取经验。

  国内

  1.滴滴优步结盟搅乱全球叫车市场 此举事关民生,消费者关心成本变动。

  2.房地产商务活动指数偏弱 调控政策将趋细分化。7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但指数仍在50%以下。

  3.央企重组路线图曝光 明确重组四种方式。

  4.网上支付用户达到4.55亿 手机网上支付提升至64.7%。

  5.专家:降息降准可能性加大 但需提升货币政策边际效果。具体时间可能会在未来两三个月内,但降息的幅度会比较小。

  6.央行下发征求意见稿 首次官方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7.发改委: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 可发补贴促居民购房。

  8.民间发明家研制的“空中巴士”真上路了 已在北戴河试运营。

  ◎内容来源:凤凰网、环球网、参考消息网、人民网东方财富网、中金在线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486491.shtml report 3846 2016年8月04日周四(农历七月初二)今日头条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发布习近平曾多次批示指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