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钢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钢铁行业去产能初见成效 3家钢企中报净利均高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钢铁行业去产能初见成效

  3家钢企中报净利均高增长

  ■本报记者 杨 萌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其中第一季度增长5.8%,第二季度增长6.1%。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9个行业增加值增速快

于第一季度,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去产能方面,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进入到加速实施的新阶段,上半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1.1%,钢铁行业运行状况有所改善。

  从半年报的情况可以看出,钢铁行业运行状况有明显改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沙钢股份安阳钢铁、南钢股份等3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净利润分别为6573.46万元、9440.81万元和1.46亿元。

  具体看, 3家钢企中报净利均大幅同比增长。据沙钢股份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达204.48%;安阳钢铁的中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24%。安阳钢铁表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稳定有序,经济效益逐月好转。随着公司各项管理措施的有序推进,第三季度公司经营形势仍将持续向好,预测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为盈利。

  南钢股份中报也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17.82%,增长幅度巨大。

  除上述3家钢铁业公司发布了中报外,其余33家钢铁行业的公司中有19家发布了中报预告。数据显示,这19家公司中,1家减亏、2家略减、6家扭亏、3家续亏、2家续盈、4家预增、1家增亏。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上半年实施情况看,地方政府不等不靠,落实目标任务的同时也在抓紧去产能的实质性工作。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钢铁去产能的量达到1300多万吨,是今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目标任务的分解、政策落地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钢铁去产能阶段。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04497.shtml report 1547 钢铁行业去产能初见成效3家钢企中报净利均高增长■本报记者杨萌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其中第一季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