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灰色星期四,3000点争夺战即将打响!

涨停板内幕 阅读(0) 评论()

  大盘今天又开始小幅度反弹,成交量比之前有所放大,我们是否能够期待市场继续上涨,遇到前期成交密集区呢。

  市场基本情况:

  周三两市总体维持震荡格局,相对前几日而言市场表现较为强势,在昨日尾盘股指反弹后,今日市场情绪明显有所抬升。盘面上形成以地方

国资改革及次新股为代表的进攻格局。然而市场整体仍维持低量态势,难以形成较为浓厚的做多氛围。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4%2978点,深成指上涨0.3%10281点,创业板下跌0.23%2108点。盘面上看,次新股、深圳国资改革、天津自贸区、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在线旅游、证券、脱硫脱硝、基因测序。沪股通净流入1.7亿。

  这篇文章试图来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先看看今天有什么新闻:

新闻早知道

  1,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严格控制尿素、磷铵、电石、烧碱、聚氯乙烯、纯碱、黄磷等过剩行业新增产能,开展智慧化工园区试点,有序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支持化肥、润滑脂等优势产能“走出去”,重点推动传统化工企业兼并重组,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鼓励外资参与国内企业兼并重组,支持我国大型石化企业开展跨国经营,提前做好风险应对预案,围绕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电子信息等高端需求,重点发展高性能树脂、特种合成橡胶、高性能纤维、功能性膜材料、电子化学品等化工新材料,成立若干新材料产业联盟,增强新材料保障能力。

  利好:国资整合加速,下半年是国企改革细化元年。

  2,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研报指出,该行利用贷款余额数据中的国有占比所推导的民间融资结果显示,2014年末以来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已出现明显下降,2016年第一季度大致为6.7%,与民营企业息税前的利润率之差也回升到了4.7%,大致相当于2012年第四季度时的水平。

  3,期指“松绑”传言再起。中金所方面尚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广东某期货公司副总经理称,目前公司尚未接到任何通知,但是业内预判最快9月可以成行。上海一位期货公司高管则认为,期指放开仍需监管层最终拍板,即使获得批准,预计短期内难以达成。

  利好:股市将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4,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发行以特别提款权(SDR)计价的债券。

  发行规模可能在2亿-5亿个SDR单位之间,实际发行规模要依市场反馈而定;债券期限可能是6个月或是1年,发行时间是8月下旬。此次发行料可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大咖论市

  这次下跌绝大多数专家都认为是市场监管的严格,比如对于私募基金的清理,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方向的监管趋于严格,对于游资的打压等等。

  而今天突然市场出现了期指松绑的传言,虽然这个传言没有被证实,但是绝不是空穴来风。

  期指放开导致的直接结果会把成交量激活,会给市场继续带来增量资金,资金量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深港通一直在酝酿中,新闻媒体报道不断,其中最快可能在11月就会实现,深港通对于现在缺血的A股来说莫过于一针强心剂。附图:

  

  发改委今天提出了在进一步研究今年降准降息的可能性,这是第一次对于货币在未来可能宽松的基本阐述。

  发改委的目标是将市场存量资金进一步盘活,让资金尽快进入到实体经济来拉动现在比较薄弱的GDP增速,促进实体经济能够稳定发展。

  加快多元资本市场发展和更多调动民营资本的活力。这些政策会导致A股重新出现更多更新的概念。

  比如近几天国资改革轮番被炒作,概念是A股吸引资金的内核,没有概念就没有资金青睐。

  总体而言,市场热点还是比较少,热度还是不够,光一个国企改革是很难做到调动整个指数上涨的。如果市场没有新的热点,这次指数反弹可能会很快夭折。

技术分析

  1,市场温度计,如图

  

  市场的热度还是较低,与仓位成正比。

  2,指数技术分析,如图

  

  指数处于超跌反弹阶段,从图上来看,离BOLL带中轨3000点有一定的距离,这个会成为市场的第一压力位。

  

  从资金流向来看,两市成交量比之前有一定的回升,成交量接近4000亿。

  要突破这个压力位,市场还需要更大的成交量,而如果是现在的成交量是无法突破这个点位的。

  从主力监控来看,市场处于主力出货阶段,上方压力较重,一旦市场上涨,将会面临着极大的抛压。

  板块来看,主板热点还是在国企改革,地方国资改革,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等。比较意外的是今天房地产有所表现,主要还是以深证国资改革为主的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变局。

  后期市场的主题可能还是国资改革,他是拉动市场继续上涨的基本要素。

  除了国资改革,次新股也面临着大幅度的反弹机会,在市场缺乏热点的前提下,指数如果不出现断崖式下跌,次新股经常起到稳定指数的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涨停板内幕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4/n462504647.shtml report 5359 大盘今天又开始小幅度反弹,成交量比之前有所放大,我们是否能够期待市场继续上涨,遇到前期成交密集区呢。市场基本情况:周三两市总体维持震荡格局,相对前几日而言市场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